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913.jpg

今天,真的是十三號星期五無誤(抖)

 

是說十三號星期五都真的要超級衰就是了

讓我們先來回顧一下上一次胖子與小肥在2012年地球考察時遇到十三號星期五的『慘況』:

 

地球考察團【159】神阿!我想去紫杉堡

 

地球考察團【161】不衰就不是十三號星期五XD

 

 

好的,讓我們把時間拉回到2014年的十三號星期五這天(泣)

 

三年級的小朋友星期五和星期三一樣都是讀半天

不過週五下午我還要連續上三堂三年級的數學補救教學

所以週五對我來說甚至比週一到週四還要更忙碌

 

剛好今天又有今年國三畢業(呱呱那屆)的學生來找我

所以中午放學後的教室真是一整個熱鬧無比

 

午休前,我找了一張可摺疊收納的鐵椅子要給國三的畢業生阿哲坐

只見阿哲把摺疊鐵椅打開放在我椅子的右後方

坐在木頭椅上的我就向後轉身想要跟阿哲講話

沒想到就是這樣一個側轉身,背部壓住了木頭椅背又稍微往後用了一點力

木頭椅子會要和屁股接觸的椅面竟然就瞬間被我『坐爆』

肥豬我就這樣硬生生的整個屁股著地然後卡在椅子裡動彈不得(超悲情)

說遲時那時快

十二位上補救教學的三年級小朋友,以及小屁孩,和兩位呱呱那屆的國三畢業生共『十五位目擊證人』立刻哄堂大笑

不誇張,『老師,您該減肥了』的聲音也跟著此起彼落

天啊!!!!!那一瞬間我真的好想找一個地動鑽進去(但我自己也忍不住卡在椅子裡面狂笑就是了XD)

但是當前的首要任務是,老娘我要先想辦法爬起來才能找洞鑽才是(淚奔)

 

 

_DSC0907.JPG

爬起來是爬起來了

但是我腰部右側的肥肉在我坐爆椅面的那一瞬間,也因為撞到而感到陣痛

(回家把衣服掀起來一看果然那裏就黑青了,慘!)

 

_DSC0908.JPG

今天剛好也是這學期最後一堂的補救教學

所以上完課之後最後的壓軸時間就是我準備的摸彩活動啦!

只見阿哲飛快的跑到講台上開始作畫(噗,這時小屁孩也當起跟屁蟲在一旁看得傻笑起來)

 

_DSC0910.JPG

哇勒~~~~~~

 

_DSC0911.JPG

有沒有!!我覺得這畫面可以清楚的證明一件事

這件事無關乎我的身材,而是根本就是證明我『一點都不兇,所以學生才會這樣對我』的最佳證明

我只想說:『人正真好,但是不是正妹的正,是正方形的正阿!!』XD

 

_DSC0912.JPG

 

_DSC0918.JPG

放學前跟小鬼們拍了好多合照

大家拿到了我精心準備的文具或是學校附近文具行的禮卷後,也是開心的相中了樂透一樣(尤其是抽中最大獎30元禮卷的人)

 

 

放學後

我很害羞的拿著被我坐爆的椅子到總務處報到

才一踏進總務處,同事們一看到我手中的椅子,才正要問我發生什麼事之際

我就很害羞的說:『我我我我該減肥了!!!!』話才一說完總務處的同事們也忍不住噗ㄔ了

不過大家都超有愛心的(真的就屬小朋友們最沒良心XD)

一直對我說:『這批椅子真的不穩,品質不好該淘汰了!』(噴淚)

 

 

_DSC0921.JPG  

最後這張照片也算是十三號星期五的壓軸大戲

因為放學後我照例去小屁孩家要接他的時候

阿公跟我告狀說小屁孩早上刷牙洗臉的時候都隨便刷兩下,然後臉只抹一下毛巾還不洗就掛回去

我一聽立刻用有殺泣的眼神瞪著小屁孩說:『阿後阿力!陳老ㄙ沒看到又開始偷懶了,這件事我以前有沒有講過?』

一邊說我一邊想要怎麼對付小屁孩之際

突然我靈機一動說:『小屁孩阿公,小屁孩不是說他都牙齒痛嘛?他又不好好刷牙,那可不可以跟你拿他的健保卡?我等一下就帶他去看牙醫叫醫生把他蛀牙的牙齒通通拔光光?!』

阿公一聽二話不說立刻就從褲子口袋拿出皮夾要開始找小屁孩的健保卡,然後說:『好阿!』

哈哈!!這下小屁孩臉色一變,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這下他很剉

拿到健保卡之後,我就說:『謝謝小屁孩阿公,那我準備他帶去看牙醫了,來,小屁孩跟阿公說再見!!!』

這時候又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出來小屁孩的腳底版長了根

移動的速度異常緩慢之外,也一副快要哭的表情

 

以前傻蛋我看到這情形就會說:『怎麼啦?你還要來我們家嘛????』(就是會給小屁孩選擇)

但是現在我學聰明了,我想起小屁孩的老師說有些事情不用讓他選擇

所以我還故意裝沒事的牽起小屁孩然後走向我的摩托車

真的不誇張,小屁孩是沒有反抗,但是真的可以很明顯的感覺他舉步維艱(噗)

就這樣,上了摩托車根阿公說掰掰,然後機車發動之後

一路上他也都一反常態的沒有唱歌給我聽,就是默默的都不敢講話

 

我真的沒有很壞心

事實上應該說是一切都是註定剛剛好的

因為就是這麼巧我今天下班後要去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去申請我兩年前開到的切片報告

也就順水推舟的把小屁孩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方向載去

小屁孩也有發覺的今天的路線怎麼跟平常不太一樣

就更不敢吭聲

 

就在機車停在經國路和自由路交叉口的大馬路上時

我還故意指著馬路對面那塊寫著『新竹醫院台大分院』的綠色招牌對小屁孩說:『你念一下,上面寫啥?』

小屁孩(害怕):『新竹醫院台大分院。』

我(忍笑):『唉唷!這麼厲害,每個字都認得,很好,等等就來去叫台大醫院的醫生幫你把牙齒拔光光,因為你牙齒痛又不認真刷牙~!』

 

 

就在我把機車停在車棚要下車之際

小屁孩開始掉眼淚不敢下車(而且還哭得有點慘)

我就板起臉孔說:『到啦!下車!現在會怕那為什麼不好好認真刷牙?你在我家都很認真刷耶,但是在阿公家就隨便應付一下,這樣真的很不好,而且這件事我以期就講過了!』

 

總之,光在機車停車場這小子就不知道掉了多少眼淚(哭得之慘)

但是我又要忍住不能笑出來,因為今天來這裡的目的是要申請我的切片報告,不是真的要拔光他的牙齒

只是這一招感覺真的超奏效的,就演得跟真的一樣

最後我只是很平淡的跟他說:『不要哭了,你哭越大聲等一下就看越多醫生,這裡什麼醫生都有,你不是也很愛揉眼睛柔道眼睛都破皮受傷嘛?這裡也有眼科醫生,等一下就一起看!還有看腳的,你腳也沒洗乾淨所以........,等一下也請醫生一起幫你看要不要切掉~~~XD』

 

小屁孩是瞬間有止住一點眼淚

但是當我牽起他的首要往醫院大門走時

他又開始崩潰大哭了,還一邊說:『我以後會認真刷牙,拜託不要帶我去拔光牙齒,我會怕,會痛~~好不好??嗚嗚嗚~~』

我心想:哭么~我也知道你會怕,但是老娘今天就要進去申請切片報告阿!總不能現在就掉頭回家吧!要演就要演像一點,想信就要一次電爆他他才會得到教訓

 

於是

我牽著小屁孩(絕對沒有硬拖)往大門堅定的走去(他有跟著走,但是每一步都試圖採煞車,哈哈~~)

越接近大門這傢伙哭得越慘烈

我只好安慰他說:『不要哭,停了,做錯事本來就是要面對後面的一切,不然你永遠都不會改!』

 

接下來

就是我到服務台詢問該如何申請切片報告

小屁孩則是坐在後方的椅子區上哭得不能自己

其實我很擔心他會因為太害怕了而趁我不注意的時候逃跑

所以詢問的過程中我不斷的回頭看他有沒有乖乖坐好

後來是放心不下就叫他過來我旁邊

持續哭的很慘的他一看到我的手伸進包包要拿皮包出來找健保卡的時候,更是害怕到放聲大哭

我就壓低聲音對他說:『不可以再哭了,大家都在看你!你不是勇敢超人嘛?怎麼又變成小ㄋㄠㄋㄠ?』

這時連服務台的阿姨們也都開始勸小屁孩不要哭,還塞給他衛生紙,並且說:『這麼帥的小孩怎麼哭成這樣?你為什麼要哭?』

小屁孩抽抽噎噎的回答:『因為我很怕拔牙齒,嗚嗚嗚嗚嗚~~~』

 

接下來過程就不加詳述

總之就是跑上跑下我終於申請到了我的切片報告(蝦毀,都寫英文看攏無,看來回家要認真上網查單字了)

小屁孩在過程中從哭泣變成默默掉淚,但是我覺得他應該也有發現好像不是在辦他的事但是卻又很害怕

剛剛好上樓下樓的過程中我們也有經過眼科的門診

我還指著眼科的門牌說:『有沒有?陳老ㄙ會不會騙你?這裡是不是什麼醫生都有?以後你再亂揉眼睛不好好愛護眼睛柔道都受傷,就來這裡叫眼科醫生幫你的眼睛開刀!』

說完,我還帶著他到電梯去看找樓層標示,試圖想要找到牙醫的指標

這時候有熱心的志工問我們要找哪一科,我就說牙醫,志工就說牙醫在三樓

小屁孩一聽真的有牙醫,又是心頭一陣,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隨時又有要噴發的趨勢

這時候我就牽著他來到牆邊,並且蹲下身子跟他平高對他說:『小屁孩,陳老ㄙ問你,不好好刷牙牙齒痛最後倒楣的是誰?』

小屁孩回答:『是自己。』

我:『對阿!那早知道如此,何必要偷懶呢?而且陳老ㄙ是不是跟你講過很多次,不管在哪裡,我有沒有看到,做每一件事都要認真不可以偷懶?』

小屁孩點點頭

我:『記不記得以前我帶你去拔牙齒,你也很害怕,但是你都沒有像這次一樣哭這麼慘?為什麼?你又變回小ㄋㄠㄋㄠ了嘛?』

小屁孩瑤瑤頭:『沒有。』

我:『那就對啦!你不是說你要當勇敢超人?那就不能這樣哭阿!你又不是小baby,蛀牙會痛,看牙齒也會痛,但是那一個會痛比較久?』

小屁孩想了一下:『蛀牙。』

我:『所以阿!就算你現在認真刷牙,牙齒也不一定就不會痛,那是因為老天爺在處罰你以前都不認真刷牙,這是你要承擔的!那你以後還敢刷兩下就說自己刷好了嘛?』

小屁孩:『不敢。』

我:『你說的喔!以後我每次都會問阿公你有沒有認真刷牙,如果你又偷懶的話,我一定再跟阿公拿健保卡帶你來台大醫院一次看完所有的醫生!』

不等小屁孩回答,我又繼續說:『今天就帶你好好參觀一下台大醫院,讓你知道陳老ㄙ沒有再亂騙,這裡真的什麼種的醫生都有!』

 

 

於是乎,小屁孩見過了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大陣仗後

在走出醫院的大門時終於鬆了一口氣

回到了機車停車棚之後我故意虧他:『來來來,拍照,剛剛是誰哭得這麼傷心??好像要他老命一樣?是誰???』

哈哈!只見終於露出笑臉的小屁孩很不好意思的用雙手遮住了他的臉不給拍

我相信他這次應該真的得到了教訓

也更能確定陳老ㄙ絕對不只是說說而已

想再我看不到的地方偷懶

省省吧你!!也不想想老娘我的花招比你還多一百倍!!!是不是???(撥頭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