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三)Day 141
有別於昨日在淒風苦雨中一路坎坷的抵達了捷克
今日的捷克一整個揮別了陰霾
雙手奉上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給我們壓壓驚


捷克
一個對我來說很熟悉又很陌生的城市
熟悉的是身邊的許多朋友不管是蜜月或旅遊都把捷克當首選
連小亨利也說捷克這輩子不能太早去!
不然以後再去其他歐洲國家都會覺得沒什麼了!


捷克的美
即使在我收過了不只一張的捷克明信片後
即使在我看過了不只一次的捷克照片集後
還是會想要來一探究竟!
只因為!
這裡是大家讚不絕口的東歐國----捷克!



第一次聽到捷克這個國家
是我的國小同學B言在高中還大學時和朋友到這裡自助旅行
回國後和我分享的見聞和照片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位於舊市政廳廣場上的天文鐘
第一次聽到時鐘還結合了天文的功能
對於一個沒見過啥世面的我來說
這還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憑著對天文鐘好多年的憧憬和幻想
今日終於可以一探究竟了!
心中還是難掩期待,並搭配著小鹿亂撞XDD


一頓簡單但豐盛的早餐後
就開始了和昨日截然不同的一天!
布拉格~~~你準備好要迎接我的到來了嗎????



停留在布拉格的日子
5號9號和26號電車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從旅館搭5號或26號可以來到距離舊城區最近的一站下車
至於9號更是發揮了最強的功效
接下來幾天均帶領我們到達好多的MALL和重要的巴士站XD




一下電車馬上就看到了火藥塔
火藥塔是11世紀時建立
當時捷克從庫納霍拉這城鎮運來的銀礦都會從這城門進入首都布拉格
除此之外,連國王的加冕典禮和遊行也會從這經過
一直到17世紀,這裡就變成存放軍火的地方
火藥塔也因此得名!


這是火藥塔牆上的石雕


在火藥塔旁邊的這棟是市民會館
在14-15世紀時這以可是皇室宮廷建築聚集的地方
如今的市民會館則是布拉格重要的文化活動場所
包含了:表演廳,咖啡館....等等




嘿嘿~~~不過歷史建築美歸美
卻完全抵不過胖子的一句:『你看對面那棟粉紅色的建築,上面寫著200SHOPSㄟ!』
彈跳中的我一看!哇嗚~~胖子你英文不爛嘛!!



眼睛這麼尖,隨便一看就發現了個MALL
那還猶豫什麼!!就衝啦!!(ㄎㄎ)



哈哈~~搞什麼鬼
一早出門不到一小時就敗家了XDDD
要怪就怪捷克的戶外用品店怎麼那~~麼大間又那~~麼便宜阿!
一件有點厚的捷克當地品牌運動外套特價居然只要台幣九百!!!(爽爽爽)
胖子也在裡頭發現了很多台灣貴到爆的讚牌好貨
不過由於他想買的數量太過龐大,所以他說要回家冷靜一下想看到底要買啥!(挖勒)


嘿嘿,阿ㄉㄨㄞ就是在這200SHOPS的其中一間玩具店發現的
當時第一眼也是覺得好像驢子所以沒買XD
不過這真的是兔子啦!左邊那種是長耳兔款,也有灰色的


捷克到處都可看到的小點心


還有捷克這個黑色的地鼠玩偶真的超多的
到處都在賣,有人知道這玩偶的含意嗎??


捷克到處也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木偶


捷克版的俄羅斯娃娃都是以運動明星為主


這泰式按摩的活體廣告真的太讚了!XDD


其實為了要從火藥塔走到舊市政廳
我們又鬼打牆了迷了一下路
途中也親眼看到了有其他遊客拿著地圖想問捷克人當場被拒的畫面
只能說捷克人真的好冷漠阿!(攤手)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到天文鐘囉!


而且就這麼剛剛好,再過不到三分鐘就是整點天文鐘要表演的時刻囉!︿︿


不過光是看照片真的好難形容過程喔!
總之簡單敘述一下過程便是:
一開始就是一個象徵死神的骷髏人拉著繩子啟動天文鐘
此時耶穌的十二個門徒在聖保羅的帶領下一一現身輪流登場
最後以鐘塔上方一隻金雞啼聲作為結束
不過正當我以為好戲落幕之時
在鐘塔最上方可讓遊客登頂參觀的頂塔
突然有位穿著特殊的人拿著小喇叭探出頭來開始吹奏輕快的樂曲
悠揚的旋律傳遍了整個舊市政廳廣場
在最後一個音符落下之際,他開心的與塔下人山人海的遊客們揮手
而台下的遊客們也不吝嗇的爆出如雷的掌聲與歡呼聲
很可惜這次沒錄到影,下次再補放影片上來給大家看嘿XDDD









表演結束,快趁人潮還沒散去的時候卡位拍照XDD



你看看這天文鐘前的廣場人潮有多多!!!!!




馬車後面這棟就是提恩教堂
這建築算是整個舊城廣場最醒目的大地標啦!










這棟是聖尼古拉教堂
它曾經是舊城的信仰中心
不過自從提恩教堂興建完成後
提恩教堂的重要性變慢慢取代了聖尼古拉教堂



這個現烤捲餅(我自己亂取的)捷克到處都有
改天一定要嚐嚐看這個捷克國民小吃!!


吼~~這什麼!!!也太香了吧~~狂吞口水中


彩色鼻子的小老鼠我洗翻︿︿


不知名的小噴泉


一球20克朗(35台幣),雖然比克羅埃西亞便宜,但是也小多了XDD
這時我們兩便不約而同的回憶起克羅埃西亞的一球冰給得有多麼的豪邁阿!!


我點的櫻桃巧克力口味超好吃的!!


於是
我們舔著冰
慢慢的往布拉格另一個非去不可的重點『查理大橋』前進






到底讓大家讚不絕口的查理大橋有多殺呢??
我想,在抵達查理大橋之前的一個露天藝廊上掛的『巨無霸手槍』就是答案!
因為它真的超-------殺------的-------啦!哈哈哈~~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