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暑假要忙的事實在太多
因此都找不到空檔回台南
眼看只剩最後兩天就要正式開學
所以趕在開學前的最後一個週末衝啦!


回到台南除了要狂拍KIMO和COCO之外
那些令我朝思暮想的美食當然也要給他好好吃上一輪
除此之外也不能忘記開發我還沒去過的新景點
不過胖子總是說:『沒地方啦!你都去過啦!!』
我(斜眼):『你確定?那為何我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人去拍一條有很多老房子的街?好像在海安路那邊的某一條巷子,可是我忘記叫啥了。』

胖子:『...........』(哈哈,無言了吧!哼!別忘了網路是無遠弗屆的好嗎?)


好幾秒以後回過神的胖子才說:『喔!你說神農街喔!好杯好杯,帶你去......』



看到海安路上各式各樣美美的牆
就格外睜大眼睛尋找神農街
而這個路口轉進去就是神農街啦!


一走進神農街,迎面而來的果然是古色古香的氣氛


木造房屋和二樓的窗台都超復古的


這門牌也太可愛了吧?整條街真是超討人喜愛的︿︿


我家胖子的新髮型亮相,果真像極了阿兵哥!!!!
(跟各位報告一下,這傢伙最近很瘋『新兵日記』,每次在家的時候都對我和兔子喊口號或唱軍歌,吵~~)


剪這麼短是拜一支胖子最近買的『電動理髮剪』所賜
本來胖子一收到貨就叫我快點幫他理平頭,可是我說我根本不會用阿!天知道他哪來的膽子?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帶回台南請胖子他媽示範一次給我看,ㄎㄎ~~~
(胖子都沒在怕我在怕啥??好笑!反正醜的又不是我!早知道就給他剪成狗啃的頭再回台南給媽媽修,哈哈!)



復古的路燈,搭配木框玻璃門窗
這真的叫人陷入了古老的時光


走近一看,玻璃上還貼了各式剪紙


越看越覺得像極了國小時教室的那種木門


每一戶都保留了不同的特色


佈滿灰塵的玻璃作畫也是令人莞爾一笑


神農街裡不只有住家,還有一間叫金華府的廟呢!
(網路上說裡頭供奉的是關帝爺,不過我們沒有走進去)


很有味道的剪紙


在藝文空間這間店門前有免費的明信片可索取(讚喔!可是為何今天沒開阿?)


挖~~好有FU的『三龍牌學生服』


大概又是早起的緣故,所以在神農街上沒啥遊客
很好,又是一個我們包場參觀的好時光


神農街上很多建築物裡頭沒有人居住
略顯頹圮的畫面,卻更凸顯歷史的滄桑


打開這道舊門,會上演什麼屬於以前的故事呢?


晚上來這兒應該會別有另一番風味,你說是吧,有菜味的肥新兵??


鐵窗也是走復古路線
整條街能夠保存得這麼完整,真的很讓人感動




看到這堆葉子,立刻聯想到『神農嚐百草』的畫面
我:『胖子,快過來~~~』


『對,不要懷疑,過來過來,這裡,站好,然後吃葉子,我要拍神農嚐百草,開始~~』我說

這位百般不願意就範的新兵
最後還是在『美麗女士官長』的一聲令下,開始服從命令行動不得有異議
(哈哈哈~~~你愛看新兵阿!我就陪你演阿!給我吃!!~~~~)


最後,美麗的女士官長有一件重要的事宣布:
『肥兵胖子注意,稍席以後立刻給我退伍,從今以後不得在家裡大唱軍歌或喊口號喊到破音!吵死老娘了,稍錫之後立刻退伍解散!!!稍息!』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