(大家猜猜這個東西功能是啥?不過是買的不是我做的啦!我會做的話我早就擺攤了OK?)


趁著開學前的最後一波平日空檔
從小在桃園生活了13年號稱老桃園的我
決定殺去桃園找房老蘇好好的瘋狂抬槓

不過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就要麻煩房老蘇到車站接我
然後好笑的對話就在我們碰面後開始了
以下,就是老桃園和新桃園的爆笑對話:


我:『ㄟㄟ,我先帶你去看機車可以停在車站哪裡,這樣就不會被吊了,你先走那邊~~然後轉~~』

(經過兩個彎之後)

房老蘇:『挖~~~真的耶!這裡好多人停機車喔!好,我記起來。』


(記住停車處之後,房老蘇開始向前騎,大約騎了兩分鐘之後)

我(有點害怕的問):『你知道這樣騎要去哪嗎?』
(因為房老蘇正朝著莊小猴家前進,我想這方向應該不是要去房老蘇家的方向)

房老蘇:『不知道耶!我要去XX路是走這邊嗎?』
(挖勒~~我害怕了,我以為你知道才這樣走!)

我:『那那那......那不然你先轉回車站,我們照原路走。』


就在房老蘇轉到待轉處要準備迴轉時的紅燈,好笑的又來了

房老蘇:『我本來還在想要帶你去哪裡玩,可是蟾蜍說:你應該要叫陳老大帶你去玩才對吧!她是老桃園耶!她帶去哪裡玩,妳之後就要帶我去那裡玩。』

我:『哈哈哈~~對阿!說的沒錯!那妳下車。我先帶妳去我老家看。』
(話說蟾蜍小時候真的跟我住在『同一條』街上阿,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時房老蘇就乖乖的下車換我騎)

房老蘇:『沒想到我才騎不到五分鐘就被客人趕下車了,哈哈!』



接下來我就帶房老蘇騎到我們家那條街
還指著應該是蟾蜍小時候住的那一棟給房老蘇看
真的就跟我家只差六十幾號而已這麼近喔!


到了我家之後
原本我還一邊走一邊介紹
沒想到空蕩蕩的大房子這時傳來電視的聲音
挖勒!害我心裡頓時毛了一下,想說阿飄月該不會遇到阿飄了吧?
沒想到竟然是我小弟在家睡覺,電視沒關
我:『挖勒!阿你不是今天要回台中嗎?怎麼還在這裡睡覺?嚇死我了。』
睡眼惺忪的小弟:『我下午才要回台中阿!』


參觀完我小時候住了十幾年的老家之後
我和小弟決定帶『水餃大王房老蘇』去南門市場裡面吃『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水餃』
我們三個點了五十個水餃和一碗酸辣湯
還一人外帶兩盒生水餃走
哈哈!真的是太令人回味啦!
(這間水餃就叫水餃大王,桃園人應該知道我在說哪間,他的水餃皮跟人家都不一樣,超好吃的啦!)



吃飽之後我們三人就解散
小弟準備回台中找阿嬤和老媽,我則是跟房老蘇前往她的新家


一路上
哈哈!『還是我騎』
因為我可以跟房老蘇多介紹哪些地方怎麼走
一邊騎她沒走過的路一邊介紹有啥好吃
其中我強推的就是桃園早餐車賣的『蛋包飯』(桃園的早餐車幾乎都會賣蛋包飯)
真是我實習那年一天到晚都要敗來吃的聖品阿!
不過這蛋包飯的作法跟一般我們吃到的不一樣
他會先煎一個菜圃蛋
然後就挖一團糯米飯放在菜圃蛋上面
接著夾酸菜和肉鬆
最後在擠上一堆甜辣醬再對折夾起來
吼!光是這樣描述我的口水就一直瘋狂分泌
大家去桃園一定要吃吃看早餐車的蛋包飯啦!



快到房老蘇家的時候
房老蘇交代完最後一個轉彎要從哪裡轉
我就聽到她說:『好好笑喔!我竟然被客人載我回家耶!是怎樣?』




後來我就在房老蘇家跟她狂聊了好幾小時
從白天聊到晚上還真是一整個不罷休
甚至中場還去地下室跟房老蘇打了一場『應該有五百年那麼久』的撞球
(因為我們都不會打阿!球平均要五十年才會進一顆阿!哈哈)
最後我們去一間超好吃的自助餐吃晚餐來作為今天聚會的結尾



好久沒有跟房老蘇這樣天南地北的聊著了
分享了很多心情也聽了很多故事
最重要的是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們都更懂得要珍惜眼前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