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操比賽的日子
終於到了
小朋友一路的練習
在今天就要成果驗收



小鬼們從一開始的『不甘願的跳』
到接下來的『趕快跳完就可以下課去玩』
一直到最後的『為了榮譽和畢業旅行,拼了』等三個階段
我通通都看在眼底


其實
我能理解小朋友對於健康操愛跳不跳的心態
每天的二十分鐘下課要綁著你們留在教室練習大家也是很痛苦
所以這時候就更顯『說話技巧』的重要性


如果你是說:『第二堂下課要練健身操喔!』
小朋友一定會不斷的傳來:『後~~~~~』的聲音

不過如果你改成:『認真跳,一次OK就立刻給你下課!你至少還可以完二十分鐘,跳不好就再跳一次...』
小朋友剛剛一直舉不起來的雙手
大概可以再升高個五六公分

但是如果你把台詞又改成:『認真點跳,第一名的話就免寫心情日記三次,第二名免寫兩次,第三名免寫一次。』
這樣他們原本萎縮像爆龍造型的雙手,大概可以恢復60%的靈活度

那麼
揪~~~~竟要說什麼台詞
小朋友才會百分之百的把手伸直,每一個動作都精神抖擻呢??
請注意,那就是:『好,老師跳樓大拍賣,今天多加一個好康,如果第一名我就立刻宣布畢業旅行自己分組,即使之後不乖被我罵我也不會改成抽籤分組,但是如果沒有第一名就要看你們到畢旅前的表現來決定。』


吼!!『畢業旅行』這四個字真的是太有魔力了
簡直就是可以用『聖旨』來形容之
每次只要搬出這四個字
小朋友保證乖乖就範
天阿~~~~我真的是太愛『畢業旅行』這四個字了
哈哈哈!!!



一個多月的練習下來
內容真是血淚交織
我不知道發飆過幾次
甚至還為了女生念口號太小聲而破天荒的對女生大發雷霆!
男生平常皮歸皮
但是跳健身操的動作就比女生大方的多了
女生不知道是因為在發育還是怎樣
超級彆扭的



比賽前半小時
我又針對了幾個動作做詳盡的分解
並且要求他們要達到『整齊』和『一致性』的標準
甚至連他們常常因為念太大聲而搶拍的口號也加以提示數拍的重要

我們班第一個到,在預備區等待中

紫色班服的甲班也到囉!

比賽場地

大家會緊張嗎?

乙班在這兒

進場中

趕快排好,我在台上看得一清二楚阿!

取距離

預備動作

評審區
(天阿!主任校長通通到齊耶!還有架設影機,嚇到我了)

開始

不錯喔!有整齊有整齊

評審看得超認真的

出拳給我用力一點阿!記得就想成這拳要打老師就會很有力了,哈

可惜又模糊了

不錯不錯

兩人合作動作

快結束了,堅持下去!!

最後一個動作





比賽一結束回到教室
小朋友一直很緊張問我站在台上看的結果怎樣
我就說:『不錯,是有史以來跳得最好的一次,站在台上真的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哪一個班最整齊。』
小朋友更緊張的問:『那我們整齊嗎?』
我:『還不錯,但是我覺得最整齊的是丙班,他們超整齊的,我們還差一點。』



原本是說中午才會公佈名次的
但是第二節下課就有小朋友跑來報告好消息
原來川堂已經提早放榜了
沒想到我們班真的如我所判斷的得到了『第二名』
(而丙班也確實的得到了冠軍)
小鬼們很開心
因為這個名次比他們預期的還要好阿!


其實我也很開心
因為最後的奮力一搏也終於讓我們的辛苦沒有白費
所以我除了宣布心情日記可以如我所說的免寫兩次以外
更阿沙力的宣布他們最關心的『畢旅分組』問題
我說:『原本是第一名才可以保證讓你們自己分組,那現在我提早宣布你們已經拿到了自己分組的門票,但是有但書,就是不乖的我就取消自己分組的資格。』
小朋友聽到這裡真是一整個大爽
於是我又外加了『讓你們看我婚紗照』的好康
吼~~~小朋友聽到這裡真是一整個HIGH
因為他們早就求過我幾百遍了我就是沒有答應要給他們看我婚紗照
(他們不知道我有拍反串)



所以
當我一路播放婚紗兆道最後反串的那裡時
小朋友真的是一整個瘋掉
胖子也因此而一炮而紅啦!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