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2(三)Day 50
和馬丘比丘相見的這一天
到底會是什麼樣的天氣迎接我們的到來呢?
吼唷~~~結果竟然連陰天都不是
而是和昨天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又最悲慘的下雨天啦!
(嗚嗚嗚~怎麼會降???)




所以說
早上五點就起床還是感動不了老天爺
而且下雨就算了,今天還一整個特別冷是怎樣?
不過再怎麼哀嚎還是改變不了老天爺的安排
認命的排隊買了上馬丘比丘的接駁巴士來回票
再會了,我哭泣的34塊美金.....


是的,你沒有看錯
左側的溪流絕對不是因為今天是下雨天才這樣
昨天大晴天我們一路搭火車挺進熱水鎮就都是這樣的可怕景象
(所以說火車坐左邊真的會抖阿!)


接駁巴士大約開了二十幾分鐘的Z字型山路後
很快的就抵達了馬丘比丘的入口處
沒想到越往山上開雨勢就越大
GOD!這下來到馬丘比丘的遊客標準配備就非雨具莫屬了
外面等著進場的人還真的通通都穿上雨衣了啊!


進入馬丘比丘除了要出示門票之外
還要一併附上『護照』給工作人員查驗(因為票上面有名字)
不過基本上同一天內進去之後還是可以出來,憑門票和護照一樣可以再次入場
(因為整個馬丘比丘裡面都沒有廁所,只有入口處外面才有廁所和販賣部)


不能免俗的,一進入馬丘比丘後
台灣製輕便雨衣也立刻登場
嗚嗚嗚~~昨天的好天氣到哪裡去了??


千算萬算我也沒算到會是這身配備來參觀馬丘比丘阿!


今天身上一共穿了四件衣服還圍上圍巾
氣溫和昨天比起來絕對掉了十度以上有!


山上的濃霧隨著風一陣陣飄過來
這下馬丘比丘的真面目又更增神秘感了!


我們七點之前就近入了馬丘比丘
不過比我們早起來到這兒的人可多的事




沿著濕滑的石子路不斷的向上爬
馬丘比丘,你可要乖乖出來見客啊!


哇哇哇~~~前面是什麼!!!
是明信片中才有的畫面嗎???
而且正所謂『早起的鳥有蟲吃』
放眼望去前方還是一片綠油油的
並沒有太多的彩色班點入侵(指遊客的雨衣啦!)

也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即使眼前有爬不完的階梯我又瞬間充滿了鬥智
一定要趁遊客還沒蜂擁而入之前拍一張屬於我自己的馬丘比丘明信片阿!!


真的!!!
當我看到眼前的景象時
真的頓時忘記要呼吸
馬丘比丘的震撼力果然非同小可
怎麼連天氣狀況這麼差的此刻都可以讓我起雞皮疙瘩啊?


YA~雖然還不是取景的最高處和最佳角度
但是剛好濃霧散去!我就馬上迫不及待的來上一張自拍了

結果胖子比我還誇張
他超猴急的一路往山上衝都不用等我的就去拍了!
挖勒!害我一個人在原地等好久都等不到他回來
(因為我記得我有聽到胖子叫我在這裡等他,可是他後來說他沒有這樣講,吼!)
還對著山上喊了好幾次胖子胖子都沒有回應
這下我只好咬緊牙根自己想辦法往上爬了(泣)


自己一個人爬濕滑的山路真的是有點可怕
尤其是你根本不知道到底還要爬多久才可以到達最高處的『墓石守護棚』
但就在我開始猶豫要不要回頭去原地等胖子的時候
我突然聽到了不遠的高處傳來講話的聲音
『所以說快到了嗎???上頭有人,那就不用擔心了!衝吧!』我這麼告訴自己


吼,死胖子
原來你丟我一個人在半山腰傻傻的等
就是在這裡跟草泥馬打情罵俏還搞自拍喔!(挖勒)



這區真的超多草泥馬的
難怪胖子一上來就忘了我的存在(泣)
真是好你個草泥馬勒!


秘魯這麼多草泥馬
就這幾隻過得最爽
到底要燒多少好香才可以天天住在這個每天有數千人花大錢來朝聖的地方阿!


原來草泥馬也有走帥氣路線的!




當然也有跟我一樣走傻B路線的(羞)


還有憂鬱小生路線






這隻走的是過動兒路線
(喂~你就不能好心點看一下鏡頭嗎?)


哇哇哇~不會吧!!你們兩個想幹嘛???


ㄎㄎ!天阿!我也太有眼福了吧!
居然有草泥馬在我面前毫不害羞的打起波來
看得我都害羞了好嗎?
真是好你個草泥馬!


黑面兄(就是親嘴站在下面那隻):
『討厭啦!兩個大電燈泡一直看,我是要怎樣進行下一壘!』(噗)


胖子!沒有人要理你好嗎?
連草泥馬都懶得理你!你真的好可憐喔!哈哈哈~~


至於剛剛親嘴站在上面這隻心機很重
因為正當他認真吃草我默默靠近的同時
他冷不防的就突然歪臉給我吐氣和噴口水


挖勒!阿不就好理加在我們還有保持安全距離
不然我看我就要臭上一整天啦!
(後來另一位歪果仁遊客經過也被他噴口水嚇到,哈哈!)




今天除了天氣不是很給面子之外
連草泥馬也都沒有乖乖的去觀看馬丘比丘的平台站崗
(因為如果草泥馬站在我剛自拍的那個平台的話,就可以一次拍到草泥馬站在馬丘比丘前啊!)
所以說明信片裡的畫面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三者缺一不可

馬丘比丘,算你狠
你還有哪招?儘管放馬過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