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本篇文章之前,請務必先閱讀:『我家有個泰國人』

是的
這一本書,是我家那位泰國人趁我今年一月去埃及的時候買的
我終於知道
我家那位泰國人真~~~~的很想回泰國的家!



自從去年底胖子這個假泰國人買錯機票之後
好久一段時間耳朵都沒清靜過
不過這檔事卻也因為時間一天天流逝而被我逐漸淡忘
一直到今年暑假烤季之前讓我焦慮萬分的六月
我試圖想轉移頭腦裡不斷焦慮的焦點到別的事情上
於是我就隨口一提說:『那今年考完我們要衝哪裡??』來探探這位泰國人的口風
沒想到我家這位泰國人抓抓頭,很不好意思的說:『那就再多買一趟單趟台北去曼谷的機票啊!』
好啊!!!還真是哪壺不開題哪壺
『所以你這死泰國人就是要給我回泰國就對了????』我問
胖子:『阿不然你想要去哪裡??』
我:『我想去斯里蘭卡耶!今年不是去哪裡機票都很貴嗎?所以我要逆向操作去最冷門的國家!』


於是胖子查了一下前往斯里蘭卡的機票
GOD!!竟然比去曼谷還要貴上一倍(曼谷單程六千多,但是飛斯里蘭卡來回要將近兩萬)
重點是飛斯里蘭卡的班機加上轉機,頭尾各要浪費兩天的時間(共四天)
所以即便我真的因為想去斯里蘭卡而做了幾天的功課
最後還是因為旅行天數,出發日期和班機時間無法配合而宣告放棄
因此只好慢慢和『命中注定』這檔事妥協
所以今年就是要跟我家的泰國人去泰國就對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
正當我都已經認命的接受『那就再多花單趟台北到曼谷的機票錢』去曼谷吧的時候
我考試的簡章出來了!!!
瞎咪!!!!!如果考上的話十八號那一天一定要到學校(起薪日務必要出現)
挖勒~~18號不就是當初胖子買錯機票『去程』(曼谷到台北)的日期嗎??

聽起來很複雜
但是簡單來說,就是我們想要以多買一趟台北到曼谷的計畫已經徹底宣告失敗
(總不可能因為去玩而放棄薪水和錢開玩笑吧!唉)
所以現在一切都回到了原點
就是去年底搶到的免費機票(還是繳了兩千多的行政費用)等於是廢票兩張

但是這下我可就開心了
不知道是太樂觀還是我真的很想去斯里蘭卡
所以我就很興奮的說:『那就去斯里蘭卡或其他國家吧!!!哈哈~~』

只不過
事情真的不是我這個白癡所想得這麼簡單
再次上網查了飛往斯里蘭卡的機票
瞎咪!!!從我考完報到之後,到起薪日之前的這段無薪且自由的兩個禮拜左右的時間
居然都已經沒有飛往斯里蘭卡的機票了
就算勉強查到有機票的日期,但是扣頭扣尾四天後,根本就只剩下三四天可以玩
天啊~~~~真是挖哩勒個晴天讓我欲哭無淚的霹靂
斯里蘭卡不是很冷門嗎???有必要大家都把機票買光不讓我去嗎????


唉!我累了
考試到底要教那個單元這檔事已經讓我夠煩了
還有即使決定好要教那個單元之後還要花時間想引起動機和教學內容設計
當然教具和教學檔案也是要花時間更新和搞定的
想到怎麼考試也讓我煩,想規劃旅遊也碰壁
所以當下我只丟下一句:『隨便啦!只要能配合我們兩個日期的機票就買,去哪裡都可以,我要睡午覺了!』



醒來之後,我問胖子:『有查到去哪裡有配合我們時間的機票嗎??』
胖子很平靜的回答我:『有阿!曼谷。』
我:『...................』(當時我以為他在開玩笑)
而且好笑的是,我都還來不及插話,胖子又繼續很平靜的說:『而且我已經訂好了!』


瞎咪~~~~~~~訂......訂訂訂好了??
你確定不是『查好』而是『訂好』?????(我很害怕的問)
胖子:『我比價很多家,就易X網的荷蘭航空機票最便宜,而且日期剛剛好完全就是你要的來回日期都有位置,我就訂啦!』


聽到這裡
我開始大笑
這傢伙今年就是吃了秤鉈鐵了心要給我回家鄉看他的同胞就對了
所以繞了這麼大一圈
我就是得認命的承認我真的嫁給泰國人就是了(泣)




陰謀~~~~~
這一切都是胖子的陰謀~~~~~~~
這件事已經徹底和亞航的免費機票完全無關了
因為報到日期和免費機票的時間相衝這點我真的認了
但是有必要重買來回機票還是選擇曼谷嗎???(哭哭,一人來回一萬零兩百多)



好吧!我到要看看這位泰國人回家鄉之後有多麼如魚得水
『那這次"回"泰國一切就靠你啦!不要推我出去講英文喔!哈哈』我說
胖子(超得意):『那有什麼問題???三碗豬腳,我從現在開始會天天講泰文的。』



這次,胖子是認真的
後來整個七月,他都在線上念泰文(還在行程表上寫一堆泰文發音的筆記)
就像電子辭典一樣,按下去電腦就會發音,然後胖子就會一直跟著念,吵死我了,我的媽啊~~


所以
我家的泰國人這次選在今天真的要回泰國了
請大家祝福他還有祝福我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