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10.JPG

嘉義最近幾個月最夯的景點,就非熊大庄莫屬了

網路上關於熊大庄介紹的旅遊文章真是多不勝數

不過,為了讓自己到時候來參觀的時候能有多一點驚奇感

因此之前我都沒有點進去看文章內容和照片

所以說這熊大庄裡面到底是在賣什麼東西或是參觀什麼東西,我可是一點也不清楚阿!

(只知道這裡蓋得很可愛,有很多熊可以拍照,哈)

 

 

我原本一直以為熊大庄應該是位在有樹有林的郊區

但沒想到它竟然位在一個很像工業區的地方

我們抵達的時候大約是傍晚五點

那時熊大庄門口前的馬路兩旁,放眼望去是一攤又一攤的攤販在賣菜或水果

乍看之下就是熱鬧非凡的菜市場

加上來熊大庄參觀的遊客車子大排長龍

你真的會有一種來到了黃昏市場的錯覺

DSC06935.JPG

是不是??熊大庄門口前的這條馬路就是熱鬧成這樣,超酷的啦!

 

 DSC06893.JPG

馬路兩旁的攤子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在菜市場擺攤是在賣小雞(哈哈哈,超可愛的)

胖子說他小時候在台南也有看過很多這種攤子,一隻小雞賣十塊,他居然還有買過

我問胖子那後來小雞怎麼了??

胖子說就很煩一直跟著他走來走去像跟屁蟲一樣

我立刻打斷他說:『不是,我是問小雞後來怎麼了?該不會被你吃了吧??』

胖子:『..............................』

 

DSC06896.JPG

熊大庄的超可愛建築,下午來拍是逆光,所以早上來拍應該會更美

 

DSC06897.JPG

DSC06898.JPG 

原來參觀的不是這棟,裡面是賣吃的東西和休息的地方

 

DSC06899.JPG

 

DSC06930.JPG

可愛建築的對面才是觀光工廠的入口

一進入裡頭立刻發出好大一聲的讚嘆聲

台詞不是:『好可愛好可愛!』而是:『阿~~~裡面的冷氣超涼的啦!讚!!!』XDDD

 

 

DSC06901.JPG

DSC06903.JPG

DSC06905.JPG

DSC06906.JPG

每個角落都很像童話世界,所以想拍淨空照還得等上一段時間

 

 

到底是什麼觀光工廠弄得這麼可愛??

我真是迫不及待想要一探究竟了啦!!

後來我發現有透明玻璃的地方就靠過去看,沒想到東西都被包起有包裝感覺很神祕

不過越來越靠近我就發現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所以跟胖子就推論應該是肥皂觀光工廠!XD

 

DSC06916.JPG

DSC06917.JPG

DSC06922.JPG

沿著參觀動線來到了答案揭曉的時刻

揪~~竟熊大庄裡面是賣什麼膏藥呢?

 

DSC06923.JPG

原來是洗髮精沐浴乳乳液和肥皂這些清潔用品喔!

 

DSC06924.JPG

DSC06925.JPG

包裝設計很可愛,不過我覺得價格我買不下去就是了XDD

 

DSC06928.JPG

老伴,明天吃素~~~

 

 

DSC06932.JPG

DSC06934.JPG

這位自稱是熊大的布朗張先生,終於願意和他家招牌來張合照(噗)

 

 

DSC06936.JPG

後來要走去停車場的路上

我發現了路邊這台機器

好奇心馬上殺死了我這隻肥豬

站在原地一直盯著它研究了好一段時間

居然是結合一個漏斗和一個輪胎,到底是要做什麼用的呢??大家要不要猜一猜阿?

 

DSC06937.JPG

答案揭曉

當蓮子從蓮藕裡面挖出來後,還是被綠皮包覆的狀態

所以老闆娘就把這一顆顆綠色的蓮子放進剛剛那台機器的漏斗中

然後轉動輪子就可以依序在每顆蓮子上切一痕

被切了一痕的蓮子滾出來後,再繼續用手工拿刀子把綠皮撥開

(這步驟只能手工,所以老闆娘說蓮子貴就是貴在這些手工)

 

 

DSC06938.JPG

有看到嘛??上面那袋綠色的就是還沒被剝皮的蓮子

下方白色的就是全部手工剝完皮的

謝謝熱情的老闆娘跟我詳盡的解說,而且還是在我完全沒有買東西的狀態下

真的很喜歡老闆娘的熱情,今兒個我真的是長知識了阿!!

(胖子一直強調他早就知道了,那是因為我是都市俗所以才不知道,可惡阿!!!)

 

DSC06940.JPG

今天晚上我們的落腳點是在嘉義火車站前的平價旅館(就在墊腳石旁邊)

一晚九百塊不包括早餐,我覺得很超值

而且房間很乾淨又沒有煙味(前一晚的就有,胖子就很崩潰!)

唯一可惜的就是沒有停車場要自己找地方停車

所以我們是停到車站附近的停車場,然後晚上十點之後再開出來去找路邊停車格

但是整體來說我還是很滿意!因為這裡走路就可以去逛夜市啦!!

喔ya~~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