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我猶豫了好久
不知道到底該怎麼下筆才好
因為只是幾句對話,就讓我難過了好久好久
原來歡笑的背後,有好多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
就像胖子在FB上說的:
『每個小孩都有一個故事;他們出生沒辦法選擇父母跟家庭,但父母跟家庭不應該選擇拋棄他們。』






人緣一級棒的注音符號專家
總是吸引一堆小女生跟他一起玩(因為他很會主導遊戲,用同樣的玩具想很多不同的遊戲來邀大家一起玩)
偏偏這幾個小女生都是恰北北,胖子說她就親眼看到好多次注音符號專家被追殺躲到桌子底下
或者是被女生用雙手狂拉耳朵拉到快要掉下來的畫面
但是好脾氣的注音符號專家都不會還手也不會哭
當我知道他家裡狀況後,也真的親眼見到一次他被小母老虎狂拉耳朵的照片
我當場趕緊制止那女生並解救注音符號專家
尬的,那個力道真的用想的就想大叫,力氣大到我要拉開她的手還得很費力

後來
我輕輕摸著注音符號專家被拉到紅到不行的耳朵問他會不會痛
他卻是笑笑的對我說:『不會!』然後又繼續寫功課
吼!那一瞬間,我的眼淚幾乎要噴出來(連PO文的此時想到那畫面也超想哭的)



10/4(四)的這天
注音符號專家一看到我來
就很開心的跟我說:『老ㄙ,我講故事給你聽好不好?』
我(瞬間哽咽):『好,但是你功課還沒寫完,你寫完我才要聽你講!』
等到他功課寫完之後,就跑去和一堆小朋友在教室後面玩梅花梅花幾月開
沒想到玩到一半他突然跑過來跟我說:『老ㄙ,我說要講故事給你聽我差點忘了!』
然後!他就真的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起『他自己想出來的故事』給我聽

這是一種好奇妙又好難過的感覺
我真的要非常努力的強忍淚水才能笑笑的聽完
並且要隨時穿插著:『真的喔?』『然後勒?』『是喔!』『怎麼會降?』的對話XDD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應該是爸媽要把他抱在懷裡拿本故事書講故事給他聽
怎麼是一個小孩子自己想了好多故事然後講給大人聽呢?
(我知道有些小孩聽久了故事會搶著要著書講給大人聽,但這真的是完全不同的情境)

他一定是很渴望有爸爸媽媽可以疼他和講故事給他聽
他也一定是沒有故事書可以看,所以只好自己編故事
他一定很喜歡有同學陪他玩的日子,所以不管人家怎麼弄他他都不會生氣
唉唷!寫到這裡我又忍不住快要哭了(泣)
怎麼會這麼讓人心疼阿!!!




最近下班後,注音符號專家就是我跟胖子最常講到的話題
他的可愛,他的天兵和他的身世,都讓我們的心揪在一起
而且一聊天才發現
今天我們兩個竟然都不約而同的問他假日的時候在幹什麼?有沒有出去玩之類的
得到的答案都是他都是在家裡看電視或者自己在家附近玩
胖子還問他最想去哪裡玩,結果他說動物園
所以我跟胖子就決定要問阿公看看可不可以在假日的時候帶他出去玩!



注音符號專家講故事給我聽的這天
我的心中真是有滿滿的感動
這小子真的好可愛
講完故事還會出題考我故事的內容(所以他真的很有邏輯又很聰明)
說得意猶未盡的他,還說我隔天再來看他們的時候還要再說故事給我聽!


怎麼辦??
我覺得我愛上這小子了!
之前有人留言跟我說注音符號專家跟胖子長得有點像(哈)
那還有另一件更巧合的事就是
這小子跟胖子還同一個姓勒!
是不是真的超有緣???




說故事ing











注音符號專家!你真的把我整顆心都偷走了啦!XDDD 謝謝你今天說了好多你自己想的故事給我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