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五十分放學,胖子帶著一年級小鬼排路隊走向大門XDD,至於我們班則剛好師英文科任,所以由科任老師帶隊放學)


【9/19(三)豆豆老師上班日Day1】

胖子第一天在學校的上班日
我完全分身乏術沒辦法去救他
因為下午同一時段我自己也要顧六年級的課後照顧班
所以第一天的『盛況』我沒辦法參與
只能從胖子回家後跟我做的報告中略知一二


總之
胖子當老師第一天的結論就是:『原來有一種可怕的人類連人話都沒辦法瞭解!』
XDDDDDDD




【9/20(四)豆豆老師上班日Day2】

今天下午我剛好有兩堂空堂(小朋友要上科任課)
所以把自己班上該處理的事都弄好之後,我就快馬加鞭的趕去救胖子XD
果然不出我所料
當我一到一年級課後照顧班教室的門口
發現這裡頭鬧轟轟的景象真的有給他厲害
於是我便用很堅定,但是根本不兇的口氣喊了好大一聲:
『好可怕喔!怎麼會這麼吵?現在全部安靜,我看誰的屁股最慢黏到椅子上!5---4--3--2--1!』



哈,倒數這招不管對幾年級的小朋友來說都很有效
只見一堆小冬瓜開始逃回自己的座位
而且教室瞬間就安靜了下來
在一旁親眼見證這一切的胖子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小聲的說:
『為什麼我說安靜都沒人理我?我不適合當老師我不適合當老師我不適合當老師!』

我(轉頭對胖子)說:『因為你講話不夠大聲阿,而且你口氣要堅定,不要讓他們覺得你只是隨便說說而已,我剛剛根本沒有兇,但是你要讓他們知道你現在是在講認真的!』

(這時小朋友沒寫完功課的終於又開始認真寫功課,寫完在玩的人也比較能控制音量)


我:『阿剛剛我還沒來之前狀況還好嗎?』
胖子:『還可以,不過一點左右學務處有打來說太吵了!』
我(大驚):『哪裡打的?學務處還教務處?』
胖子:『學務處阿!怎麼了?』
我(頭上三條線):『學務處是在隔壁那棟的一樓,不是這棟的一樓!你在三樓然後旁邊大樓的一樓都聽的到就真的很吵喔!一定要控制一下秩序,因為那時候是午休時間!』



接下來
我注意到今天好多小朋友都在玩剪紙
幾個比較乖的我就主動剪了一個愛心送給他
沒想到其他小鬼見狀,也是立刻拿著色紙來找我,拜託我也幫他剪一個愛心

就在這時
我發現到一個小女生拿著一盒彩色筆,有點傷心的表情
我就問她怎麼了
她告訴我說別人都在後面的櫃子有找到著色的紙張,可是她要去找的時候就沒有了,她也很想著色
於是我就拿起她手中那張空白的圖畫紙安慰他說不要難過(因為她越講越哽咽)
並且告訴她說:『好,不要哭,那你想要啥圖案,老師畫給你好不好?』

畫了一堆她指定的兔子和車子還有公雞這三樣之後
小妞立刻破涕為笑的對我說:『老師你好厲害喔!你怎麼都會畫?』
我:『我小時候也很喜歡畫畫阿,只要你乖,老師以後有空就過來看你,然後畫給你塗好不好?』

其他原本在玩積木的小朋友一見狀
也是接二連三跑去拿圖紙來給我,說他們也想要我畫兔子,車子和公雞給他們XDD
結果我就變成了人體影印機,瘋狂的畫了N張給他們拿去著色
著色真的能讓他們安靜的話上好一段時間
所以我跟胖子決定有空要來去書局買一堆著色本讓他們塗個夠XDD




至於比較讓胖子頭痛的問題
就是每個小朋友寫功課的速度不一樣
寫的慢的那些幾乎都是寫功課不專心要邊寫邊玩的傢伙
所以我就一個一個坐在他們面前盯他
等到他們寫完就叫他們趕快拿給張老師檢查



對!就是張老師
不是選項一的榴連哥哥
不是選項二的水蜜桃哥哥
也不是選項三的蜜汁雞腿哥哥
更不是選項四的變態叔叔
當然也不是胖子最後自己決定的米腸哥哥

張老師就張老師,哪來那麼多花招XDDDDD




胖子上班第二天的結論:到學校才上班三小時怎麼比以前上班八小時還累?
我(得意):『你看!還說當老師很輕鬆,你以前根本就是過太爽好不好!我除了自己班要顧,現在還來救你ㄟ,你說我是不是鐵人?』
XDDDD



沒錯
我就是鐵人
當三點五十分放學時間一到,一年級的小鬼們放學後
我又要趕回自己的教室準備上放學後的六年級攜手計畫(要上兩堂數學上到五點二十分,泣!)
結果胖子則是像逃難一樣先回家當他的大爺要好好休息了(挖勒)



不過一年級真的超可愛的
他們真的會讓你甘之如飴的勞累
因為他們連迷糊和搞不清楚狀況都很可愛
可是六年級的搞不清楚狀況你就會很想殺了他XDD
所以,雖然我一整天下來完完全全都沒得休息
但是相信一年級小鬼們一定可以慢慢步上軌道的

豆豆老師加油XDD
一年級臭小鬼加油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