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二)Day 126
告別杜布夫尼克的日子
我們計畫要一路搭巴士往北
好好的認識美麗的克羅埃西亞


今天的目的地
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二大城----斯埔利特Split
從杜布夫尼克搭巴士前往
大約是三個小時的時間

杜布夫尼克巴士總站,就位在新港口附近
前往斯埔利特的巴士大約一個小時一班
很不湊巧的是
我們預計要搭的十點那班,半小時前到場買票居然剛好就只剩下『一個位置』
所以我們只好買十一點發車那班
(因為杜布夫尼克公車好貴,我們不想花來回公車錢就專程來買車票,結果學乖了,這種錢還是省不得阿!不然就是抵達新地點先把往下一站的票買好!XDD)




這班就是我們的巴士
不過這班車的終點站不是斯埔利特,而是我們預計的下下一站札達爾
所以自己要控制好時間不要一路一直睡
免得被直接載到札達爾啦!XDD

(註:克羅埃西亞的長途巴士就是這樣,一路會經過很多個城市,中途讓人下車!)



挖勒,本來重點是想拍車票的,結果一整個大反光XD
對了!在克羅埃西亞搭長途巴士還有一件事很不一樣
那就是如果你有大行李要放進巴士的肚子裡
是要以『件』計價的
不管哪間遊覽車公司都是一件行李收7KN(約台幣35元)



嘿嘿,小亨利每次去德國就會買的超好吃軟糖
沒想到歐洲到處都有賣阿!
這包是我們在義大利維洛納買的三包的其中一包(羞)


這座斜張橋就是在杜布夫尼克新港口附近的大地標喔!
沒想到我們前往斯埔利特的路上居然可以經過,讚!




一個小時半左右
巴士開到了一個檢查哨
隨車人員提醒大家把護照拿出來
雖然有點納悶,但是還是乖乖照做

上車來檢查大家護照的是一位很像阿兵哥的人
幸好我們的綠色護照沒有被研究太多時間(呼)
他仔細的看完胖子的護照後,我的只有隨便掃過瞄一眼就說OK!(YA)



沒多久後
巴士停靠在一個很像休息站的地方
隨車人員講了一堆我們聽不懂的克羅埃西亞話
但是按照情境推測應該就是在這裡休息一下準沒錯!
剛好看到這兒有間不算太小的超市
所以我跟胖子就想說下車放個風,逛逛超市也好!
沒想到這一逛
我跟胖子就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


那就是這個超市裡的東西都便宜到爆炸
我跟胖子還開心的說:
『所以杜布夫尼克物價真的很高,也難怪,誰叫他是最受歡迎的城市!看來接下來一路都會比較便宜啦!YAYAYA~』


可是開心的時間還不到兩分鐘
當我逛到飲料區的時候
我赫然發現鋁罐裝的可口可樂一瓶價位寫著數字一
我還跟胖子說:『胖子,這是一歐嗎?不可能是1KN吧?因為1KN才五塊台幣而已ㄟ!』
手上拿了一大包零食,才正準備要跟我炫耀他又發現好貨的胖子說:『那應該是歐元吧!』
我:『你那包零食多少錢?』
胖子:『1.75阿!你看,超大包的!好便宜喔!ㄎㄎ~~』
我:『那會不會也是歐元?你有看清楚他後面的單位嗎?』
胖子:『有阿!他寫KN啊!』
我:『好,我們先不要買其他東西,就拿這包零食去結帳,我還是覺得怪怪的!因為如果是歐元應該差不多,可是如果是KN就真的太便宜了!』



就在排隊結帳的同時
東張西望的我突然發現牆壁上貼了一張A4的紙
上面一共寫了三個東西:一個是歐元(EURO)的單位『€』
一個就是克羅埃西亞幣的單位庫納『KN』
第三個就是讓我有點傻眼的『KM』


我:『胖子,你看,KM是什麼??』
胖子:『ㄟ!!對ㄟ,KM是什麼?』
我(恍然大悟):『阿!我知道了,這裡根本不是克羅埃西亞,這裡是另一個國家但我忘記叫啥,因為我突然想到之前看人家遊記好像有人提到這圖中的陸地有一小段是另一個國家!所以我們剛剛看到的價錢不是歐元也不是庫納,是KM!』
胖子:『ㄟ~~對吼!好像有這回事!小肥今天怎麼變聰明了??』
我:『.......................』


就在我們恍然大悟後三秒
剛好輪到我們結帳
收銀小姐問我們要付哪一種錢
我就說:『庫納!』
於是她馬上按了計算機,跟我說那包零食是7庫納
哈哈!賓裹!!所以KM真的是這個國家的幣值,稍微心算一下KM乘以四就是庫納
所以胖子以為撿到便宜的1.75KM的零食
其實是一包7KN(台幣35塊)啦!


嘿嘿,不過這麼大一包35塊台幣也是很便宜啦!
裡頭就是吃以來很像五香乖乖口感的零食
只不過是花生口味的啦!



既然這趟地球考察誤打誤撞又『撿到』一個國家
那麼一定要多拍幾張照片紀念一下阿!


大約休息了十幾分鐘後
咱們的巴士又繼續上路
大約十幾分鐘後,我們又來到了另一個檢查哨
這次檢查的士兵一上車開始向後走
我們的護照根本都還沒拿出來他就走過去連看都沒看@@
哈!就這樣,我們又再度進入了克羅埃西亞!!






一路上除了景色幽美之外
還陸陸續續有很多當地人上了我們的巴士
搭了一段路後,又在另一個小站下車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分別有兩個小朋友,一男一女
(年紀很小喔,頂多國小中低年級,他們是不同站上車的)
都是大人在巴士站陪他們等車
然後最後只有小朋友自己上車
進了斯埔利特的城市之後,小男生在一個公車站下車
一下車就在那邊等公車,真是超厲害的!
至於自己一個人座在第一排的小女生也很厲害
在快抵達斯埔利特的時候,我聽到她打手機給人,雖然我聽不懂她說啥
但是應該是在跟要接她的人說:『我快到囉!你們可以準備出發了!』之類的

我對胖子說:
『克羅埃西亞的治安應該真的很好,你看他們大人都放心讓這麼小的小孩這樣單獨搭長途巴士耶!想當年我國小四年級也是自己搭火車去台中找阿嬤,現在誰敢讓小孩這樣?』





意外的撿到一個國家
也意外的發現了克羅埃西亞除了美麗之外,單純美好的那一面
在這樣的國家旅行
真的是讓人一整個好放心~~好放心!!!!!




PS:這個意外撿到的國家,回家一查才知道叫做『波士尼亞Bos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