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三)Day 155
眾所皆知的艾菲爾鐵塔
從19世紀的萬國博覽會開始
就屹立不搖的守護著整個巴黎

自此之後
艾菲爾鐵塔幾乎成了人人心中最基本的浪漫因素
全世界的人們也從四面八方不遠千里而來
就只為了能親眼見上它一面

這一面
可以一解相思之苦
這一面
可以一償浪漫美夢
想獲得破解這致命吸引力的解藥
唯有和它相見
深情的相見!!





搭乘地鐵來到夏悠宮這站
這個圓狐造型的建築,就是拜訪艾菲爾鐵塔的前哨站


夏悠宮和艾菲爾鐵塔一樣,同樣都是萬國博覽會時期所建
偌大的建築內,包含了:人類博物館、海洋博物館、建築及文化遺產中心,以及夏悠劇場


從夏悠宮兩棟建築中穿越後
哇!艾菲爾鐵塔以順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登場了!!
此時剛好有顆紫色氣球在旁翩翩起舞,真是美極了


雖然雲層有點厚,多少打亂了原本應該湛藍無暇的天空色調
不過六月六號的這天,我相信老天爺會讓我們六六大順的!(哈)




雖然艾菲爾鐵塔距離夏悠宮還有段距離
不過這種致命的吸引力,真的會讓你不知不覺的三步併成兩步
愛菲爾鐵塔,真的不遠了!!


走了一段下坡階梯,又跨越了一座橋之後,愛菲爾鐵塔不再是那個遠望的小模型
而是以巨人之姿站在你的面前,讓你忍不住讚嘆起他的英姿


換個角度欣賞艾菲爾鐵塔,沒想到居然是超級大藍天!
果然六六大順的威力真不是蓋的!哈哈~~XDDD




近距離觀察一段時間後,我發現艾菲爾鐵塔的線條有一種生命力
這種生命力讓原本應該死板板的鋼條有了圓融圓滿的態度
尤其是最底層四隻大腳丫的線條好像隨時就要跳起舞來



黑白色調構成的艾菲爾鐵塔,走的是個性路線XDD








阿ㄉㄨㄞ也忍不住出來朝聖


我爬~~~


KIMO:『哈哈,不要忘了包包裡還有我!!!』


所以今日是動物們的郊遊踏青日?(誤)




哈哈,這時的天氣真是好到讓我興奮(而且一整天就只有這時有藍天而已)


不知道是怕大家踐踏草皮,還是只是最近在草皮保養
這圍起來的綠色柵欄真的很盡責的在保護著艾菲爾鐵塔的安全
嗚嗚嗚,所以我們只能認命的讓這綠色的『侍衛』入鏡(泣)


好啦!也拍得夠多了,別忘了來到艾菲爾鐵塔還有另一件正事要辦
那就是:親自走一回阿!!


係低,省錢一族的我們買了『爬樓梯』的門票


準備展開這不知道底有幾階樓梯的魔鬼訓練(抖)


還笑得出來,你知道的,這只是一開始(攤手)


抬頭一看!!!救~~~~~郎~~~~~~喔!!!!!XDDDD


還笑得出來,因為我們大概還爬不到十層樓(翻白眼)


吼,爬三百公尺了!真是要我老命
(爬樓梯的標準配備就是:『邊走邊靠腰!』哈哈~~)




這張有Q


嘿嘿,實不相瞞,每個階梯轉角我幾乎都在休息
而且一邊爬還要一邊調呼吸,才不至於真的換不過氣來(我怕我又昏倒ㄇㄟ!XDD)


挖哈哈,第一層觀景台終於到了
這一層距離地面有57公尺,大約是19層樓高
眼前一整條綠油油的綠地毯就是剛才我們在平地拍照取景的地方


阿ㄉㄨㄞ此時不敢面對鏡頭,因為他偷偷告訴我他的眼眶濕濕的,有被眼前的畫面感動到


阿ㄉㄨㄞ:『哪有,我沒有哭好不好?你是有看到我的眼淚嗎?XDDD』


這區建築物是走同樣造型路線耶!哈哈~~

正當我看得意猶未盡的時候
說也奇怪,整個巴黎莫名其妙的響起了空襲警報的聲音
挖哩勒!!!是怎麼回事?不要嚇我阿!!!
就在我覺得有點毛骨悚然之際
下意識的就跑到胖子旁邊趕快拉緊他的手
只差沒脫口而出說:『要逃嗎?』之類的蠢話!XDDD


幸好第一次的防空警報聲音沒有維持的太久
而且看樣子也沒有遊客因此而驚慌失措的要逃跑或是趕緊下樓之類的
因此那種有讓我嚇到心跳稍微漏了一拍的無助感
很快的就在巴黎的天空恢復平靜後快速的消失了!!!!



第一層觀景台除了有餐廳之外,還有不少地方都在展示著艾菲爾鐵塔的歷史和照片
圓圓的大型玻璃球就是非常吸睛的展示櫃


除了身體力行的以耙樓梯方式來拜訪艾菲爾鐵塔之外
當然最省時省力的方法就是搭電梯啦!
照片中的這組是展示的,另一組真的可以載人的電梯外圍也有類似的造型


距離地面115公尺的第二層觀景台也是用老命換來的!!
不過,用老命換來的美景我只能說真值得



這一面就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夏悠宮啦
原弧造型的建築果然超氣派,不虧是宮字輩的份量!哈!!


美麗的景致搭配了有點誇張的風勢
好吧!我終於瞭解,在我的世界裡,頭髮是不會乖乖聽話的這件事!XDD


這張照片中間有沒有看到凱旋門阿!!!
正當我很興奮我終於找到凱旋門的同時,整個巴黎天空又二度傳來震耳欲聾的防空警報聲
天阿!!會不會太詭異了???

這防空警報聲真的不是虛晃兩招或是有人誤觸警鈴
因為持續不斷的防空警報聲真的響徹了整個巴黎的天空!
這下我終於一整個想到最糟的狀況:『靠!不會這麼衰遇到恐怖攻擊事件吧?』
然後腦海裡真的開始浮現了911恐怖攻擊的畫面

---------------------------------註--------------------------------
911發生的同時,念大學的我人正好在台北羅斯福路上的一間麵包店買麵包
看到店裡的live新聞畫面正好是第二台飛機撞上雙子星大樓,我發誓,我當場尖叫了
然後全身起乩皮還軟腿,麵包店老闆也是一直驚呼說太可怕了!
-------------------------------------------------------------------


那一瞬間,我整個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看樣子要是真的遭遇什麼不測,已經站在第二層觀景台的我也是來不及往下跑了(此時約38樓高耶!)


其實我這次真的慌了
因為我突然陷入了到底該不該立刻往下趕快跑的抉擇中
心神不寧的對著四周看了一圈,奇怪!大家怎麼還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我也才稍稍降低了緊張的情緒
整個防空警報大約響了有五六分鐘才停
停止後,我一度有了方才的一切好像是幻覺的錯覺!

真的,請相信我
站在如此浪漫的地方卻配上了響徹雲霄的空襲警報聲,還兩次,這不但不浪漫,還嚇掉了我半條老命!(擦汗)XDD



是誰說巴黎浪漫的?????
我從一踏上巴黎的土地時就全身緊張
怕被搶,怕被黑人盯上,怕在地鐵被包圍,連站在以浪漫文明的巴黎鐵塔我也嚇得發抖
吼唷!!!!我真的快要被巴黎嚇死了啦啦啦啦啦!!(慘叫崩潰~~~~)



好吧!為了消除心中的恐懼,就只好趕快轉移注意力
艾菲爾鐵塔觀景台的紀念品店裡頭,有關艾菲爾鐵塔的明信片走的都是設計風
不過一張動輒2歐或2.5歐的價碼,跟剛才的防空警報一樣嚇得我皮皮挫是怎樣?!XDD


感謝老天,我還活著!!活著真好(呼~~)


什麼!!連阿ㄉㄨㄞ也老神在在(後~~~)


胖子:『真的沒膽耶!!平常打我欺負我不是都很有種嗎?XDD』


我:『嘿嘿,阿人家就貪生怕死阿!(羞)』


胖子:『沒用的傢伙!XDD』


哈,不過一看到阿ㄉㄨㄞ還有KIMO的傻樣,果然心情又平復了不少


挖哩勒,胖子你真是無聊透頂,這種跨越種族間的愛會不會太離奇?XDD


我:『...................................』


哈哈哈,阿ㄉㄨㄞ你這樣也要湊熱鬧喔?等你頭長大十倍再來吧!XDDD


阿ㄉㄨㄞ看到沒,學著點阿!(噗)




下樓的時候,我告訴自己老天爺饒我不死,恐怖份子沒有選在六六大順這一天攻擊艾菲爾鐵塔真是我的福氣(噗)
所以我決定要好好的仔細給他算一下到底我爬了幾階樓梯(我真的很認真好嗎?XDD)



挖,沒想到這裡也有台北101出現耶!帥帥帥!一定要合照的阿!


世界前幾高的大樓大集合!!!


一邊走一邊算,真的很累,不過一看到樓下排隊搭電梯的人龍又更長了
我就覺得選擇爬樓梯強健體魄是對的XDDD


所以這這畫面的排行,台北101現在高度是排在世界第四囉?


最後要離去前,經過夏悠宮的同時就進去逛了逛順邊拍張照
也正式結束了我在巴黎鐵塔的驚魂之旅!(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