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六)Day 11
若是穿梭在安地瓜棋盤式的街道中已經不能滿足你的好奇心
那麼
換個角度來俯瞰整個安地瓜古城吧!
而這個絕佳的地點
當然就非Cerro de la cruz(Hill of the Cross)莫屬了



這個有個十字架的山丘
除了能一覽無遺整座安地瓜古城外
還能正面欣賞古城旁那座超醒目的火山
也因此
從山丘上的巨大十字架旁俯視安地瓜的畫面
也成為明信片裡的常客


不過
想要到十字架山拍照
老實說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因為在lonely planet書上有講到說
通往山丘的步道上曾有遊客遭遇洗劫的狀況
建議最好請山腳下的旅遊警察護送或是隨行較安全
也因此
這個景點就一直拖到了週末遊客比較多的時候我們才敢安排


通往十字架山最簡單的走法
就是筆直的走1a AV這條,就可以直通山腳下的階梯步道
我們住的HOSTEL剛好就位於這條路上
所以一出門就是瘋狂的直直走準沒錯!
大約走一公里就會抵達山腳下囉!

走到看到我右後方那個放在鐵柵欄裡頭的木頭指標就對了!
這裡就是登山步道階梯的起點


今天的笑容真的有點僵硬
老實說一路走來我的心裡還真的感覺毛毛的
尤其是抵達山腳下準備登山的時候一整個超想放棄算了
因為只要一想到這裡曾經有遊客被洗劫的紀錄
我的腦海就會一直浮現那個可怕的畫面(抖)
所以出門前大部分貴重的東西都不敢帶在身上
相機也只敢帶一台出門賭一把
平常總是被我背在外套外面的斜背包包
今天還特意先背再穿外套防搶

一直到我看到有當地媽媽帶著兩個小孩走在我們前面
我緊張的程度才有『稍微』的降低一點



胖子,為什麼你還有心情耍寶?
你這副德行最好是搶匪會怕啦!
(不過胖子真的學過柔道,不知道功力有沒有退化!)


胖子真的一附老神在在的模樣
至於我則是不斷的處於草木皆兵的狀態
不斷的注意樹林內的風吹草動或者是不時的環顧四周
一整個就是有害怕到
至於相機我們也不敢一直拿在手上
總是拍完了一張馬上就收到包包
要拍的話就不嫌麻煩再拿出來以防萬一




這永無止盡的階梯到底還有多少階阿?
書上說大約爬十五分鐘就會到了是真的嗎?


哈哈!係金ㄟ~~
這讓我神經緊繃的十五分鐘終於過了
階梯步道的盡頭就是一整片斜坡的草原
至於山丘頂端真的有兩位觀光警察在站崗
一看到警察我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樣沒在怕了
喔YA~~~狂拍的時刻又再度到啦!


站在這裡
除了可以俯瞰整座安地瓜古城之外
雄偉的火山也毫不吝嗇的矗立在我的眼前
只可惜今天的雲喜歡惡作劇
偏偏選在火山口附近集合完畢(吼)


雲層有點厚真的是挺殺風景的
不過這一路爬上來的壓力和擔心我可不想再承受第二次
只好碰碰運氣看下山前雲能不能散開了


噗!我比成這樣還比較像X不像十字架XD


吼~~你們看看我可憐的手過敏成這樣
我真的好想要瘋狂的用力的給他狂抓抓到破皮喔!(怒吼)








感謝老天爺保佑
讓我們平安抵達山丘上欣賞美景
不過我的膽子真的要好好練一練了
因為接下來的南美洲行程心臟一定得更強大才行(呼)










這就是我們在瓜地馬拉待最久的城市--安地瓜
和首都瓜地馬拉市比起來
這裡簡直美上一百萬倍阿!






黃色匡起來的地方就是剛到第一天色溫時拍的鐘樓囉!


此刻的我們坐在白色圍牆上
仔細研究眼前的安地瓜模型
居然也是別有一番樂趣










好不容易才等到淨空的背景
一定要多來幾張
我們冒著被搶還上山的風險才值得(噗)


下山時的心情和上山是真是南轅北轍
不但不喘了,連心跳速度也正常了(哈)


走完階梯到了登山口往下看
就是這樣直直走就可以回到HOSTEL囉!

不過既然都出門晃晃了
就先別急著回家
找條沒有走過的街道散散步吧!


你瞧,這不就發現一間和我衣服超搭的粉色建築嗎?


這一區的建築都有小庭園
感覺又更讚囉!


後來我們散步至奶油教堂前的廣場
買了一個在超大一片多力多茲上塗一堆東西的零食來嚐嚐(5Q)


胖子覺得很好吃
我則是有點害怕上頭那個酸酸的醬


這就是奶油教堂啦!
黃色的牆柱子上還有白色的雕花環繞
看起來就像是麵包上塗了奶油一樣可口阿!哈哈~~






奶油教堂正前方也有一個和十字架山一模一樣的十字架
不過規模當然是小很多囉!



最後我們又再度走到市場
假日的市場果然是人生鼎沸熱鬧得不得了
我忍不住買了一盤炒麵來解饞(5Q)
胖子則是一臉不敢置信的蠢臉說:
『你想吃炒麵就說阿!我回去弄給你吃就好了幹嘛在這裡買炒麵!』

結果,回家後胖子果然變出了一鍋的炒麵來孝敬我
只不過他用的麵是蝴蝶結形狀的義大利麵(前一天在超市買的買一送一特價品)


這個轉角是每次走回HOSTEL的必經之路
今天爬過一回十字架山後才赫然發現到
原來從這裡就可以遠眺半山腰上的十字架了耶!
只可惜鏡頭沒辦法拉太遠有些看不清楚
匡起來的白色的圍籬就是我跟胖子今天稍早坐著俯瞰整個安地瓜的地方
圍籬後方就是十字架囉!




回到HOSTEL約下午兩點
煮完午餐吃飽後已經三點了
奇怪的是網路從我們回到家開始都沒有連上線過
一整個有悶只好睡起午覺
偏偏隔壁建築不知道在施啥工一直不斷的有鐵鎚敲打的聲音
加上我的手一直好癢好想狂抓
所以到後來我的頭簡直就要爆炸了
一股腦從床上跳起來
只差沒有大喊:『我要網路,給我網路啊阿啊阿阿~~』

勇敢下樓去找人求救詢問為何WiFi沒辦法連線
這時一樓只有一位新來的員工(赤腳哥)坐鎮
他還問我是不是不知道登入的密碼
我說我已經登入過了也用了很多天
但不知道為何就是今天下午開始沒辦法連線
於是這位赤腳哥馬上打電話去求救
這時電話那頭就開始指揮赤腳哥如何處置
我的視線也就跟著赤腳哥的頭不斷遊移
果然就在要上樓的門口牆上發現了釘在上面的數據機

賓果!!!果然是數據機有問題,因為上頭沒有亮半個燈阿!
這時赤腳哥也對電話那頭說沒有燈亮
於是電話那頭再度操控赤腳哥沿著電線找到開關重新啟動

喀擦一聲
真是天籟阿!!
果然總開關經過重新啟動後就如同赤腳哥說的:『幾分鐘之後應該就好了!』
我連忙開心的大喊:『YA~~Thanks a lot.』然後就一股腦飛奔至樓上了


一回到房間後
胖子也剛好醒了
我們迫不及待的拿起平版和手機
果然就順利的回到了有網路的『現代』
這下連胖子都不得不稱讚我:『唉唷~這麼厲害,電腦白癡竟然求救成功耶!』
︿︿



『害怕講英文』和『不能上網』比起來
我比較害怕不能上網
所以不管英文再怎樣爛就是強調關鍵字就對了!
Since this afternoon WiFi dosen't work,do you know why?
Please help me.
I want WiFi
I want WiFi
I want WiFi
I want WiFi
I want WiFi
I want WiFi

(搭配在地上打滾的POSE一定很讚!噗~~)



------------------記帳-------------------

不知名小吃(多力多茲脆片塗醬)5Q
炒麵一盤5Q
綜合水果切條一杯5Q
住宿22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