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691.JPG

這件事

要從兩天前的12/8(一)晚上開始說起

 

話說周一晚上六點多的時候

我接到了我們班上一位學生他阿祖打來的電話問說為什麼他曾孫還沒回家!!!是不是還留在學校??

 

 

聽到這句我整個心都涼了

(這傢伙從二年級開始就有這種記錄,三年級剛開學也發生過一次!放學後去同學家玩沒有報備,大家都很害怕到處找人)

阿好阿這個經常放學後都不直接回家的臭小子~!今天竟然到六點多都還沒回家!!!

(他每週一會留在學校的課後照顧班到五點半才回家)

我告訴阿祖說他今天有課後班,到五點半放學,我在打電話問課後照顧班老師有沒有注意他到放學去哪裡!

 

就這樣

我一路從六點半緊張害怕到七點半過後(約一個多小時)

來來回回問了課後班老師,課後班老師又幫我打電話詢問某班高年級老師(因為這傢伙課後班下課後據說是跟某位五年級的學長走在一起)

搞得我跟課後班老師(就是kate)嚇得半死又緊張得半死

來來回回不知道也打了幾通電話一直問阿祖這小子回家了沒

一直拖到七點半過後快要八點阿祖才打來說這傢伙終於回家了!!!

接著又跟我抱怨一堆最近有小孩到他們家玩,跟他曾孫玩到很晚了也不回家,趕都趕不走之類的!

我二話不說答應阿祖明天會一併處理這個問題,請對方不可以這麼沒禮貌的待在人家家裡玩到大吵大鬧!

 

 

很好!!!!雖然真的很欠揍,但是老天保佑至少小孩很平安沒有發生什麼意外

(今天又特別的冷,是寒風刺骨的那種冷風一直吹耶!新竹又風大,吼!!)

 

 

 

隔天2012/12/9(二)

一早,我久違的獅吼功又派上用場了

罵了幾句之後發現這傢伙怕是會怕沒錯,但感覺不是很管用

於是我決定宣布接下來的政策

那就是:『從明年一月一號開始,他的課後班不能只參加週一,要週一到週五通通都參加到五點半才可以放學,因為他最近功課都不好好寫,一看就是亂寫,然後又亂跑出去玩,苦日子是自找的!!另外,今天放學我要親自用摩托車載他回家!』

 

吼,最後一句真是超管用的

這傢伙真的很奇怪,所有的處罰就是最怕我載他回家(噗),好像坐上我的車就會被載去陰曹地府一樣

所以我一宣布完,這傢伙的眼淚立刻就掉了下來.........

 

接著問出了昨天跟他一起在外面遊盪完到不知道要回家的學長的名字和班級

例馬致電學長的班導師,宣布老娘我要親自接見這傢伙!!!!

學長班導師先在電話中告訴我這孩子其實也很可憐,剛轉來我們學校,沒有家庭的溫暖,這麼冷的冬天還是只穿短袖....等

等我第一眼見到這傢伙,我脫口而出的話是:

『蔡先生(我們班這隻),你是不是都搶人家的飯吃???』話一說完我們班的蔡先生和學長都楞住了

我就接著說:『阿不然怎麼一個四年級的比一個五年級的還要高??你是不是都欺負人家???』噗XD

沒錯!!出乎我意料的是這位五年級的學長,你不講一定以為他只是中年級(說是三年級也行得通)

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看就是聰明伶俐的孩子

原本心中要開罵的台詞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間全部都吞到肚子裡去

後來我跟他是以『聊天』的方式來討論最近他跟我們班這隻的行為

等到我們班去上顆任課只剩下我跟他兩人之後,才開始談論比較私人的話題

他一聽到我也是單親然後一堆聊天他終於放下心防

因為一開始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冷還穿短袖,你不會冷嘛??他跟我說不會冷

後來聊過天後我又問他一次,那你要不要老實告訴我,其實你冷死了對不對???他這才害羞的點點頭

真的很心疼,我們學校這樣的孩子真的好多阿!!(拭淚)

 

 

三點五時下課後,我就真的說到做到叫蔡先生留下來等大家都放完學之後我載他回家

一到他家,阿祖不知道跟我道謝了幾次,一直謝謝我常會載他曾孫回來也這麼關心他

我告訴阿祖明年開始我幫這傢伙報名了免費的學校課後照顧班,而且是『天天都可以到五點半』,讓他乖乖載學校寫功課沒得玩

(這傢伙的參加資格是免費,因為他是隔代教養還是隔兩代!!唉~~)

阿祖聽了笑咪咪的一直點頭說好好好好,謝謝老師

就這樣又用破台語跟阿祖聊了一下天,時間已經來到了四點二十幾!!

 

 

騎著車來到了小屁孩家

我心想我今天這麼晚都還沒出現,小屁孩會不會想說今天我就不會來了

沒想到我才走到門口,都還沒開門,就已經聽到阿公在罵人的聲音

在門外聽了一兩句之後想說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所以我還是敲了門,等阿公應聲之後我才開門進去

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之後

才知道原來今天學校輔導室發給小屁孩等數人一人一個鞋盒裝的聖誕禮物(別人捐贈的)

結果這傢伙一回家就忙著把盒子裡的一堆文具用品拿出來要放進書桌的抽屜

阿公叫他不要拿出來,就放在鞋盒裡要用再拿就好,結果小屁孩不聽,繼續五鬼搬運法上身

所以阿公就生氣了,覺得這傢伙都不聽話又講不聽

偏偏就在這時候阿公叫他把餐盒拿出來,阿公要幫他洗

這傢伙才發現原來餐袋根本就沒有帶回來,阿公一邊罵,這傢伙一邊彎腰假裝在地上要找餐袋(阿公講到這裡簡直氣炸)

阿公說他最生氣就是這傢伙忘東忘西又在那邊裝死演戲,明明就沒袋還要演戲假鬼假怪

然後重點來了!!就在阿公一直罵罵罵罵不停的時候,小屁孩不知道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和哪根筋不對

竟然對著阿公喊說:『我們不要講話好不好?????????』

 

 

你說,阿公聽到這句是不是更氣炸????

然後我就是在這個時候出現!!!!(可惡,早一分鐘出現我就可以見證這段歷史!!!!!可恨阿~~)

所以阿公一邊跟我講我也開始一邊對小屁孩說教

開門見山的我也說了一句:『阿公罵你你就說我們不要講話好不好?那我現在也開始要罵你了所以以後我們也不要講話了!就這麼說定了!』

小屁孩一邊哭一邊猛搖頭說不要不要!!

我就更生氣說:『那為什麼我不能跟你說我們不要講話好不好?可是你卻可以這樣對阿公說????』

 

我(其實很生氣,也很大聲)說:『小屁孩,你今天做最大的錯事是什麼你知道嘛???』

小屁孩:『忘記帶餐袋只有記得帶聖誕禮物!!』

我:『不對!!!這是小事,你最大的錯不是這個!!再想一想!』

小屁孩:『阿公叫我不要把東西拿出來我不聽還一直拿!』

我:『也不是!雖然不聽阿公的話不對,但是我能體會你是因為拿到這麼大一盒聖誕禮物太開心了,所以迫不及待的想要整理他們,要是我,我也會想這樣!你今天最大的錯事就是跟阿公頂嘴,對阿公不禮貌,跟阿公說我們不要講話好不好這點!!你想想,你如果不想要被罵,應該要怎麼做???叫阿公閉嘴嘛??還是自己要聽阿公的話??你如果有聽阿公的話他會平白無故的罵你嘛????』

小屁孩搖搖頭

 

這時阿公又在旁邊一直表達自己的不滿,包括:『養這孩子這麼多年竟然敢對我說『我們不要講話好不好』,好阿!有種就不要叫我煮飯給你吃,我就不要跟你講話!!!!我看你今天要吃啥之類的意氣用事台詞(噗)

 

我很嚴厲的對小屁孩說:『今天如果沒有這個聖誕禮物,你是不是就不會忘記餐盒?然後阿公也不會罵你,你也不會跟阿公頂嘴了?如果送你禮物的那些人知道你因為這個禮物而犯了這麼大的錯他們一定也很傷心,你想,他們會覺得這麼不禮貌又不聽話的小孩有資格得到這個禮物嘛????』

小屁孩哭得很傷心,搖搖頭

 

我:『很好,所以你沒有資格得到這個禮物,你因為這個禮物做了一堆不好也不對的事,我要把這禮物捐出去給更需要他的小孩子!』

總之

該有的處罰還是要有

我問小屁孩今天這樣真的非常不該,是不是該打??連他自己都點點頭

所以我就拿了鞋杷子,在下手之前又說了一次:『我打你是因為你跟阿公頂嘴!』

用了比以前都還要大的力道狠狠打在他的手心上一下

小屁孩的眼淚瞬間就狂噴,雙手瘋狂的搓揉(因為痛死了阿!這種力道不痛才有鬼!XD)

接著也要求他要寫反省日記,好好思考一下今天他到底做了哪些不好的事!

明天一早放在我的桌上

 

 

騎車回家的路上

我深深的發覺『我們不要講話好不好』這句話實在是太有梗了(咬牙切齒的說)

這件事絕對不能就這樣算了

就算明天這傢伙有乖乖的交出反省日記我也不能輕易放過他(菸)

我要讓他以後再也不敢亂講『我們不要講話好不好』這句話!!!(握拳)!!!!

 

 

 

2014/12/10(三)

一早近教室,小屁孩寫得滿滿滿大約有伍佰自的反省文果然有乖乖放在我的桌上

而且文筆之好,我看了都差點流下感動的眼淚(培養大文豪從日常生活做起!!XD)

但是不行!!因為我沒辦法眼睜睜的把我昨晚想到的妙計就這樣白費

所以就算這傢伙幾乎已經騙走了我的眼淚

但是我決定還是要讓他知道我和『我們不要講話好不好』這句話的厲害!(菸)

 

 

 

_DSC9687.JPG

哈哈哈,是的,這張字卡就是我的祕密武器

計畫已經在我腦中盤旋很久,只是今天差點忙到沒時間寫字卡

後來是吃完午餐趕在小屁孩來找我之前的空檔快速的寫好

這字卡厲害的地方在於,它是『雙面』的!!!

 

 

_DSC9689.JPG

小屁孩差不多根往常一樣是十二點半跑來找我報到

這時,我緩緩的拿出的字卡給他看,並且伸出手只一字一字的比給他看(我半句話都沒說)

這傢伙第一個反應就是像這張照片一樣,很不好意思,但是自己忍不住笑出來

至於這傢伙的頭從頭到尾就是一直猛搖,意思就是不好!

 

_DSC9690.JPG

接下來我立刻把字卡轉到背面,一樣也是依樣畫葫蘆的一個一個指著字卡上的字

然後一句話都不跟小屁孩說

 

 

看他沒反應,也沒有離開,我又把字卡轉到『我們不要講話好不好』這一面

重複的一個個比著上面的字

小屁孩也重複的對著我搖頭,一直搖頭搖頭搖頭

 

就這樣

字卡兩面被我重複翻來翻去大概有兩萬五千八百七十六遍

這傢伙居然也沒跟我講半句話,就一直搖頭,然後也不肯跟我掰掰回去教室

 

 

_DSC9692.JPG

後來我也懶得比字了,就一直拿著字卡拍 照

(還有一張是我拿字卡的字拍,小屁孩是背景,但由於本人太肥了所以不想貼出來嚇大家,謝謝不客氣!XD)

 

_DSC9693.JPG

這傢伙後來發現我好像是來真的

就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不跟他講話

所以眼眶開始泛紅,然後我這壞心到不行的人又繼續拿著相機漢字卡拍拍拍拍拍拍沒完

後來他就開始躲鏡頭

 

_DSC9694.JPG

_DSC9695.JPG

_DSC9696.JPG  

哇勒~~被我抓包還有偷看的喔????

 

 

 

總之

這一個爛招被我不斷的重複重複在重複使用到12:40放學的鐘聲響起

小屁孩的腳底竟然像長了根一樣一動也不動耶!!

哇靠!!結果這下換我開始想說阿你不趕快回去不怕被你老師罵喔???

總之最後我才開口對這傢伙說:『我們不要講話好不好???這樣你是不是很開心????』

小屁孩就眼眶紅紅的說:『不好,我一點都不開心!』

我:『那你以後還可以對阿公講這句話嘛????』

小屁孩(搖搖頭):『不行!!』

我:『好ˇ啦!你可以回去啦!!你下午不是還要上補救教學!!掰掰~~~』

 

 

 

後來晚上胖子下班回家

我拿出這張字卡給他看

胖子一看就撲ㄔ說:『哇賽你也太有心了吧?還做字卡喔??不過這招好笑,這張不要丟,留給我,這禮拜他來我們家的時候我也要用!!』

我:『...................................................』XD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