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9998.JPG

偷偷告訴各位

其實去年的校慶那天我出了一個大包

那就是周五晚上睡前忘記把手機的鬧鐘增加周六這天

所以周六一早是被『電話鈴聲』而不是手機鈴聲給『嚇醒』的!

是的,八點時,感謝我隔壁班同事打電話來給我問我人在哪(因為實在太反常)

當下我立刻從床上跳起來然後一路尖叫的快速飆車衝到學校(不到十五分鐘XD)

當時剛好同事已經幫我把學生帶隊到體育館裡頭就坐

我就是這樣狼狽的一臉驚恐的在八點十幾分抵達了體育館內

然後校慶開幕典禮也剛好開始了(呼)

 

雖然說是這天的驚魂到此算是safe了

但是我的內心還是非常自責

因為怎麼可以在這麼重要的日子出這樣的大包(還好同事八點打來救了我一命,要是再晚一點我真的就挫青屎了)

小育媽媽觀察到我有心事就來關心我問我還好嘛?

我很不好意思的告訴她因為平常鬧鐘都是固定設週一到週五

這幾天真的太忙又太累,導致昨晚睡前手機鬧鐘忘記多增加週六,所以早上才會出包

她安慰我說沒關係!她剛剛有幫我看好學生,叫我不要太自責

後來園遊會的時候小育媽媽甚至幫忙我搬東西忙進忙出,收攤時更是幫忙搬桌椅等超多大忙

更感人的是她回家之前還在我教室辦公桌上放了一碗豆花(當時我不知道是她放的,還以為是誰買的忘記帶走)

等我回到教室才告訴我她看我忙了一天應該很累又很餓(沒錯,我那天連早餐都還在包包裡半口都沒吃)

全部學生都放學之後,我真的是含著眼淚一口口品嚐這碗充滿了愛的豆花

下午回家之後,甚至接到了小育媽媽傳來的簡訊:『別再自責,我老人家比較早起床下次我叫你起床。』

看到這裡我真的忍不住哈哈大笑,吼,小育媽媽你真的太貼心我真是超愛你的啦!!︿︿

 

 

以上,就是去年我校慶那天出的大包(噓,去年的文章不敢po,今年我有勇敢承認!XD)

然後,重點來了,你知道的!那就是今年校慶這天一定要血恥一下

所以我早在『一個禮拜之前』就把週六的鬧鐘設定好(握拳)

然後時間還特定設得比平常上班還要更早十五分鐘起床

因為老娘發狠,決定這次一定要走匆匆容容的氣質路線,以優雅的姿態緩緩步入教室(撥頭髮)XD

 

 

是的

感謝老天爺

我成功了!!!

而且當我進入教室的時候,連小朋友都一副不敢置信的對我說:『老師你今天怎麼這麼早來???』

我(狂笑):『哈哈哈!!怕了吧!!!我今天早一點來突擊檢查看教室有沒有被炸掉!!』XD

結果話一說完,我這才發現小育媽媽也已經在教室裡跟她女兒在講話(羞)

巧遇媽媽看我這麼開心也很high的說:『我剛才在跟小育說要不要打電話給老師叫老師起床!結果你就出現了!!很好很好。』

我(繼續狂笑):『嘿嘿,今年一定要血恥一下,感謝你啦!!!!去年有老人痴呆太丟臉了!』XD

 

就這樣

我幫自己今日匆匆容容的進教室氣質路線打了八十分(因為沒注意到教室裡面有家長就自己先狂笑,扣二十分!!XD)

然後忙碌的一天就正式展開了(菸)

 

 

 

 _DSC9841.JPG

趕在七點五十帶隊進體育館之前,先衝到園遊會的場地佈置海報

 

_DSC9843.JPG

ya~~~一張大標題和四張小海報竟然剛剛好貼滿,帥呆!!

 

_DSC9847.JPG

校慶典禮正式開始

 

_DSC9854.JPG

_DSC9855.JPG

先生您有事嘛???

 

_DSC9868.JPG

上一屆六甲的畢業生回來找我!

這三位大概是太久沒被我念,所以想念我的嗓門(噗)

他們這一屆雖然只有被我帶六年級一年,但是探望我卻探望得很勤(有感動到)

我:『ㄟㄟㄟ你們三個過來我旁邊坐著啦!!』

三位很有禮貌的說:『不用啦!我們站著就好!!』

我:『快點過來我旁邊坐下不要站著啦!!!!!』

三位繼續當乖小孩表示:『老師,真的沒關係,我們站著看就好!』

我(頭頂冒煙然後聲音提高八度):

『快點過來坐下,吼~~這些小朋友看不到舞台,因為你們強壯的身軀把全部的畫面都擋住了啦!!!!!!』(翻白眼)

三位(恍然大悟兼傻笑):『喔喔喔!拍謝拍謝!!』XD

 

_DSC9879.JPG

很好,現在,讓我們省略接下來冗長的致詞和拍手過程(噗)

直接跳到舞蹈表演時間!!!yayayaya~~~~

小屁孩他們三年級要表演的是活力健康操

結果就在三年級預備的時候我發現小屁孩好像脖子痛,他的老師還幫他擦藥

(哇勒,該不會是落枕吧?可是他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沒有跟五說他脖子痛阿!!)

 

_DSC9881.JPG

_DSC9890.JPG

這傢伙跳健康操的時候就好像老人一樣動不太起來,動作也不能太大否則真的脖子很痛

拿著相機拍照兼錄影的我好幾度都要很痛苦的忍耐才不會大笑出來(因為動作真的很好笑阿!!XD)

 

_DSC9891.JPG

_DSC9895.JPG

老人拳!!小屁孩,辛苦你了!XD

 

_DSC9922.JPG

三年級表演的時候正是四年級的預備時間(你看看我有多忙??超想要有分身術的!!)

 

_DSC9924.JPG

然後我光拍三年級和四年級就已經快忙不過來了

這時又有六年前我結婚那一年讓我帶到斷腿的六乙學生回來找我

天啊!!!!尖叫!!請問這兩位是吃了什麼仙丹??有必要長得跟大樹一樣高嘛???

(目前高三,我就快要有第二屆大學生了!!嗚嗚~~好恐怖)

 

沒關係,我知道這張照片大家一定感覺不出大樹的威力

請看下面這張對照圖:

_DSC9926.JPG

哈哈哈哈~~我看起來是不是超像國小高年級的小朋友然後他們兩位才是我的老師阿阿阿阿阿阿阿!!(眨眼)XD

 

_DSC9945.JPG

六年級的杯子舞表演之前,是中高年級大隊接力的領獎時間

我們班三年級的時候大隊接力跑第五名(我們這屆一共有六班)

沒想到四年級這次跑了第二名耶!!真是太厲害了啦!!!

 

_DSC9950.JPG

十點整園遊會正式開始!!

這是瓜瓜那屆的yaya,轉眼間他們這屆也已經高一了!!(天啊天啊天啊天啊~~~~~~)

 

_DSC9952.JPG

我們班這次除了有投籃和套圈圈之外,另外就是我的祕密武器:『造型氣球』

由於我從來都沒有在園遊會的時候賣過造型氣球,想說這次來試一下水溫,就沒有買太多氣球只買一包(一包有53個長條氣球)

沒想到生意居然嚇死人的爆好

我忙碌的手從來都沒有停過

就算學生幫我把氣球打氣,我還是一樣恨不得我有時雙手可以折造型氣球

因為整個園遊會才開始不到五分鐘,我們班的攤位前就已經人山人海幾得水洩不通了

連我同事都跑來我們班的人群外面大喊問我:

『陳x君你這次又有什麼花招??你真是超誇張超厲害的!你到底還有什麼東西不會阿??』XD

 

其實我超想拍照的

但是在我眼前等著我折出氣球的大人小孩已經數不清有幾雙眼鏡一直盯著我看(羞)

我只好趕緊加足馬力馬不停蹄的折阿折

加上小朋友又會希望挑氣球顏色,所以我還得要問:『你想要什麼顏色??要折寶劍還是貴賓狗??』

後來有一次超好笑

就在我彎下腰來問一個低年級的小朋友說:『你想要什麼顏色?要折什麼呢???』

她竟然回我說:『我要一支粉紅色的貓!』

我就開始裝大哭說:『嗚阿~~~老師只會貴賓狗和寶劍啦!!我不會摺貓對不起!!』

這時在場的小朋友和家長都哄堂大笑

矮油!!阿人家就真的只會這一千零二招ㄇㄟ!!XD

 

_DSC9953.JPG

最後一定要拍一下小珊這位超級幸運兒

因為她買到了最後一個造型氣球啦!!!!

在我宣布這已經是最後一個氣球真的沒有氣球之後

你知道有多少個小朋友一臉失望的看著我(我好怕這些後面買不到的低年級會大哭XD)

所以我只好當場安慰他們說:『不要難過,那明年四月的跳蚤市場的時候我一定會在賣造型氣球好不好??到時候再來四甲喔!!』

這時他們才心滿意足的離開了(呼)

 

_DSC9955.JPG

等造型氣球熱賣完畢之後

我這才發現強大同學已經拿著他的導演級高級相機在一旁偷拍我許久

吼!!!我正要慶幸終於有人幫我拍我在摺氣球的照片(不然我很飲恨,就是太忙了沒時間拿相機出來叫人家幫我拍出盛況)

沒想到畫面一秀出竟然都把我的雙下巴拍出來(可惡)

 

_DSC9957.JPG

ㄎㄎ,跟我一起去宜蘭參訪的隔壁班小胖您真是太有戲

 

_DSC9958.JPG

_DSC9959.JPG

小胖其實也是小屁孩的扯鈴師父之一

 

_DSC9960.JPG

小屁孩一看到強大哥哥開燻的勒

小屁孩他們班因為全班表演跳舞所以就不用擺攤,因此他老早就跟我預約要來我們班幫忙叫賣

(這次校慶就是每個年級都要一半班級跳舞,一半班級擺攤,自行討論分配)

我們四年級是每班抽五位學生,加上四乙全班跳了張惠妹的『牽手』舞蹈(道具是兩根小竹棒可以打拍子)

 

_DSC9962.JPG

ㄎㄎ,專業舉牌達人!!!good!!

 

_DSC9963.JPG

_DSC9965.JPG

_DSC9971.JPG

哈哈!想要感受一下灌籃的樂趣嘛???來四甲就對了!!(ㄎㄎ)

 

_DSC9976.JPG

這位六年級的大哥一直問我要站在哪裡投

我就很壞心的告訴他因為你六年級,所以要到籃球場的盡頭那裏投(一邊說還一邊向後轉指給他看)XD

最後他慘叫一聲,竟然給我蹲下演起中低年級的小鬼,好吧!既然你都來這一招了,那你就投吧XD

 

_DSC9983.JPG

這次顧攤分組我一共分成三組

每一組的顧攤時間是三十分鐘(十一點半要準備收攤)

感謝每組同學的準時報到且盡心盡力,老師看在眼裡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唷!!

 

_DSC9985.JPG

_DSC9987.JPG

_DSC9989.JPG

_DSC9990.JPG

_DSC9993.JPG

哇~~小屁孩朝思暮想的阿瑋哥哥也來看他了!開心到手舞足蹈呢!

 

_DSC9995.JPG

六甲這一屆現在也國二了!

 

_DSC9996.JPG 

瓜瓜那一屆的高一生!!

 

_DSC9997.JPG

姊妹花跟我合照一張(妹妹和我同一天生日唷!!ㄎㄎ,這是我以前去他們班監考的時候發現布告欄上的學習單內容她自己寫的)

 

 

_DSC0001.JPG

_DSC0002.JPG

_DSC0003.JPG

小屁孩一二年級的同班同學葉葉來找我推銷她媽媽親自主的健康紫米粥

一定要捧場一下的阿!!!!

 

_DSC0007.JPG

_DSC0008.JPG

_DSC0009.JPG

_DSC0010.JPG

_DSC0014.JPG

六甲這屆的這兩位你們為啥都沒啥長高???XD

 

_DSC0016.JPG

_DSC0021.JPG

親愛的好同事和她可愛的女兒球球(大隻的)

 

_DSC0024.JPG

瓜瓜那屆的班長也來探望我老人家了!(開燻)

 

 _DSC0027.JPG  

打烊收攤後回教室做最後的整理和發餐盒

請問這兩位今晚是洞房花燭夜嘛??XD

 

_DSC0028.JPG

跟瓜瓜同一屆,就是我跟KATE要去加拿大打工度假前的那一屆畢業生也回來看kate了

結果大家都在我教室集合是怎樣???(我狂笑,然後也跑去湊一角,因為這三隻我熟的勒!)

 

_DSC0031.JPG

強大導演最近隨身帶著這罐笑臉吹泡泡要取景拍照

 

_DSC0033.JPG

阿瑋哥哥竟然說要揹小屁孩讓他重溫一年級時的舊夢(天啊!我的學生麼都這麼有愛心阿!!我好感動!)

 

_DSC0037.JPG

強大導演一直很忙不知道在忙什麼鬼!(攤手)

 

_DSC0038.JPG

 

最後都已經關上教室準備要去騎車回家的時候

小屁孩突然天外飛來一句對我說:『馬麻,你攤位的海報好像還沒有撕掉耶!』

聽到這一句我瞬間大驚然後激動的大喊:『對吼!!!慘了慘了慘了!快點來去拆!』

結果狂奔至現場的時候,果然發現空蕩蕩的籃球場真的就剩下我們班的攤位還有一整排的海報隨風飄揚(噗)

正當我懊惱身高太矮沒帶椅子之際,救星就出現了!!

嘿嘿,是現在高一呱呱那屆的阿哲(他都對小屁孩自稱是帥哥,所以小屁孩就叫他帥哥XD)

感謝阿哲協助矮子我清理完現場的海報

這下我終於可以去吃午餐然後狂飆回家準備開始我睽違了七年的花蓮之旅了!!︿︿

 

_DSC0039.JPG

最後來張大合照

小屁孩今天真是太開心了,幾乎每位他想念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有回來看他(其實是看我ok??XD)

唯一缺席的就是六甲那位飾演黑姑娘的王子張阿維先生了!!

小屁孩逢六甲的就問:『張阿維哥哥有來嘛????』XD

 

 

午餐我跟強大導演還有小屁孩一起在學校旁的麵店解決

晚上收到強大導演傳來的側拍照片

我只能說:『最好這是什麼導演相機,把我的醜樣全部拍得一清二楚,最過分的是摺氣球的照片每一張都有雙下巴還給我貼到六年己班的班版上!實在是........(崩潰)』

大家一起來幫我譴責強大導演

老娘我請你吃飯你竟然這樣對我阿阿阿阿阿阿阿!!!!(抱頭痛哭)

 

183s87.jpg

18388.jpg

18389.jpg

哈哈,沒想到拆完海報落寞的老人背影竟然被偷拍!!

由此可以證明老師我真的很歹命阿!!!

 

18392.jpg

18401.jpg  

好了!廢話不多說

飆車回家之後只剩下十分鐘可以拿行李和休息一下下就要出門去搭火車了

花蓮!!!!我來了~~~~~~~~︿︿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