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前一天下午與晚上的兩場雨
所以睡前一定要好好擬定一下第二天的作戰計畫

根據我的推論,如果今天天氣跟前天一樣都是下午變天下雨的話
那就要趁著早上的好天氣先在戶外取景
因此早上當然就要先排勤美誠品綠園道好好拍個夠
至於下午就可以安心的衝科博館,即使下雨了整個科博館都是室內的也不需要擔心


於是,一大清早吃完早餐後
我跟小屁孩就正式的展開了今天上半場的『藝文之旅』

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在台中騎摩托車還是怎樣
沒想到現在在台中停機車都要一次二十元喔(大驚)
但是幸好早起的鳥而有蟲吃,最後拍完照要騎車離開時居然沒被夾單
應該是收費員還沒這麼早開工吧!(ㄎㄎ)


第一個相遇的裝置藝術,就是勤美誠品門口的舉牌小人
這個舉牌小人也是整個綠園到這區中最多的裝置藝術(每個地方小人舉的字都會不一樣)


哈,遠遠看去,小屁孩和舉牌小人的身高差不多勒!XD




轉個彎,就是我最期待的巨無霸大黑文(霹靂可愛的!!)


哈哈,背揪包的小男孩正準備和大啾啾相見






小屁孩幫我拍的喔!感謝老天,照片沒被砍頭或斷手斷腳,技術真是越來越好了XDD








哈,不要懷疑,小屁孩也是個自拍高手,果然有得到真傳(得意狀)


看到露天的咖啡桌,我就叫小屁孩去演一下悠閒喝咖啡的人
不錯嘛!還有幾分樣子XDD




勤美誠品旁的草悟道樹上,到處都掛滿了五顏六色的特色鳥屋
真的讓我這個愛啾人士陷入瘋狂




吼,台中怎麼到處都這麼有意文氣息又這麼可愛啦!!!!


小屁孩看到地上有跳房子的格子也是二話不說立刻玩了起來


巨無霸大西瓜也是一定要造訪的景點
可惜背面有各種彩繪圖案的西瓜肉那面正處於背光面
目前面光的這面西瓜肉就是純粹紅色沒有圖案


呵呵,真的是超可愛的彩色西瓜肉,一樣粉好粗的感覺阿!


大城市裡的大西瓜,一點都不突兀,反而超有個性!!










另一區的舉牌小人
真的是超有藝術FU的阿!!

不過可惜的是
這區舉牌小人後面還有一大片是有巨無霸新鮮屋盒子的裝置藝術區要下午兩點後才開放
嗚嗚嗚,沒想到早起的鳥兒居然也有吃不到蟲的時候(泣)


繼續研究地圖ing








XDDD


繞了一圈回到了勤美誠品,距離營業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
為了要好好把握在台中的時間,所以我們就決定不等他營業改去國美館晃晃


不要懷疑,今兒個上半場就是要走超有氣質路線XDD


國美館地下一樓的兒童圖書室真是超棒的
小屁孩人都還在一樓,視線只是順著旋轉樓梯往地下一樓看就整個超興奮
即使剛剛在外頭熱到快要融化,也想把喝水的時間省下來立刻衝到地下一樓報到


懶骨頭正好是他最喜歡的椅子(每次去巨城他一訂要去無印良品坐那裡的懶骨頭)
加上超舒服的冷氣,我們兩個真是一待就上癮
書不但一本接一本的看,這裡還有電子故事書可以播放讀給你聽
也有很多可愛的裝置藝術呢!




呵呵,有沒有??超可愛的大書就是桌子




我們一起看書的習慣都是一人念一頁然後交換
小屁孩最近有越來越愛看書的習慣,真的很讓人開心!


哈哈哈,這個有好笑XDDD




整個兒童圖書室裡小屁孩最愛的就是這個電子故事書


換了一張藍色的懶骨頭坐
這次我們看的故事書是小屁孩選的『鼴鼠公車』


這本書一打開的第一頁是小屁孩念的
第一頁就一整個徹底吸引我們的目光
因為一開始很正經的寫著:鼴鼠公車,一張票一塊。XX動物搭車,買了一張票。XX動物搭車,也買一張票(之類的)
然後最後一句就寫:青蛙先生麻煩先把身體擦乾才可以上車XDDD
我跟小屁孩念到這裡都忍不住噗吃笑了出來
而且小屁孩真的超愛這一頁的,後來一直捨不得把這本書放回去
就是不斷的重複講那句青蛙先生請把身體擦乾才可以上車XDDD


除了一人念一頁內容不斷的交換之外
我還注意到了這裡好多故事書都有貼透明的點字卡
所以我也有特別問小屁孩知不知道為什麼書上貼的這個透明片為什麼都一顆一顆凸凸的
他當然都沒有猜對啦!
所以最後要機會教育一下告訴他這就是讓看不見的人也可以知道這本書的內容


小屁孩今日最愛的一本書,一定要拍照紀念一下


這位同學,你卡的位讓我想到一句話:『請問你"腋下"如何?』


待到中午十二點前夕才依依不捨的回家準備吃午餐


這是騎車經過一間客家餐廳時,小屁孩看到這工仔就大叫:『好可愛喔!』
然後我們又馬上繞回來拍照才繼續騎回家XDD


把握吃飯前的空檔也要彈一下鋼琴
我只能說:『小屁孩你今天的上半場真的是有氣質到一個徹底的境界阿!!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