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09.JPG

每週四原本是固定要上質的研究

不過老師這周出國,所以就跟周二的油畫老師調課

簡單來說就是有修油畫的人這周要上兩次油畫(週二和週四),質的研究就放假一次

下周油畫就暫停,改上兩次質的研究(週二和週四)

所以我等於這週是先樂後苦只要上三天課

但是下週就變成滿檔的五天課啦!!!!!(崩潰)

 

難得週四不用上課

DSC07641.JPG

但是我還是沒得閒

因為我要到我上班的學校去上補救教學,順便利用下課時間處理我的報告

(就是小屁孩那班的補救教學觀察和訪問)

中午放學後,再去小屁孩家關心一下這傢伙最近都在忙啥

(我暑假實在是分身乏術,沒辦法像上班的時候那樣一天到晚去看他)

 

 

DSC07643.JPG

檢查暑假作業和這傢伙的房間之後,我們稍微打掃一下讓房間更整齊(這次沒有髒亂,算他有良心)

接下來我們就一起去新竹的鐵道藝術村參觀蕭老師說的玻璃展

 

DSC07647.JPG

哈哈,一看海報我就忍不住笑了,左下那個拉瓶罐脖子成藝術造型的作品好眼熟,我去年也有做過啊!!

 

DSC07648.JPG

DSC07649.JPG

DSC07652.JPG

小屁孩一直哇哇哇好漂亮個沒完

 

DSC07654.JPG

DSC07655.JPG

看到這作品的時候小屁孩竟然問我說:這是骨頭嗎???XDDDD

我說這是古代女生把頭髮盤起來的髮髻啦!!

 

DSC07656.JPG

我喜翻這個綠色的葉子玻璃燈

 

DSC07657.JPG

哇~~不知道要學多久才能生出這種等級的藝術作品

 

DSC07659.JPG

DSC07661.JPG

為什麼兩津勘吉的眉毛又出現了????

 

DSC07662.JPG

看了這麼多玻璃作品,沒想到是這個最樸素的仙人掌花盤吸引了我

為什麼呢??仔細一看杯子裡面的仙人掌和杯子底部的玻璃是一體成形的耶!!這是怎麼辦到的啊???

 

DSC07663.JPG

DSC07664.JPG

DSC07666.JPG

展區雖然不大,但是可以欣賞到五花八門我沒看過的技法和作品

(免費參觀)

 

DSC07667.JPG

DSC07668.JPG

DSC07669.JPG

挖賽~~這麼大的提琴真的可以拉嗎??

 

DSC07671.JPG

我來新竹工作生活十幾年,也是第一次來逛鐵道藝術村

沒想到鐵道藝術村旁邊的鐵軌上真的有區間車在休息呢!

 

DSC07672.JPG

DSC07673.JPG

7/25這天有小屁孩最愛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打鼓)

結果這天剛好是我們的家族旅遊因此殘念

不過小屁孩只要拿著海報就超開心的,還真是容易滿足

 

DSC07674.JPG

這張照片小屁孩看起來突然長郝高的樣子喔!!

 

鐵道藝術村的玻璃展很快就逛完了

由於現在剛好是熱死人的中午一兩點時段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家避暑,順便培養一下文藝氣息!(菸)

 

DSC07678.JPG

是的,小屁孩要大顯身手畫水墨了(敬禮)

這小子一開始還很納悶拿著毛筆不是要寫書法嗎??

我告訴他我現在在學的水墨就是要拿毛筆畫畫

小屁孩一聽到這裡眼睛都亮了起來

 

 

DSC07680.JPG

好了吧!!第一次看小屁孩拿毛筆,果然給我當自動筆在握(昏倒)

 

DSC07681.JPG

揪~~~竟這傢伙要畫甚麼大作呢?

 

DSC07683.JPG

第一隻畫左邊那隻變色龍是他看我身上的衣服圖案畫的

左邊那隻他說是恐龍

 

DSC07686.JPG

DSC07689.JPG

DSC07691.JPG

屁孩大師現場揮毫ing

 

DSC07694.JPG

第一張作品完成(本來還想教他上色的,但是我連自己的上色都搞不定,還是先暫緩好了!哈~~)

 

DSC07695.JPG

第二張作品小屁孩是用虔誠的心在創作的

為什麼呢??

 

DSC07697.JPG

大家猜猜他在畫啥

 

DSC07698.JPG

DSC07702.JPG

答案應該很明顯了吧?

 

DSC07705.JPG

 是的,因為他在畫的是他最喜歡的八家將

 

DSC07710.JPG

DSC07711.JPG

大功告成之後他也來一個畫家簽名落款

不過今天時間緊迫,傍晚就要載他回阿公家(我隔天還要上研究所的課)

上色部分就下次再說吧!(是說我連自己的水墨上色都搞不定哩!還想教人啊!!哈哈哈~~XDDD)

 

DSC07712.JPG  

小屁孩第一次嘗試畫水墨畫大成功

這傢伙愛到一直忍不住問我可不可以讓他把這張帶回家貼在牆壁上

我說:可以啊!但是你要等我論文寫完,因為這些東西有可能都會被我寫進去喔!

這傢伙聽了就好像中樂透一樣的開心,還一直問我可不可以多畫幾張?

哈哈~~這麼愛畫~~要不要乾脆連我的作業也一起幫我畫啊??XDDD

 

ㄐㄧ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