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索加法地下墓穴The Catacombs of Kom al-Shuqafah
就位於龐貝之柱不遠處
當初之所以會被發現
據說是因為一頭驢子的腳不慎陷入地下(也有一說是整隻驢子掉入)
當主人把牠拉起來後意外發現這個地下墓穴


這座在1990年才被發現的地下墓穴
是埃及目前找到最大的羅馬時期的墳場
裡頭大約可容納三百具屍體

根據研究發現
孔索加法地下墓穴原本只是某一家族的墓穴
但是後來規模越來越大就轉變成為公墓
裡頭一共分為三層墓塚,深度甚至深達25公尺
最下面的底層目前已經被淹沒
所以我們參觀的都還只是地下墓穴上層的部分



沿著天井式的螺旋梯往下走去
我們來到了地下墓穴的第一層


這張是從地下墓穴的第一層往上抬頭看所拍的
螺旋式的階梯和天井之間打了多個窗戶保持通風


第一層墓穴的中間就是天井
據說這樣的設計是方便人們將遺體從地面上吊入墓穴內


將屍體從天井吊入墓穴第一層後
接著再利用水將屍體送往一格一格的小墓穴中存放
(不過那個水旁邊的洞也太小了吧??屍體真的穿得過去嗎?)


穿越第一層墓穴的大廳之後
沿著樓梯我們繼續往下走
哇!底下有清晰可見的希臘羅馬式的雕柱
柱子旁邊甚至還有希臘羅馬風格的壁畫雕刻
真是迫不及待要好好見證一下這段歷史了


哈哈哈,對對對,請跟我來!!


阿文跟我一樣超喜歡希臘羅馬的東西的


偷偷告訴大家,其實這裡不能帶相機進來
這一切又要感謝阿文最小型的SONY相機
所以這些照片都是我們走在團員的最後面把握時間偷拍的(羞)


墓穴裡分成很多廳
多到我都快搞不清楚哪裡是祭壇哪裡是祭祀區和墳墓區啦!



在方格狀的墓穴入口旁的牆上
左右都雕刻著一隻長了鬍鬚的怪蛇
牠頭上頂著圓盤內的圖案是蛇髮女怪『梅杜沙』的頭像
這組雕刻圖案宋揚說就像是保護地下墓穴的守護神一樣



穿越刻有眼鏡蛇守護神的門之後
我們便來到了這個位於地下第二層的『方格』
就馬上瞭解我們已經到了放屍體的『墓穴』了


哇!將鏡頭拉遠,真的很多格呢!




再來這個放在角落很不起眼的石棺
據說就是主墓穴
牆壁上刻著融合了古埃及和希臘羅馬風格的祭祀圖案
僅靠牆壁的石棺內裡頭早已空無一物


留下來的僅有後人無限的想像




接著我們繞到了地下墓穴的另一邊
這裡還有另一個值得看一看的特殊景觀

這個石台處據說曾經挖出大量的『骨頭』
但是經過考古證實,這些粗大的骨頭並不屬於人類的骨頭
而是『馬』的骨頭


目前這些馬骨頭都被放置在一個透明桌子內展示
宋揚說這些應該都是對國家有功的戰馬才能有這樣的禮葬


在地下墓穴轉了好幾圈
果然發現越來越多存放屍體的小墓穴


真難想像好幾千年以前這裡曾經是熱鬧的地下夜總會勒!(驚)




參觀完地下墓穴這最後一個景點之後
我們這趟的埃及之旅也即將到了尾聲
天啊!十一天怎麼就這樣一晃眼就過啦???
埃及八千年的歷史我想花上八輩子也研究不完的
更何況我只用了短短的十一天來探索這神秘的埃及




真的捨不得說再見
我想
有機會我一定一定一定一定還要再來埃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