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89.JPG

 一個禮拜要上四天的研究所課程

本周和下周也因為『質的研究』的老師有事,所以兩次課程都改期上課或另行補課

今天雖然不用上質的研究

但是老師表定的行程就是希望我們去做作業

期中作業是要練習去訪問陌生人(最好可問到四十分鐘以上)

除了寫訪問過程和心得外,並且要將訪問的錄音檔打成逐字稿(天啊~~四十分鐘的逐字稿打起來會要人命吧!)

幸好這個報告在本週一下課之後,我跟組員慈已經突破萬難找到了願意接受訪問的人

一開始在學校周遭詢問店家老闆,大概吃了n次閉門羹

就在我快放棄之際,慈說我們來去找房屋仲介,他們超能聊的

沒想到對方竟然沒有因為我們只是來做報告的學生而拒絕我們

雖然已經跟客戶有約真的很忙,但仍然用僅有的半小時答應接受我們的訪問

在此一定要好好感謝信義房屋南大店的林o喬先生

若是我以後真的有要在新竹買房子,一定會第一個找你!(握拳)

於是,調課後的週四這天,原本老師就是要給我們空檔去找陌生人訪問

現在我跟慈提早在週一下課後就解決了這個難題

而且做事喜歡一鼓作氣的我,在週一訪問完的這天回家後就立刻打好心得和分配到的逐字稿時段

並且把衝鋒線陣打好的報告和表格傳給組員

一個晚上就幹掉了質的研究的期中報告(我的部份約六頁)

後來我想乾脆一不作二不休,難得今天放假日,我就乾脆好好利用這時間來做期末報告(ㄎㄎ)

 

恐怖的期末報告是什麼呢?

老師是希望我們去觀察一個跟教育有關的場所,每次最少一小時,最少要去三次

然後寫成『不超過三十頁』的觀察和訪問報告

三三三三三三.........三十頁!!

老師,您這科不是選修嘛???怎麼期末報告頁數跟去年上您必修課的時候一樣?XDD

 

雖然三十頁的報告真的是讓人欲哭無淚

但是在上週老師講解期末報告要如何撰寫的同時,我心裡早已有了完整的盤算

那就是來去學校觀察補救教學班的上課情形

在此也要感謝小屁孩的導師在我詢問之後二話不說立刻答應可以全力配合

天啊~~聽到這裡我眼淚差點就要噴出來了(因為通常觀課會讓教的人很不自在)

所以即便一個禮拜有四天滿檔都要上研究所的課(九點到四點或四點半)

我可以利用的時間就只有不用上課的週二,還有每一天研究所上課前的八點到九點這段時間(補救教學八點就開始了)

因此這些時間就更為寶貴了

 

DSC07251.JPG

7/7(二)第一次觀課

今天觀察的重點不是學生上課的情形

我把重點放在環境觀察和描述,以及老師規定的現場素描分布圖

 

DSC07252.JPG

小屁孩,拍謝我今年暑假真的很忙,沒辦法天天來上補救教學或是去找你

雖然如此,我有空就會來看你,你一定要認真上課,還有拜託放學後不要在外面一直閒晃交到壞朋友喔!

 

 

第二次觀課是7/8(三)今天是第一次上水墨課

研究所上課是九點開始

我七點就起了個大早,趕著八點前到小屁孩的補救教學班上報到

(我打開電腦坐在教室最後面,一邊觀課一邊把上課情形的重點和老師學生對話給記錄下來)

一直觀課到將近九點,立刻關電腦飆車趕場去上九點的第一次水墨課

第一次親眼看到小屁孩上課的情形

我只能說:『天啊~~老師您辛苦了!!天兵果然會要人老命!!』XDDD

 

 

DSC07374.JPG

今天7/9(四)是第三次觀課

我把重點放在訪問小朋友(除了小屁孩之外還有另外三位男生自願)

詢問他們來上補救教學的心情以及原因,還有學習上困難的地方等等

一個人大約訪問2-4分鐘不等

 

DSC07376.JPG

第三次觀課完之後,更不忘拍下一些校園植物的照片好回家畫成線描稿和水墨畫

今天算是完整搜集到了我要寫『質的研究』期末報告的所有資訊

現在最希望隔天週五可以賺到一天颱風假,那我就多了一天的時間可以提早開工我質的研究的期末報告

 

只是天不從人願

這次的南卡颱風假放假界線竟然最南只到『桃園』就停了

吼~~~~~

這樣叫新竹的人情何以堪?XD

看來只能乖乖的把最近又開始去垃圾場一個個揀回來的玻璃瓶洗乾淨然後打包

明兒個乖乖的去上課做作品了!

DSC07386.JPG

雖然如此悲情

但我還是會用念力瘋狂祈禱週五早醒來的時候會看到翻盤!!(菸)

 

 

ps:結果當然是沒有翻盤阿!果然悲劇了~~~只好乖乖去上課

但也因為這股怨念,7/10週六的時候我整個卯起來打質的研究的期末報告

用寫部落格的心情

從早上八點多起床開始,一路狂打到下午三點多(打到兩點多才發現已經下午了都還沒吃午餐)

終於用六個小時生出了25頁的期末觀察訪問報告

靠!!!完成的那瞬間,連我都想罵我自己一句髒話:

 

『x腰~~~今天才7/10暑假開始沒幾天我就把質的研究的期末報告幹掉了,我怎麼這麼變態!』XDD

 

六小時就可以打出二十五頁,如果用這樣的生產速度來看

論文若是能比照辦理的話,我一個禮拜就可以寫完耶!(作夢)!XD

 

 

好了吧!這就是一個沒放到颱風假被激怒後挖糞塗牆的故事

我沒有比較認真

我只是真的很想趕快畢業

我想要把可以搞定的作業先通通搞定

這樣暑假我才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同步處理我的論文(雖然論文的進度是7/3目次完成後就一直停擺到現在XD)

 

還有什麼作業??!!!通通快點給我放馬過來!

(所以說只要是打字的報告我都沒在怕的,我就只怕水墨這種無法下筆的東西阿阿阿阿阿阿~~慘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