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四)Day 6
今天早上最重要的任務
就是要從大阪前進京都
拉著行李上下人行道或者是搭車轉車再換車等
對於去年一整年在世界各地受訓,搭車扛行李到都快是海軍陸戰隊等級的我們
根本就是超級小CASE
不過一整個出乎意外的是
我們居然一直鬼打牆的在京都二條城附近的巷弄間徹底迷失了方向
來往的當地人也不多,等了一段時間,才遇到一位迎面而來戴著紅色毛帽的年輕女子

問路的結果,得到的答案居然是:『fellow me.』
挖賽,只見對方將我們住宿的地址輸入他的手機GPS之後,她就拿著手機帶著我們穿梭在巷弄之間
沒多久,我們訂的那棟日式古屋民宿,就像有魔法般的出現在我們面前



非常感動,對方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後,就和我們說再見
我又因為頓時的害羞不敢說要來張合照
所以最後只能很匆忙的拿起相機拍下她的背影



不過由於距離Check in的下午三點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暫時先把行李寄放在櫃臺後,立刻就整裝出發,朝著位於奈良的伏見稻荷大社前進


只不過,百密終有一疏
我們搭車不小心搭到了沒有停小站的快車
還好我冰雪聰明有問胖子說:『你不是說兩站?可是這是第二站了但卻不是稻荷車站阿!』
係低!!於是我們立刻身手矯捷的趁著車門關起前衝出火車
好理加在不用幾分鐘後,對向剛好來了一班各站都停的慢車
就這樣,我們終於順利的抵達了稻荷車站


到達到目的地後,首要任務不是衝神社
而是要先祭拜自己的五臟廟(已經快下午一點啦!)
在稻荷神社對面的巷弄裡,有一間家庭是的拉麵店,這就是我們完全沒有猶豫,就直接殺進去報到的選擇!


我的拉麵,好粗,五百日幣有找


這麵包是我在大阪的玉出超市就發現的,一吃真是驚為天人
後來導致我不管到哪間超商就是要先買一包它,結果沒想到後來都找不到了(泣)XDD


哈哈哈,我們真的超幸運的
因為之前在大阪查京都的天氣的時候
氣象顯示京都接下來一個禮拜天氣都不是很好
但沒想到今天居然出乎意料的是個超級大晴天
連民宿老闆早上的時候也跟我們說我們真的超幸運的啦!


我之所以會非常期待稻荷神社的主要原因
想必說出來應該會一票人倒在血泊中
哈,因為一切都是所有的壽司中我只喜歡吃稻荷壽司(胖子都說我是賠錢貨,每次去爭鮮我都只有吃上面有腰果的稻荷壽司XD)
而且是超級喜歡吃稻荷壽司(就是豆皮壽司啦!)


不過,稻荷神社雖然沒有賣豆皮壽司,我還是要帶著前程的一顆心來參拜參拜XD




稻荷神是專門保佑五穀豐收,生意興隆的神
至於在稻荷神社裡到處都可看見的白狐狸,就是稻荷神的使者
所以仔細看喔!狐狸嘴裡叼著的就是穀物或者是稻穗喔!


KIMO也來湊熱鬧




只有拍照沒有抽(羞)




階梯很多,鳥居更多,接下來就要開始尋找最壯觀的『千本鳥居』啦!


對了,我們算是很幸運
因為在二月二號這一天剛好是日本人的『節分』,在這一天各大廟宇都會有灑豆祈福儀式
所以碰巧還在日本的我們當然要跟著去參一腳啦!


這裡看起來很多鳥居,可是這還不是最厲害的千本鳥居


千本鳥居你到底在哪兒呢??


哈哈哈,抵加啦!
這一段大約由一萬座鳥居排起來的通道,就是大名鼎鼎的千本鳥居啦!(哇~)






穿越千本鳥居後,我們來到了狐狸造型的許願卡牆前
尬的,真是超級可愛的,每一隻狐狸的表情都可以自己設計呢!






是不是每一個都很有特色呢?



其中這個還比個讚,讓我大笑,翻過背面一看居然是來自澎湖的捧油寫的
一整個就是搶盡了鋒頭阿!哈哈~~


挖賽,大大小小的鳥居大集合






當我們回頭一看千本鳥居時
這才發現原來走回頭的方向才會看到鳥居上的刻字
原來捐獻者的名字會被刻在鳥居上,而越大的鳥居則是代表捐獻者捐的越多阿!






走出稻荷神社,一邊逛一邊拍照,既悠閒又愜意
溫暖的陽光頓時讓人覺得不再像幾天前這樣寒冷


這麼好的天氣,離去前一定要再和大門口來張合照阿!


很快的,我們又回到了京都車站


大樓玻璃帷幕裡的京都塔好有FU喔!


真實世界的京都塔,是以海上燈塔的造型為藍圖所設計出的喔!





接下來就是逛街行程(立刻又精神百倍!哈哈~XDD)

這裡是三條通的京都文化博物館
參觀是順道,要上廁所和裝開水才是真的(羞)


三條通雖然人潮不多,但是兩旁的商店有許多的雜貨小物店
尤其這間位於地下室的古董店,真是讓我們逛到嘆為觀止
除了是東西真的有夠復古之外,價錢也是有夠嚇人
隨便一個小時候那種非常破舊的小鐵盒,就可以賣到台幣快要一千塊(傻眼@@)


我決定現在開始我都不要亂丟東西了,每一樣等我老了都一定會很值錢(噗)


精緻的手作小物店,也是讓我忍不住駐足停留


各類和紙相關的藝品和素材,尬的,我買了一套好可愛又好便宜的巴黎鐵塔風格印章組合(還有用鐵盒裝)


這間店也很瘋狂,所有的吊飾都是以甜點造型搭配起來的
每一樣都精緻和可愛到不行
不過因為太夢幻太公主風了,根本不是我的風格,所以就只有在店門口拍照過過癮囉!


值得一提的是
這煎甜點造型吊飾的房子也是一棟被日本列入保護的文化資產


花店的小花也超吸睛




我真的超愛這一組香檳色玫瑰的組合阿!


三條通的盡頭,銜接的就是熱鬧程度大約有十倍之多的四條通




一看到左邊這間OLIVE des OLIVE正在打『三折』
立刻加足馬力全力衝刺殺進了店裡XDD
我很客氣,我只有買一件,不過當我沈迷在其中而無法自拔的時刻
可憐的胖子正拿著向機四處去拍照呢!XDD




原來四條通裡面還有天滿宮喔!
錯過了色溫時的天滿宮雖然有點可惜
不過還好胖子有拍照讓我多少彌補了些遺憾


晚安四條通,我的心永遠與你們同在,可惜我的腿沒辦法正常的與我同在(噗)
我累了,趁著天黑前,回去溫暖的古屋民宿好好休息吧!


終於和接下來四晚的住宿來了相見歡
真的是超級日式的木造建築房屋
小巧可愛又非常溫馨





晚安,京都,希望明天的奈良之行也能有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