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07.JPG

從百萬遍市集心滿意足的離開後

我們的計畫是搭巴士到祇園附近吃午餐

 

DSC01270.JPG 

DSC01271.JPG

DSC01272.JPG

在八阪神社對面下車後

其實我跟胖子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到八阪神社旁邊的那間『王將的餃子』

一來是因為上次來八阪神社我們就是在旁邊的王將的餃子用餐,這樣就不用再花時間覓食

二來是因為當時已經一點多了,肚子已經餓到一個不行

不過一想到已經連續兩天都有吃『大阪王將』和『王將的餃子』

一直吃一樣的東西好像很弱

所以就隨口問小屁孩還要不要再吃王將的餃子

沒想到小屁孩竟然說:『換吃別的好了!!』(我以為很餓的他會說好!XD)

 

結果,餓過頭的我們,大腦頓時也喪失了思考的功能

就這樣開始朝著四條駅的商店街『徒步前進』

一整個忘記從八阪神社到四條駅可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阿!!(我一直以為很近,噗)

加上一路上人潮眾多,然後好不容易經過有吃飯的店家都是價位比較高一點

所以越走越無奈,也越走越後悔,幹嘛不吃王將的餃子就好,便宜好吃又不用一直走路!!

 

 

只是

相對於我的越走越無奈和越走越後悔

胖子這位易怒老人則是越走越火大

嘴裡除了碎念早知道就不要問小屁孩,我們決定吃啥就吃啥外

甚至每經過一間用餐的店家就再強調一次:沒有在八阪神社吃王將的餃子真是最大的錯誤

 

就這樣

胖子雖然沒有頭頂冒煙,但我相信程度也不遠矣

 

不過,即便後來我們終於走到了四條駅的商店街,情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顯嚴峻

因為天殺的,為什麼這裡都沒有賣吃的阿?????吼!!!

隨著胖子這位易怒老人的『餓過頭脾氣就不好』指數不斷上升

我們前進的步伐也只好趕快加快速度

就在我終於看到轉角有一間速食店之際,脫口就說出:『那就吃這個啦!』

小屁孩也很興奮的說:『好阿吃漢堡!!』

沒想到胖子竟然沒好氣的說:『我不想吃漢堡,都快冷死了,又餓又冷,這種時候就要吃拉麵才對!!!!!』

 

 

哇哩勒!!!!!

這位阿北今天是不是吃錯藥了??

這種時候有東西吃就要偷笑了,沒想到他竟然還有心情『指定』他要吃拉麵???

走在後面的我都不知道番幾個白眼了

真的是.............................

 

後來胖子改變在四條駅商店街一直直走的策略

他宣布要改走和商店街垂直的小巷弄比較容易有吃飯的地方

一邊說還一邊碎念說:『吼~~~為什麼這裡都沒有人在賣拉麵????我要吃拉麵!!!!!!』

我:『...................................................』

 

DSC01274.JPG

就算易怒老人為了他的拉麵一直不知道在堅持個什麼勁

我跟小屁孩雖然也快餓昏(已經超過兩點了),但我們還是會苦中作樂

把握時間經過錦天滿宮也要快速拍張照(噗)

 

 

DSC01275.JPG

ya,我在天保山一樓的愛牌這裡也有喔!XD

 

DSC01277.JPG

吼!!找食物找到經過這間上回也有血拼的OLIVE des OLIVE時

胖子又開金口了,他說:『看吧!就不要吃王將的餃子,現在為了找食物經過了也不能逛.........』

哇哩勒!!這位先生今天真的是吃了炸藥(他餓過頭的時候偶爾會這樣)

我其實很想跟他說:『明明就肚子很餓,還要堅持吃拉麵,然後又一直抱怨,請問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XD

但是其實我很識相的,這種時候搬出老師口吻來說教,問題也不會解決

只是覺得沒逛到這間店的人是我,我都沒有說我要逛了,這位阿北竟然也要把這間店拖下水

看來他今天真的很餓

餓到腸子都衝到腦門把大腦打結

所以我們一定要暗自祈禱,讓老天爺賞他一間拉麵店,這樣我們的耳根子才能清淨阿阿阿阿阿阿!!!!!!XD

 

 

然後

見鬼的奇蹟竟然出現了

後來在我們餓死之前,真的在巷弄裡面發現了一間拉麵店

胖子就像在沙漠中發現了綠洲一樣的開燻

只差沒有拔腿狂奔衝進店裡

 

不是我要虧這位易怒老人

都已經看到拉麵店,然後也不管價錢就開門要進去準備大飽口福一翻了

這傢伙都還要最後補一槍碎念說:『越餓就越生氣,這種天氣就是要吃拉麵才行!!!!』

 

DSC01279.JPG

兩天前在大阪王將點了炸雞肉,它的美味讓小屁孩和我都超難忘

所以現在只要看到菜單上有這道我們都會點來享用

 

DSC01280.JPG

DSC01281.JPG

我的中碗味噌拉麵

 

DSC01282.JPG

胖子點大碗的醬油拉麵(小屁孩點的是小晚的醬油拉麵)

超大份量加上麵條又細又Q又彈牙,所以這位易怒老人終於滿意的笑了

 

DSC01284.JPG

救了我們的就是這間拉麵店

 

DSC01285.JPG

謝謝老天爺賜給易怒老人他在又冷又餓的狀況下唯一的盼望------『拉麵店』XD

第一旭,謝謝你,我記住你了!!!(眨眼)

 

DSC01286.JPG

這一餐真是便宜又好吃

餓到兩點多終於享用到午餐,我想吞下肚的每一口拉麵都值得好好紀念!

 

DSC01287.JPG

吃飽後我們完全沒有逛商店街,因為在京都的時間只有這麼一天

時間寶貴,所以我們要把握時間繼續趕去清水寺逛逛

在巴士上,小屁孩累到呼呼大睡

 

DSC01288.JPG

當我們在清水寺附近下車時

抬起頭赫然發現居然是淡淡的藍天

哇!!!!天氣要好轉了嘛????真是太幸運了!!

 

DSC01290.JPG

大家不要忘了,因為第一旭的拉麵解救了易怒老人,也解救了我跟小屁孩的耳朵(因為胖子終於不會再碎念了)

所以一到清水寺,胖子又開始一派自在輕鬆,彷彿剛才的一切都是被鬼附身一樣(攤手)

甚至還開心的告訴小屁孩說:『等一下帶你去吃免費的試吃吃到飽!而且你吃到很渴的話,他還會請你喝茶解渴!』

對於每次逛大賣場都超喜歡吃試吃的小屁孩來說,真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一直很興奮的說:『真的嘛???太好了太好了!!!』XD

 

DSC01291.JPG

來來來,小屁孩跟你介紹一下,這間就是我跟你說穿一次和服要台幣好幾千塊的和服店

 

DSC01292.JPG

哈哈,免費試吃吃到飽的店到了!!!XD

 

DSC01293.JPG

小屁孩超愛這一味

 

DSC01295.JPG

大手筆的試吃,竟然一人請一片(這餅乾一盒也才六片,就要好幾百日幣)

換句話說我們三個人一人一片等於吃到人家半盒了(噗)

 

DSC01297.JPG

DSC01299.JPG

越來越接近清水寺的入口

有人又要開始上工了XD

 

DSC01303.JPG

DSC01304.JPG

DSC01305.JPG

DSC01306.JPG

DSC01309.JPG

這一年小屁孩長高好多也變重好多,我真的快抱不動他了

 

DSC01310.JPG

麻煩請快點長高自行入鏡跟我們自拍好嘛??

你老母我真的要使出師奶和大便的力氣才能把你抱起來阿!!

 

DSC01311.JPG

DSC01312.JPG

DSC01313.JPG

DSC01314.JPG

DSC01315.JPG

DSC01316.JPG

DSC01319.JPG

後來到了入口處,我跟胖子頓時傻眼

啥??????因為整修所以不能進去嘛????

害我當時心跳漏了一拍

胖子連忙跑上前去看白色的看板上寫啥

結果最大的兩個字是『轟門』

然後轟門的下面一排寫的字是『解体修理中』(噗)

一看到解体兩個字我跟胖子都快笑翻

 

DSC01320.JPG

所以胖子連忙拿起他的手機,拍下『解体修理中』的字樣當做紀念XD

 

DSC01321.JPG

感謝老天爺,只有大門整修,清水寺照常可以入內啦!(呼,好險)

 

DSC01322.JPG

原來清水寺的兒童票就是一模一樣的小一號縮水票

真是超可愛的啦!!!

 

DSC01323.JPG

套著熊大跟神拜拜,這樣對嘛????XD

 

DSC01327.JPG

DSC01328.JPG

DSC01329.JPG

DSC01331.JPG

看來清水寺這次來到處都在大整修阿!!

 

DSC01333.JPG

DSC01338.JPG

DSC01341.JPG

哇!上回來都沒有脫鞋進去殿內逛逛

原來裡面有一個這麼大的砵唷!

 

DSC01342.JPG

DSC01343.JPG

DSC01347.JPG

DSC01350.JPG

DSC01351.JPG

木片許願卡上都是今年羊年的圖案

 

DSC01353.JPG

DSC01355.JPG

請問是大便沒擦乾淨所以屁屁在癢嘛?

 

DSC01357.JPG

ya~~終於來到了胖子最想逛的地主神社區

大家猜猜為什麼胖子會這麼喜歡這裡呢???

 

DSC01358.JPG

DSC01359.JPG

DSC01360.JPG

DSC01361.JPG

DSC01362.JPG

當然啦!他就算有熊心豹子膽,也不敢光明正大來這裡求戀愛緣份

 

DSC01363.JPG

那他到底幹嘛這麼期待呢??

 

DSC01365.JPG

哈哈,答案就是這裡有好多兔子啦!!他帶熊大來認識可尼家族的新朋友XD

 

DSC01366.JPG

DSC01367.JPG

吼,熊大(胖子)你真的好煩!!XD

 

DSC01368.JPG

DSC01369.JPG

哈哈,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天我只要拿到垂子類的東西,都會擺出一樣的pose??

莫非我的潛意識想要揍扁小屁孩嘛???XD

 

DSC01370.JPG

ㄎㄎ,讓胖子朝思暮想的就是這隻大白兔啦!!

 

DSC01371.JPG

一邊拍照一邊說:『熊大戀愛了!!』XD

 

DSC01372.JPG

DSC01373.JPG

DSC01375.JPG

DSC01377.JPG

DSC01378.JPG

DSC01379.JPG

DSC01380.JPG

小屁孩一看到人形紙泡在水裡,就說他也想要寫來泡

我就說:『乖,回台灣我用色紙剪一百張人形紙給你慢慢泡,免費!!!』XD

(還好這傢伙在我意料中的,回台灣就忘了,很好,當場省下一筆費用!!)

 

DSC01381.JPG

DSC01383.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發現這裡有四個杓子可以裝水淋在石頭上求四種願

在排隊的時候,排在我們前面的人剛好講國語

然後其中一個男生一直在對別人解說,所以小屁孩就突然看著那位男生說:『導遊!』

結果對方聽到,就轉過來對小屁孩說:『哈哈,我聽到導遊兩個字,你台灣來的喔!來,我幫你們家拍合照,拍完我再走!』

哇!!!這麼好喔!!!真是太開心啦!!台灣真是處處有溫情阿!︿︿

 

DSC01384.JPG

DSC01385.JPG

DSC01387.JPG

戀愛占卜石到了

小屁孩,把書讀好,長大一點再談戀愛好嘛???XD

 

DSC01388.JPG

DSC01395.JPG

DSC01397.JPG

DSC01398.JPG

什麼時候我才能看到清水舞台被櫻花或是楓葉包圍呢???

每次到日本好像都是冬季(2005冬季北海道,2006冬季東京,2013冬季大阪京都,2015冬季大阪)

我也好想換一下景色的口味阿!!XD

 

DSC01399.JPG

DSC01401.JPG

DSC01403.JPG

 

DSC01408.JPG

遠遠眺望京都塔

DSC01411.JPG

DSC01412.JPG

相親相愛ing

 

DSC01417.JPG

對於這張好像沒有重點的照片,我可是有很多話要說的

因為小屁孩就是這樣被對著我問我說:『媽咪,請問什麼是立人禁止????』

我(翻白眼):『這位同學,你再說一次!!!』

小屁孩:『什麼是立人禁止阿????』

我(翻白眼):『我說小屁孩,你也幫幫忙,這上面寫的是立入禁止,不是立人禁止好嘛??』

小屁孩頓時看著牌子大笑說:『喔!!對對對!對啦對啦!是立入禁止啦!我看錯了啦!!』

我ˇ:『立入禁止就是不可以進入的意思!』

小屁孩(恍然大悟但是又有點故意):『喔~~~那立人禁止是什麼意思??』

哇哩勒!!好!竟然給我故意亂來,沒關係!要亂來我也會,這我也可解釋

我:『你爸小時候念立人國小,然後我念過立人高中,所以立人禁止就是立人不給你念的意思!哈哈~』XD

 

DSC01423.JPG

很好,兩津勘吉的眉毛又出現了

邊走邊討論立人禁止和立入禁止的同時,我們也走到了音羽瀑布XD

 

DSC01426.JPG

DSC01429.JPG

這回的隊伍沒有上次來的長,而且感覺前進的速度也快上許多

不過胖子還是秉持一貫的原則不想排隊,所以他自願要幫我們拍照

 

DSC01430.JPG

排隊排到一半,派小屁孩把相機拿去給做在一旁上網打卡的胖子

結果小屁孩竟然給我趁機玩起自拍(算你狠)

 

DSC01433.JPG

ya~~~快拍快拍

 

DSC01439.JPG

哇勒,結果我裝水的姿勢只有維持三秒就破功

因為我若是再不抓住小屁孩的話,我可以確定他應該會成為第一個掉進去音羽瀑布的笨蛋(噗)XD

 

DSC01442.JPG

DSC01443.JPG

DSC01445.JPG

DSC01448.JPG

掰掰了清水寺

 

DSC01449.JPG

掰掰了,立入禁止和立人禁止傻傻分不清楚的小屁孩XD

 

DSC01451.JPG

走出清水寺又到了第二輪的免費試吃吃到飽時間

清水燒機器DIY讓小屁孩看的目不轉睛

 

DSC01452.JPG

小屁孩真的一直認真的試吃,不過茶就比較不合他的胃口了

 

DSC01455.JPG

DSC01456.JPG

DSC01457.JPG

DSC01458.JPG

DSC01461.JPG

學三隻臭臉貓XD

 

DSC01462.JPG

DSC01463.JPG

DSC01464.JPG

DSC01465.JPG

DSC01466.JPG

DSC01468.JPG

DSC01471.JPG

小屁孩第一次看見人力車,一直問我那是啥

 

DSC01472.JPG  

卡哇依的青蛙響板

就讓我們在小屁孩有節奏感的喀喀聲中,畫下在清水寺的美好句點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