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173.JPG

俗話說:『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是的,這麼冷的冬天,是該好好給他藏點食物才應景!!!!(咬牙切齒狀)XD

 

是說小屁孩從11/14-11/30二度長住了我家十七天後

12/1(一)才回家過了第一夜而已

隔一天12/2(二)下班我去小屁孩家陪他寫功課寫到一半

就隨口說:『來檢查一下你房間好了,才一個晚上而已該不會很恐怖吧???』

其實小屁孩根本不用回答我

那一瞬間,我光看他楞住然後很心虛的表情我就已經知道答案了!

 

 

即使早就已經知道答案

但我還是堅持要『眼見為憑』,看看是什麼樣的好功夫可以讓房間在一夜之間『毀於一旦』!!

 

當我走到小屁孩看電視的那個房間一打開電燈

是沒有很亂,但是電視機前面的地板上鋪著一條小毛毯

毛毯四周有沒吃完的零食和好幾個開封過的零食包裝袋亂丟

看到這畫面其實我爆點很低的我就已經點燃了頭頂的火焰

之前才告訴小屁孩桌椅都在後面,不能直接坐在電視機前面看電視這樣會近視

(原本他桌椅都拉到電視機前面,有一次我就把桌椅拉到後面,結果他還是趁我不在的時候鋪毯子在電視機前面的地上看!吼!)

還有我最討厭的『亂丟垃圾』習慣怎麼又死灰復燃了????

房間裡面明明就有垃圾桶(就在他桌椅的旁邊)

他就是不好好坐在桌椅那裏看電視就可以邊吃邊隨手丟垃圾

只差兩三步路的距離他也懶得把垃圾丟進垃圾桶,就又繼續隨手亂丟

雖然房間整體來說已經比以前好幾時倍了

但是為什麼他在我家從來不會這樣亂丟垃圾一定會丟到垃圾桶,這十七天也沒有犯過這種錯

才回家一天就給我回到原點繼續變成以前的髒小孩!!!!!!

我立刻扯開嗓門往房間外大喊:『小屁孩,過來!!!』

 

小屁孩一聽到我如此嚴厲的廣播聲當然想也知道皮要繃緊一點

等他走到房間門口看著我就是一臉害怕和我慘了的表情

當下我真的很生氣也很失望

但是還沒有氣到想要奏人或是扁人的念頭

只是忍住怒氣用嚴厲的語氣告訴小屁孩怎麼這麼不應該,然後請他趕快把垃圾減乾淨

就在撿完後正準備走出他房門

我左眼的餘光赫然看到電視機旁邊又有一個沒吃完的杯子蛋糕塞在物品堆中

轉過頭一看,沒想到居然還不只一樣食物塞在那裡

頓時我立刻火冒三丈

這傢伙真的太過分了,才回到一家一天,就立刻打回原形把所有我最痛恨的壞習慣通通都犯了

食物吃不完沒關係,可以拿去冰箱冰或是綁起來拿給阿公收好,再不然真的很不喜歡吃也可以丟到垃圾桶裡

不管怎樣就是不准亂塞食物把食物藏起來藏到發黑發臭阿!!!這些事情我已經講到我再也不想要提了

為什麼在我家半個多月來絕對不會做也不曾做過的事,才回到阿公家一天就全都犯了??

我不懂,我好痛苦!!我到底應該要怎麼教???還是這傢伙根本就是沒救了???

 

仔細把藏起來的食物通通翻出來一算

沒想到居然一共有『四樣食物』:

包括兩個杯子蛋糕(一個吃一兩口,一個根本沒吃)

還有一個裝在塑膠袋裡綁起來的黑糖饅頭(已經發霉)

一個吃了三四口的紅龜粿

就這樣被這傢伙藏在電視貴旁邊的物品堆裡!!!

 

我手中握著這些食物真的是氣炸了

氣到一邊開罵,一邊拿起傢伙叫他手給我伸出來

我問他:『你明明就不喜歡吃這些東西,也吃不完,為什麼要拿還這樣浪費??我不是都教過你了嘛?是誰給你的?阿公還阿祖?』

小屁孩:『阿祖!』

我:『我以前教過你東西吃不完應該要怎麼樣??可以先切一半或者是分阿公吃對不對?』

小屁孩哭著說:『對!』

我:『那阿祖要給你,你吃不完也可以跟阿祖說不用這麼多阿!你拿了又不吃完,然後又藏,為什麼又要藏?不拿給阿公?』

小屁孩(繼續哭):『因為我怕阿公會罵!』

我:『阿公為什麼要罵你???』

小屁孩(哭):『因為我騙阿公我有吃完!!!』

我(提高音量):『什麼!!所以阿公有問你有沒有吃完,你又說謊喔??你為什麼又要說謊???』

小屁孩:『因為我怕阿公會罵我阿!!!』

我(激動):『你看!你總是這樣,為了掩飾自己犯的第一個錯,就又做了第二見錯事,結果事情有比較好嘛?還是越來愈糟?』

小屁孩:『越來越糟!』

我:『你明明就知道我最痛恨你說謊還有浪費食物和亂丟垃圾,更過分的是你又藏食物!回到那個最髒的小屁孩!!!!!我真的太傷心了!我花了這麼多時間教導你,快兩年半了耶!我換來了什麼??換來了你從來沒有把我的話放在心上!你根本都不在意我對不對???』

 

小屁孩哭著說沒有

我又繼續很難過的說:『你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有想到我以前告訴過你教過你應該怎麼做的話嘛?』

小屁孩一邊掉眼淚一邊搖頭

雖然他這時候很誠實,但是這答案真的太傷我的心

所以我不管,我氣到必須要繼續把我內心的痛苦給說出來,我才能忍住要揍扁他的衝動

 

我:『你才回阿公家一天,一天耶!!!!一天你就可以給我藏這麼多食物,而且你經然一天之內打回原形!為什麼要退步???從你三年級開始我每天下班都到你家陪你寫功課,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心血,我怎麼對你的,你呢??你竟然這樣對我!!所以表示我花在你身上的時間一點都不值得嘛!因為你從來都沒有下定決心要跟過去那個很髒又很遭的自己說再見!不然你怎麼會才一天就回到以前的自己??我終於懂了,以後我再也不要這樣花時間在你身上陪你寫功課和教你這些事!因為你已經證明給我看我這麼做一點都不值得!』

 

說完,我還拿起棍子打了我自己的手一下,罵我自己真笨,沒有辦法教好小屁孩

小屁孩這下哭得更傷心,一直大喊叫我不要打我自己,要打就打他

但是我沒打!我告訴他我決定以後我不會這樣天天來他家陪他了

因為他總要學著自己長大自己想辦法把功課寫好,不能凡事都依賴我

我並沒有不要他或者是丟下他

我只是從今天開始不會天天來了也不一定會哪一天來

如果他真的很在意我這個媽媽和老師,他會想辦法告訴自己要改

就算我沒有去他家,他也能夠自動自發隨時想到我的教導和叮嚀

每一天都要做到我教他的好好寫功課,做再後面看電視,不要亂丟垃圾,也不要偷藏食物

唯有這樣,我不定時的來檢查,如果都有做到,我才願意原諒他!

 

以前我就算這樣說

最後我還是都會留下來陪他

但是這一次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狠下心來告訴他我是真的很傷心也很難過

或許就是要讓他知道我這次是來真的

他才會痛定思痛的改過!!

 

 

回到寫功課的書桌前

小屁孩的眼淚依然像水龍頭一樣流也流不完

我告訴他不要再哭了!我並沒有不理他也不要他

只是我這三個月來每天下班後還要這樣陪他寫功課,寫完還要趕去念研究所真的很累

如果他想要我這樣陪他,就要想辦法自動自發做到,讓我覺得他有改進我才願意常來

最後我對他說:『好了!不要再哭了!你要學著長大和董事,我不希望今天我離開的時候腦海裡留下的是你哭得這麼慘的畫面!擦乾眼淚,那我回家了,掰掰,你自己要加油做給我看,知道嘛??』

 

 

說完,我就關上門走了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非常的心痛

其實一度眼淚也要奪框而出

我知道要讓一個孩子改掉壞習慣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但是他明明在我面前就都能做到而且做的很好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一回家就立刻退回原點??

我好累!我好灰心,我覺得自己好無能,為什麼我不能改變他???

但我更生氣他的不懂事與不長進

每一個人的耐心都有限阿!我教了兩年半他還是改不掉這壞習慣,請問這樣還不夠有耐心嘛???

 

 

我真的不想要當巫婆或者是母老虎

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什麼事情都好好用說的然後相信永遠的等待

學習任何事情我知道每個人的速度都不一樣

但是這樣的速度我不能接受

因為這不是他做不到,而是他不肯做!!

 

 

2014/12/3(三)

這一天中午吃飽飯,小屁孩在我忐忑不安的等待中出現在我們班了(因為我也很怕他他就不來了!XD)

我心裡明明就很開心,但卻很壞的故意問他說:『你是誰??你來我們班做啥??』XD

小屁孩看到我是這樣的反應就一整個不知所措

所以我最後還是很好心的對他說:『請問昨天我回家之後你有乖乖認真寫功課嘛??』

小屁孩說有

我:『請問你看電視的時候又坐在電視機前面笑得很開心嘛?』

小屁孩:『沒有,我有聽你的話坐在後面的椅子看!』

我:『請問做這些事情會很難嘛??會要你的老命嘛????』

小屁孩:『不會。』

我:『那為什麼之前都不做?非得要讓人家傷心失望才要去做?你自己說,這樣對嘛??你讓對你這麼好的媽媽這麼傷心,你是不是錯很大?』

小屁孩點點頭

 

 

我看著小屁孩,一邊拿起放在我桌上的聖誕許願卡(這是每年聖誕節前都會做的例行公事)

對小屁孩說:『你還記得這是什麼嘛???』

小屁孩:『記得,這是可以寫願望的聖誕許願卡!』

我:『你一年級的時候我有沒有給你寫???』

小屁孩:『有。』

我:『你一年級寫的願望是我要嫁給張xx,你二年級寫的願望是我希望考試一百分,對不對?你看你的事我都記得!因為我很在意你!所以以就算只是一點小事,但是我都覺得很值得回味,所以我都一直放在心上,你三年級了,已經不事那個什麼事都搞不清楚的低年級小朋友,你能不能快點長大,然後把媽媽告訴過你的話都放在心上既起來?這樣才不會讓關心你的人傷心和失望。』

小屁孩:『好!』

我:『你說的喔!我再相信你一次,那我們打勾勾,你不能再騙我了,不然總有一天你會跟狼來了的故事一樣,你到時候要後悔就真的來不及了!』

小屁孩:『好!』(然後我們打勾勾,我還按住他的拇指很久都沒放開!眼睛對眼睛看著他又說了一遍:『說到要做到!』)

 

蓋完章後

我才指著桌上剩下那一疊空白的聖誕許願卡對他說:『那就選兩張你喜歡的顏色和圖案,回去好好想想寫上你的聖誕願望吧!寫好拿來給我掛在我們班的聖誕樹上!好嘛??』

小屁孩點點頭:『好!!』

我:『除了寫願望,不要忘了也要畫畫裝飾一下才漂亮喔!!』

小屁孩:『OK沒問題!!!!』

 

 

 

 

剛好今天週三下午剛好是我們學校的自強活動聚餐

所以今天就真的沒有去小屁孩家陪他寫功課

(禮拜二在發現他藏食物之前就已經先跟他預告週三下午有事沒辦法去他家了)

希望這傢伙可以好好認真完成功課,不要又一堆空著的不會寫也不去查課本或字典

(這一點他就進步很多,以前作業真的錯霹靂多的,現在知道不會的可以翻課本或是查我送給他的那本字典)

 

_DSC9174.JPG

2014/12/04(四)這天中午吃飽飯我就開始等小屁孩出現在我們班

這傢伙好像想要釣我胃口似的

比平常晚了好幾分鐘才出現,害我以為這傢伙已經不要我了(噗)

一進來我教室,我就看到他手上有拿著他寫的兩張許願卡

這傢伙興高采烈的將聖誕許願卡交給我

還一邊很熱情的跟我解釋他的設計理念(唷)

 

_DSC9179.JPG

我先看到藍色這張寫的字

算他有良心有知道要好好反省自己的過錯

而且寫得也算有條理(簡單來說就是有講人話,哈哈)

所以我有感動到,眼眶一點點濕濕(一點點點點點而已啦!XD)

『我希望我能改掉我的壞習慣,就是:說謊、藏食物、不把你的話記住,如果東西吃不完要跟阿公講或切一半就不會再藏食物了!』

 

_DSC9180.JPG  

除了藍色卡片走感人肺腑路線有騙到我的眼淚之外

其實黃色雪人卡片的背面也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第一眼我是看到小屁孩的願望寫:『我希望我可以環遊世界!』(他不知道我跟胖子真的去環遊世界過)

前一天我跟胖子還在猜他會寫什麼願望

我預計他會寫很想要腳踏車或者是什麼實質的物品之類的

我完完全全沒想到他三年級的願望居然是希望可以環遊世界!!!

哇靠臭小子你!有我們的真傳!!而且你運氣真的很好,遇到我們兩個瘋子真的拋棄一切繞過地球一圈過!

我在內心用力的告訴我自己:『小屁孩,只要你這輩子永遠都不要變壞,不要交到壞朋友,規規矩矩安份守己的認真工作,我跟你保證等你長大賺錢跟我們一樣好好努力存錢,總有一天我們會帶著你一起去再繞地球一圈好好的認識這個美好的世界!』(握拳)

 

 

後來午休鐘聲響起,小屁孩回去他們班午睡

我又拿起了他這兩張許願卡好好欣賞

這一次我驚為天人的發現他的黃色雪人背面的爆點不是他的環遊世界願望

而是他的『設計』

你發現了嘛????

他願望的這些字的位置安排是有用巧思設計過的

『我』『希』這兩個字是雪人的眼睛

『望』則是雪人的鼻子

『我可以環遊世』很像雪人的手或是吊帶

總之,這小子這樣的設計真的讓我拍案叫絕

(我們班沒有半個人這樣設計,都只是中規中矩的畫圖和把願望一行一行寫在圖案中間)

很有才!真的!!

這麼好的頭腦要用在對的地方,我相信假以時日這傢伙一定會走出一片屬於他自己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