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的第三天
一大早
張老ㄙ就『異常』有活力的宣布今天早上的行程就是-------------














算數學!!!!!(翻白眼)










挖勒,能幹出這麼讓人崩潰事情的人
大概就非沒良心的張老ㄙ莫屬了!(攤手)






是的,可憐的小屁孩今天很乖巧的讓我們睡到八點多都沒吵我們
沒想到我一張開眼,小屁孩很開心的對著我說:
『陳老ㄙ你終於起來了喔!我可以玩櫃子上的那箱玩具嗎?』
(註:那些玩具都是我公公之前買給阿辰辰和阿晴晴的,結果這次公公就用一個很漂亮的藤編提箱裝著那一堆玩具)

我一邊伸懶腰,一邊心情大好的稱讚小屁孩說:『好阿!那你剛剛都在幹嘛?好乖喔都沒吵我們!』
當我正準備要幫小屁孩拿那箱玩具時
死沒良心的張老ㄙ也瞬間醒來,然後就當庭宣布說:
『那先算算完數學再玩!張老ㄙ就是小時候數學不好所以都被老闆騙錢,你好歹買東西不能被老闆騙呀!先算我昨天在佳樂福買的那兩本數學!』




我(攤手):『你小時候被騙錢?真假?幹嘛被騙?』
看似可憐但實際上是自己太笨的張老ㄙ於是娓娓道來:
---------------------------------------------------------------------------
就小時候有一次我媽說他要一塊,就拿了一個十塊叫我去換成一塊的回來
然後我就拿著十塊去我們家附近的一間雜貨店跟老闆說:『我要換九個一塊!』
結果老闆就真的收了我的十塊只給我九個一塊!
後來我拿九個一塊回家後,我媽就趕快跑去雜貨店跟老闆把那個一塊要回來............
---------------------------------------------------------------------------

張老ㄙ(很激動):『你看!老闆都是壞人,連我的一塊都要騙!!』

陳老ㄙ:『.....................』
(內心OS:挖哩勒~阿你自己幹嘛說要換九塊,你就說全部要換成一塊不就好了!XDD)

張老ㄙ(堅定):『所以,小屁孩你數學不好沒關係,但是買東西一定要把錢算對,才不會被老闆騙!!』




慘!陳老ㄙ聽到這裡都要哭了,沒想到小屁孩居然還有心情比YA(噗)


房間裡沒有書桌,加上張老ㄙ又懶得去把阿辰辰他們專用的小桌子搬出來
所以只能把床充當桌子加減用


真的是超殘忍的張老ㄙ,竟然規定小屁孩最少要寫六面數學(吼!)
而且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一枝完全沒削過的鉛筆以及刀片
就真的用最原始的方式弄出一枝可以寫字的鉛筆交給小屁孩(慘!)


正當小屁孩忙著算數學的同時(那本剛好就是一年級數學的練習本,所以小屁孩都學過了,就當作是複習)
張老ㄙ又不知到從哪裡弄來一本新的筆記本
然後拿出昨天在大創買給小屁孩的12色旋轉蠟筆準備要做『假錢』
是的,就是寫著1元,5元和10元這種自己DIY的假錢
準備在小屁孩寫完規定的六頁後,要正式教小屁孩買東西算錢
(吼唷!!這是四天連假好嗎?請問張老ㄙ我可以殺人嗎??XDD)



前方小屁孩的絞盡腦汁,搭配上後方死沒良心DIY工廠的畫面
真的越看越讓我想狂笑是怎樣?(我怎麼拿著相機拍得這麼開心阿我?XDD)


小屁孩真的好乖
要是我早就頂嘴一百次然後開始跟大人辯論這樣做真的太沒良心之類的(噗)



終於,張老ㄙ指定的六面都算完之後
感謝老天爺!!居然只有錯一題(就是他比較弱的倒數數字那種填充題,不是連續數字的他就找不太到規則XD)


這時,張老ㄙ親自DIY的一疊假鈔也大功告成
於是,張老ㄙ正式宣佈,張老ㄙ商店開張(小屁孩一聽到這裡就超開心,還吵著要當老闆XDD)
結果張老ㄙ就把小屁孩的小烏龜,遊戲王卡,鉛筆,簿子....等等幾樣東西一字排開
還真的就讓小屁孩當起老闆賣東西



接著,張老ㄙ就指著兩樣東西說他要買,問小屁孩老闆這兩樣各是多少錢
小屁孩說分別是八塊和十二塊
然後很壞心的張老ㄙ就故意拿了超過很多的二十五塊給小屁孩
小屁孩超級阿殺力,管他多少錢反正收下來就對了(噗)
然後張老ㄙ就開始當奧客說:『ㄟㄟㄟ,老闆,你沒找錢,你是黑店喔?』
小屁孩一直大笑著說:『對阿,你怎麼知道我就是開黑店!!!』


反正兩人的對話真的是超爆笑的
我在旁邊真的笑到眼淚都快要噴出來
不過後來真的會看不下去,等小屁孩算完兩樣東西的總價是二十元後
我就開始教小屁孩累加計算人家給他的錢是多少
然後再用他比較不會的『倒數』的方法去算應該找給客人幾多錢這樣
玩了兩三輪之後,好像有那麼一點比較開竅了,不過卻還是笑料百出




事情還沒結束
當張老ㄙ看不下去這個兩光小屁孩老闆的算錢模式後
就當場宣布接下來換成他自己當老闆,小屁孩只能當客人!!!
這下小屁孩也一樣的開心,因為張老ㄙ後來乾脆把他做的鈔票全部都交給小屁孩
於是小屁孩一夕之間成了大富翁(噗,總共也才一百多塊的假錢就這麼開心喔!XDDD)


本來以為情況會好轉一些
誰知道聰明反被聰明誤
這個鬼靈精的小屁孩在宣布他要買兩疊遊戲王卡後,張老ㄙ很機車的說了一共17塊!(挖勒)
沒想到小屁孩也不是省油的燈
阿殺力的他居然出其不意的拿著他『一整疊』的假錢說:『通通都給你!不用找了!!』




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是快要笑死了
張老ㄙ的臉當場整個就傻掉了
而我則是笑到快要哭出來
小屁孩,幹得好!!!!陳老ㄙ欣賞你!!!這一招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強大了阿!!!(菸)






數錢數到打結(慘)


怎麼這麼認真阿???陳老ㄙ好想幫你把張老ㄙ打昏喔!這樣我們才能出去玩阿!XDD


這畫面是張老ㄙ轉過身不想讓小屁孩看到他是怎樣數錢的(因為張老ㄙ要故意拿一堆五塊和一塊的亂湊)
結果好死不死這個笨蛋張老ㄙ的內褲當場露了出來XDDD


吼唷!!我說張老ㄙ
你小時候數學不好沒關係,那次換錢被老闆騙了也沒關係
可是你都長這麼大了還當場被小屁孩打槍,這個就真的要去旁邊面壁思過好好反省一下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D






感謝老天爺
這讓人無言卻又很爆笑的數學戰鬥營就在我的狂笑聲中結束了
辛苦過後的代價當然就是讓小屁孩享受甜美的果實
張老ㄙ親自把一整籃阿公的愛心玩具搬下來交給小屁孩
還很有耐心的教他開啟這個要轉一下才能打開的鎖頭該如何使用


好啦!!雖然四天連假中穿插了這段讓人有點無言的行程
但卻也是很精彩的一段美好回憶!!!!







PS:
我公公真的好厲害
這個鄉村風的藤編箱子我在日本買一個快要台幣一千塊
他在跳蚤市場只花了新台幣五十元就把它給帶回家了!!!!(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