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7007.JPG

小屁孩第二次跟著我上的研究所課程

就是另類教育-----華德福教育

 

小屁孩聽到上課內容預告有:唱歌,音樂,晨圈遊戲和畫濕水彩或是聽故事等

一整個就是興奮到破表直說他也好期待!!

 

 

_DSC6998.JPG 

大家上課固定位置形式就是圍成一個馬蹄形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沙鈴

輕柔的水平接過沙鈴後,往一邊垂直,就會發抒有如水流般流動的聲音(而且聲音還流很久都不會停,酷!)

 

_DSC6999.JPG

小屁孩的位置就安排在我座位的後方,方便就近照顧

 

今天上課之前,我們特地繞去舊書攤看看有沒有便宜的字典可以買(我告訴他一定要養成不會寫的字要查字典的習慣)

結果價格出乎意料的貴,所以就沒有買

但是最後我發現小屁孩對於一本在寫精靈故事的書很有興趣,一直看到我要離開了他還捨不得把書放下

甚至請我幫他記住他看到的頁數,這樣下次來的時候他就可以直接接著看下去

大概就是他今天主動閱讀然後又很認真的態度感動到了我

所以當我走到外面準備牽車的時候,還是決定從皮包掏出了一百二讓他進去結帳

這小子開心到快要飛起來

 

後來吃完晚餐在上研究所的課之前還有一些空檔

我們又繞去竹教大附近的詮民書局去看有無學生字典

沒想到比舊書攤的還便宜之外,還打了七五折!二話不說立刻買下去送給小屁孩

這傢伙也如獲至寶一般愛到天天放在書包背來背去都不嫌重(我本來叫他放家裡,寫功課的時候就可以查)

 

於是,今天的研究所課程他有時候跟我一樣忙著寫筆記(真的就學我寫下黑板上老師寫的筆記在他的小本子上,帥)

有時候就會認真的看著今天買給他的書

從頭到尾都不吵不鬧還非常的認真

我真是亂感動一把的

 

_DSC7000.JPG

終於,時間來到了晚上八點多,要進入了小屁孩很期待的濕水彩部份

我把自己帶來的一張A4的空白紙給他,他也如法炮製的構思了起來

 

_DSC7001.JPG

今日繪畫就是要結合黃色和藍色來繪畫

畫面上兩種顏色的比例要讓人感覺視覺上是一比一

哈哈,小屁孩設計了四種形狀在四個角落,還不賴,有自己的想法

 

_DSC7002.JPG

等大家都大功告成以後,按照往例就要把整個畫板拿到電梯口的空地去擺著討論和欣賞

仔細看,小屁孩也立刻把他的作品放在我的畫板上,一點都沒有猶豫和害羞

彷彿他真的是我同學一樣(菸)

 

_DSC7003.JPG

當大家的作品都就定位後

老師請我們仔細欣賞一段時間,一樣也是按照往例請大家指出一幅自己最有感覺最喜歡的作品

哈哈,小屁孩完全不加思索就直接指著他的大作

而我指的作品,大家說有沒有很捧場阿???XD

 

_DSC7004.JPG

今天的分享會讓我又驚又喜

因為第一位分享自己喜歡的作品的同學竟然是我的作品(好害羞喔!)

他說我的看起來好像是小青蛙或是兔子,感覺很歡樂而且畫面兩種顏色也有一比一的感覺

唉唷,被人家稱讚我真是害羞!

 

_DSC7005.JPG

_DSC7006.JPG

小屁孩是不是很認真???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快九點了耶!這時間是他平常上床睡覺的時間

他真的完全沒有打瞌睡而且跟大人一樣認真

 

  

臭小屁孩你今天真的好棒

如果當老師最後說:『只要再兩個人主動舉手分享心得,講完就可以下課了!』你能夠勇敢舉手解救大家

我一定會對你刮目相看並稱你為救命恩人的(噗)XD

 

好啦!以上純數開玩笑

希望你白天在學校我看不見得時候也可以這麼認真又這麼乖

可以嘛???拜託你了!求求你阿!!!!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