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賽鴿巡堂事件
發生在2011/04/29(五)的午休

話說賽鴿除了要負責比賽之外,最近又多了一項新業務
那就是『巡堂』


原本我們全班都在午休,而我正如火如荼的處理班級雜事之際
丁班老師突然跑進我教室很緊急的說:『快!!有沒有相機!!!』
我(傻眼):『挖哩勒~~要拍啥???』

好奇的跟著丁班老師一起跑出了教室
哇賽!馬上就在樓梯口的扶手上看到一隻英姿煥發的鴿子


將將,就是這傢伙!!
唷!!同學你好啊!!
阿請鴿子界也有落跑這件事喔??


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傢伙要跑來納涼
不過還是怕他口渴
不睡覺也偷跑出教室看好戲的小鬼們立刻裝了一杯水奉上


從來沒有這麼近的觀察過一隻鴿子
突然發現這傢伙脖子處的羽毛會呈現綠色和紫色的色澤變化
『哇!!好美喔!!』是大家對這傢伙一致的讚嘆


『他一定是賽鴿,你看他有腳環耶!』小朋友七嘴八舌的說著
這時,突然有人說:『上面有沒有寫電話,快點打電話給主人!!』
挖勒~~~上面的數字是電話嗎??應該是編號吧!
而且就算是電話,那你也要拜託鴿子大哥乖乖的讓我們抓住看號碼啊!(嘆)



拍照拍到一半
才赫然發現幾乎超多人都給我跑出來了沒睡覺是怎樣?


鴿子老兄這時也想說:『幹嘛大家都要包圍我對著我傻笑??』


哈哈!!其實鴿子大哥,你已經成了熱門觀光景點啦!!


這時
鴿子大哥突然一時興起,在橘色的扶手上玩起了溜滑梯(大家哄堂大笑)


完了溜滑梯還不過癮,接著要挑戰在懸崖邊走平衡木
(真有你的)


小朋友不死心,鴿子走到哪裡他們就把水孝敬到哪裡
只可惜鴿子大哥一直不肯賞光
我想他的媽媽一定有教他不能隨便亂喝陌生人請的飲料!!ㄎㄎ

下午第一堂上課鐘聲響了以後
小朋友只好認命的回教室去上自然課
YAYAYA~~~終於到了我跟鴿子大哥獨處的時光


挖哩勒~~你到底要去哪裡??
這時候鴿子大哥已經繞過樓梯口來到了走廊的另一邊
一樣站在懸崖邊往下看


就在這時,這傢伙突然路線一轉
就改成在走廊快步前進
然後開始進行他『看到啥就吃』的瘋狂行徑!!


事情還沒完,這時他突然又轉了一個大彎
然後就直接進了丁班的教室
哈哈哈!!!一定是丁班老師平常在教室藏太多零食,連鴿子大哥都聞風而來了



到底哪裡有食物呢??


鴿子大哥:『請問一下美勞教具可以吃嗎??』


這時鴿子大哥經過了乖乖桶(就是紅色那兩罐)
不過看來他好像對網路線比較有興趣!哈




這時我們找了一包餅乾,剝下其中一小塊放在鴿子大哥的旁邊
不過這傢伙還是一臉狐疑的遲遲不肯將餅乾下肚
挖勒!!地上的小石子和紙屑你就吃
這有營養的你居然沒興趣是怎麼一回事?


鴿子大哥:『我媽媽說不能隨便吃陌生人的東西,看來這間教室沒好料!我還是繼續巡堂好了~~』


說遲時那時快,這時鴿子大哥又走到了走廊上
然後一個箭步還真的又轉進了丙班的後門


正在上課的小鬼們一看到教室裡出現了一隻鴿子來巡堂
無不好奇的一探究竟

而且鴿子大哥也一樣走到了老師電腦桌的位置開始東張西望
只可惜小朋友一多,他果然就比較緊張
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把他平安的『護送』回走廊上....



原本我還擔心想說他是不是翅膀受傷了所以才一直用走的沒有飛起來
不過幸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這傢伙果然在巡堂到乙班之前
就拍拍他的翅膀飛到對面大樓的電腦教室去繼續巡堂了......




春天真的是鳥類繁殖的重要時節
還記得去年在我們教室外椰子樹上孵蛋的紅鳩一家人嗎?
今年紅鳩爸媽又回來下蛋囉!真是超可愛的
除此之外
在今天2011/5/19(四)升旗的時候
也突然有一隻搞不清楚狀況剛學會飛的小麻雀飛到正在操場升旗的小孩身上
看到小朋友很慌張的模樣
也擔心小麻雀被他們用力拍走會受傷
所以我也是一個箭步就趕緊跑上去把小麻雀抱在手心

哇!!!這時我人生第一次摸到麻雀耶!!呵呵


不過這小麻雀感覺不會怕人,呆在我手上的時間還滿久的
不過我才剛帶他到操場旁邊準備要放下他的時候
他突然又拍拍翅膀飛回了正在升旗的人群中
就這樣來來回回兩三輪之後
我決定要走遠一點帶他到離人群最遠的地方去


後來我把他放在操場和生態池圍牆前的草地上
這傢伙一看也是傻呼呼的搞不清楚狀況
想必一定跟去年的綠繡眼一樣誤闖了危險的世界


摸摸頭,你要乖乖阿!
已經學會飛了是很棒,但是不要再飛往人群啦!


希望你平平安安長大


也希望你能永遠快快樂樂的飛翔......


小麻雀彷彿聽得懂話似的
這回他就往生態池的方向飛去和我說再見了
當我走回到了我們班的升旗隊伍時
小朋友一直問我小麻雀到哪裡去了
我故意張大嘴巴還用手指了指我的喉嚨
他們就發出了會心的一笑
但仍不忘提醒我:『老師,你真的不能再吃了!!』




吼!!!那還真是謝謝你們的提醒阿!!!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