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828.JPG

撐過了周三的必修課後

又是雨過天晴的創作課程------玻璃藝術創作

整個人彷彿又活了過來一般

充滿了戰鬥力!

 

 _DSC2785.JPG

今日第一行程,當然是要立刻衝去探望上週差點毀在自己手上的兔盤琉璃

喔ya!!看到燒製完成後的它是成功的,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

 

_DSC2839.JPG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ㄉㄨㄞ兔盤︿︿

 

 

今天利用了一點小空檔跑去陶藝教室參觀學姊們的陶藝作品

(選修的陶藝課剛好和我們的必修教育研究法時間重疊,所以只能含淚說碩三再見)

_DSC2786.JPG

天啊~~~~有人做白文鳥,我要尖叫了我!!!!(阿結果前面文鳥的下半身竟然破了是怎麼回事?)

 

_DSC2787.JPG

呵呵,好可愛的肥腿喔!我喜歡!︿︿

 

_DSC2790.JPG

各式各樣的信插

 

_DSC2791.JPG

我愛葉型盤,這個讚!!

這下終於恍然大悟為何玻璃課好多人的琉璃作品也是做成葉子形狀,原來是他們有修陶藝課喔!哈~

 

_DSC2793.JPG

馬克杯diy

 

_DSC2798.JPG

今日進度:將拉過脖子的玻璃瓶貼上博士膜後拿去噴砂

哈哈~~你沒看錯,又是阿ㄉㄨㄞ魂上身!︿︿

 

不過,後面那個弄成羅旋圖案的噴砂沒噴好所以有點失敗

幸好後來第二個弄兔子圖案這個有成功,不然我拉脖子的玻璃瓶只有一個也沒得重做了

 

_DSC2800.JPG

搞定好拉脖子玻璃瓶的一身新衣後

接著又馬不停蹄的衝到三樓報到

因為老師爭開始要示範如何製作韓劇中最流行的『情人的眼淚』!

(哇勒~本人都沒再看韓劇的,對於情人的眼淚到底是啥還真是聽都沒聽過!)

 

_DSC2801.JPG

原來這張桌子上這麼多工具,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老實說這個噴槍感覺有點危險

因為這火焰的溫度可以高達好幾百度呢!

 

_DSC2803.JPG

老師說情人的眼淚這作品做起來我們的挫折感會比較高

因為燒玻璃事要有技術的,而且最後還有要『接橋』和『拉出穿線環』的步驟

最容易失敗的就是拉出穿線環這一關啦!

上面這張照片老師正做到接橋的部份(接橋就是用另一跟玻璃棒的尖端燒熱然後與燒成水滴形的另一邊接起等它冷卻)

 

_DSC2806.JPG

_DSC2804.JPG

_DSC2810.JPG

_DSC2807.JPG

第二次示範ing

 

_DSC2812.JPG

哇~~~原來這就是情人的眼淚喔!同學說韓劇中就是當成項鍊的墜子掛在胸前喔!

 

_DSC2808.JPG

_DSC2814.JPG

_DSC2816.JPG

_DSC2817.JPG

_DSC2818.JPG

整排火焰齊發其實有點恐怖(我覺得最恐怖的就是用打火機點火,然後噴嘴噴出熊熊大火的那一瞬間,要我老命!XD)

老師一再叮嚀我們噴嘴的角度要往上,不要躺平,免得火一開就燒到對面的同學(驚)!!!

_DSC2819.JPG

哈哈哈~~我算是很有膽,衝鋒陷陣當第一批勇士的其中一員

雖然形狀有點怪異,但是相似度已經有大概七八成了,同學都說我好厲害,因為他們的拉出穿線環那裏完全就是徹底失敗(羞)

 

_DSC2827.JPG

挑戰第二顆情人的眼淚ing

 

_DSC2815.JPG

_DSC2824.JPG

_DSC2830.JPG

哈哈哈,接橋成功,而且這次的形狀有比第一次更好

之所以會放這張汗流浹背的醜照,就是要告訴大家,每一堂玻璃課我就是流汗流到像剛從海浬打撈上岸這樣

 

_DSC2833.JPG

我將之命名為:『小肥的茄子』XD

雖然形狀沒辦法像老師做的那樣完美

不過這茄子的形狀剛好配上我選的紫色,一整個就是超速配!哈(其實我還有融入一點藍色)

 

_DSC2834.JPG

其實還有罪後一個步驟,就是要將這顆眼淚接觸玻璃棒的地方輕敲桌面

這樣銜接觸那個點就會很容易斷裂分開

最後再用鑷子夾住這棵眼淚到火上比屁股燒圓一點,就大功告成啦!

 

 

忙了一整天,流了一整天汗

回到家以後還有另一件讓我壓力很大的事情還沒做

那就是:

週五明天的繪畫創作課程,要先畫出最後一件作品30F(約91X65公分大)的『上色草稿』

不能用空講的,一定要畫出上色草圖先報告一次讓老師審查

通過之後才能將作品畫到對我來說是『巨幅』作品的30f號畫布上!

 

真的是很讓人欲哭無淚

我知道今晚畫到半夜是勢在必行了

但是即便如此,我還是不斷的在下筆前試圖找到可以快速完成一張不要太糟作品的解套辦法(噗)

感謝老天,在大概三個小時以內的時間壓力下

我終於可以在『凌晨十二點半』之前睡覺(淚奔)

 

_DSC2840.JPG

哈哈~~偷吃步的地方就是左邊的啾啾,吼,用黑色簽字筆直接用禪繞畫的畫法真的比塗水彩還要快速一千倍(噗)

其實偷吃步只是其中一個原因

另一點就是我想再此構圖中嘗試各種不同的媒材組合,看看會有什麼效果~

但果然還是右邊的紅色剪紙阿ㄉㄨㄞ讚多了

 

_DSC2842.JPG  

夜深了(應該說是天都快亮了)

連阿毛也睡到不省人事

希望明天這張臨時抱佛腳的『上色草稿』能夠逃過老師的法眼才是(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