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請跟我念一遍~~~
『WORK HARD PLAY HARD』

天阿天阿天阿!!
2011/09/23(五)真是歷史性的一天
Because I got a job!!!!!!!!!!!


今天出門的時候
我特別穿上了為了這次打工度假買的T恤
(之前逛Lative網站的時候,一看到它就知道根本就是為了打工度假量身打造的!哈哈)
沒有帶什麼正式一點的衣服(我自己清單都有列,結果自己還沒帶,羞!)
所以外面就套一件針織衫看起來比較不會太隨便
(面試的時候我有把扣子扣起來,首圖是面試完之後拍的啦!哈哈)


今天要面試的是T&T(大統華)超市的工作
九點半開始,我住的很近所以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在九點左右到了
我本來想說這華人超市一定是中文面試
誰知道面試的時候主管竟然講英文(抖)
我想這多少跟T&T公司自己的履歷表裡頭那項語言能力程度有關


本來我今天都不太緊張的
結果主管一講英文我就開始緊張
但是就只能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然後專心聽他講啥
還有想到前一天晚上KT對我講的那些叫我要有信心的話
我就跟自己說今天一定不可以搞砸讓KT失望
(最讓我感動的是,一直很想找第二份工作的KT前一天睡前突然說他不要去面試了,他說這樣我的機會才會更大,而且他已經有一份工作了,他希望我先找到一份,這樣他才會去找第二份,吼!我聽了都快要哭了!)




在履歷表裡頭
有一欄是『希望工作類別,地點及可上班時段』
一共有十項類別九家分店共九十格讓你勾選
我選了四家距離我比較近的地點,然後十項店務工作通通打勾
包含:廚食製作,麵包製作,廚食服務,麵包服務,肉類加工,海鮮加工,魚肉菜包裝,補貨上架,收銀和雜物支援



主管一開始問我有沒有工作簽證
我說有,我是來加拿大working holiday的
主管接著又看了看我填的履歷
就用英文問我說:『你會什麼東西是對你要應徵的項目有幫助的?』
我就用英文回說我做過便利商店,所以我會收銀還有補貨上架
還有我做過炸雞速食店,所以我會廚食製作,廚食服務和肉類加工
(不要問我這些專有名詞我講得出來喔,那是因為履歷上表格裡有寫中英文對照,我在排隊等面試的時候有稍微唸一下!)
(所以說還好都是大學打過的工助了我一倍之力啊!)


我一講完主管就開始批哩啪啦講一堆英文還講很快
老實說我有一點招架不住
不過當然還是不可以忘記『千萬要冷靜』還有『微笑』(希望我表現出來的不是傻笑)
然後他一講完就開始翻堆在旁邊的一堆資料
接著就拿出一張表格開始看
我快速的掃瞄一下,好像是各家分店缺人狀況的報表
沒多久之後,主管就說有一間我勾選的店,那裡剛好有缺一個我會做的事情的職務
但是他在解釋工作內容是啥時講太快,我沒有聽清楚
不過他最後一句:『It's a tough job.』我就有聽懂了
挖勒!管他多棘手多困難
我馬上補了一句KT教我一定要找機會講的金玉良言:
『I learn things quickly,and I will do my best.』


其實到這裡我還是很慌
因為這只是面試到一半
我也不知道主管願不願意給我這份工作
不過後來他開始跟我要我的簽證之後
又接著跟我要了社會安全號碼Social Insurance Number(好顯我有聽懂,馬上拿出來給他)
再來他跟我要了護照(一直到他跟我要護照的這時候,我才確定他要錄用我了!YES!)
接著他又講了一個名詞,我有點沒聽懂
但是還好我聽到了一個關鍵字是Life Insurance,我就猜想說是不是要跟我要保險證明
於是我又馬上從資料夾裡面生出我的英文保險證明給他
(好險有帶!我前一天懶得整理包包,就全部資料都丟進去就對了)
本來想說該給的都給了應該OK了吧就有點鬆了一口氣!
誰知道主管居然又再講了一句英文,慘!這下我一分心就沒有聽懂
所以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請他再說一次
他說完第二次我還是有點不懂
但是我就突然想到開戶的時候,香港的CANDY大姊有特別提醒我說,她給我那疊資料的最後一張就是到時候找到工作要給雇主的
上面有印我的戶頭資料,這樣老闆要發薪水就會給到這個戶頭
我就想說他跟我要的該不會就是這個吧?(因為我也沒其他東西好給了)
所以我就趕快把我的CIBC薪資帳號單拿出來
主管一看就很開心說:『對,就是這個。』
喔YA!!!到這裡所有該給的資料老闆通通都拿到了


接下來老闆再次重申這是一份只有『三個月』時效的工作
(YA!太好了,正合我意,YES!因為我剛好年底就要回台灣,準備執行2012年年初我和胖子的B計畫)
我說OK沒問題之後,他就開始填表格叫我簽名 然後告訴我他給我的時薪是一小時8.75加幣(我在履歷上寫希望待遇是一小時八點五)
接著他拿給我一堆資料填寫,在我填寫的空檔他就拿著我的資料去影印
最後他就給了我一張應該是聘用我上班的通知單
上頭寫了我的英文姓名,社會安全號碼,我的時薪,還有我和主管的簽名
交給我的時候還說:『我們會有人電話通知你幾號開始上班,就等電話!』


一直到了這裡
港仔主管終於開始跟我講中文了(後!幹嘛不早講,哭哭)
他說我上班的地點是他們超市的總公司
然後就給了我一張如何去總公司的超詳細搭車路線圖(中英對照)
最後把我所有的資料都還給我
就結束了這場至少有超過十分鐘以上的『英文面試』(抖)




站起來的那一瞬間
老實說我有點軟腿,而且我的眼淚差點要噴出來
天阿!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居然找到工作了
老天爺你真的超眷顧我的
因為我本來前一天都打算好九月底之前沒找到工作的話
我就要開始瀟灑的把加拿大從頭到尾狂玩一遍再回家找胖子了
沒想到居然就在隔天有了這麼大的轉機
就在我來到加拿大的第十三天!!!!!



最後真的要好好謝謝KT
沒有她不斷的鼓勵和的替我惡補面試英文
我想我真的就只能來加拿大當灑錢的遊客了(羞)
好!為了表示我由衷的感謝
我決定
KT你以後作文簿也可以搬來讓我改,但僅限一次好嗎???哈哈(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