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974.JPG

好一個蘇迪勒又選在週五來攪局

偏偏繼續沒有放到颱風假

沒關係!今年暑假我已經對颱風假死心

上課就上課!因為今天是我最愛的造型創作課程阿!(握拳)

 

今天的造型創作非常讓我期待

因為這次要DIY的是用『玻璃』做出『荷包蛋』造型的醬油碟子

乍聽之下你們一定會感覺這是什麼碗糕?

簡單來說,就是你醬油碟子的造型是荷包蛋的樣子就對了啦!XDDD

 

P1140945.JPG 

也是拜蘇迪勒颱風之賜

今天來上課的人大概只有選課人數的三分之一不到XD

所以各項器材或是道具或機器使用就不會大排長龍

趕緊把我今天又從住家回收處撿回來的玻璃瓶拿去烤爐排隊準備烤扁

 

由於我的酒瓶罐始終源源不絕,大家都問我是不是酒鬼?

哈哈,冤枉阿!人家是三天兩頭就往社區資源回收室去巡邏和撿空瓶

我真的是那種喝燒酒雞和一點點香檳就會滿臉通紅倒在沙發上的『零酒量』的弱雞XDDD

 

P1140946.JPG

一上課老師先講解木工盤子要如何塗漆,和如何倒漆才不會流出來等撇步

 

P1140949.JPG

彩色碎玻璃一公斤原價一千塊,老師出面幫我們跟廠商訂只要一百塊!

可惜我沒跟到

不過看同學的創意和作品也是一種視覺享受!

 

P1140959.JPG

木工塗漆講解OK之後,荷包蛋加工廠終於正式開張了

是的!不要懷疑

這真的是玻璃材質

用奇異筆畫格子是方便等等用玻璃切刀來切割

 

P1140961.JPG

白色玻璃就是蛋白

黃色玻璃就是淡黃阿!!哈哈哈

 

P1140962.JPG

荷包蛋小組大集合!!!XDDD

 

P1140963.JPG

不過這只是最初步的裁切

接下來大家要排隊輪流使用剪玻璃的專用剪刀,把方方的玻璃剪成圓形或是你想要的荷包蛋形狀

 

P1140966.JPG

等待玻璃剪刀的時間,我就趕緊來拯救我的啾啾木盤

為什麼要拯救它呢?

仔細看,我切割完啾啾造型後自己蠢,想說鳥形那塊木板邊緣的地方不平整就拿去磨平

磨到一半才想到慘了,這樣推進外框要卡住的時候就不會密合而會有縫隙了!

果然悲劇就這樣發生

我原本想說那就這樣將錯就錯

後來聰明的蕭老師居然對我說這個還有救(什麼!!!大驚~~)

他叫我去木工教室的地上挖一些木屑粉回來,然後加上他帶來的防水層塗膠攪拌一下

就可以用補土的概念去把縫隙塞滿,最後在用砂紙慢慢磨平就OK

於是我立馬衝去木工教室裝了三分之一杯的木屑粉回來

 

P1140967.JPG

接著加入這罐『無酸二度底漆』

 

P1140968.JPG

要不是味道有些臭臭醒了我

我一度有好像是灑在豬血糕上那個沾到醬油的花生粉的FU(噗)

 

P1140970.JPG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補

這是蠢蛋我自己想的爛招

 

P1140971.JPG

結果用力把鳥形木頭推進去,糊狀木屑也幾乎被推到背面了(挖勒)

反正後來我搞了老半天,才用塑膠叉子的尖處一點一滴的慢慢塞滿縫隙

 

P1140972.JPG

累死我了~~填好是填好了

結果縫隙周遭被我弄得像被炸過一樣髒(泣)XDD

 

 

P1140975.JPG

等待啾啾木盤縫隙乾掉的同時

我則是立刻轉換跑道來彩繪胖子一直X腰叫我做給他的熊大玻璃罐

 

P1140977.JPG

P1140978.JPG

第一面

 

P1140980.JPG

第二面

 

P1140981.JPG

畫完熊大玻璃瓶之後,我又衝到一樓木工教室去用木頭專用黏合劑來黏合我第一個切割形狀有點失敗的熊大木盤

這才發現原來還有工具可以緊緊夾住木頭使黏合的地方黏得更緊

我這傻B,當初啾啾木盤在家裡用白膠黏的時候還是用紅色塑膠繩綁住,黏合的地方才不會彈開XDD

 

P1140985.JPG

忙了一圈之後

終於輪到我使用玻璃剪刀

 

P1140987.JPG

由於購買的材料一人份總共可以做出六個荷包蛋小碟子

所以每人有四片白色的蛋白和兩片透明的蛋白(表示未煎熟)

然後蛋黃部分因為要比較厚,每顆蛋黃都是由大中小三片黃色玻璃疊起來的

換句話說就是我一共要把6X4=24塊大大小小方形的玻璃給剪成圓的

這可是一個大工程耶!

因為使用玻璃簡單是一小塊一小塊的剪掉和修掉

拇指需要很有力氣

大概最大的蛋白剪到第四片左右手就開始很酸了

後來我還左右手交換剪

最後根本就是靠意志力才完成了

 

P1140989.JPG

這就是玻璃剪刀,也可以剪馬賽克

 

P1140992.JPG

哈哈~~我的蛋白偏方型

 

P1140994.JPG

荷包蛋大軍列隊進烤爐中

 

P1140995.JPG

大家都要乖乖的喔!!這是第一次燒烤

蛋白和蛋黃各自分開

至於這個作品一共要燒烤三次

第二次燒烤就是蛋白和蛋黃各自燒完後,再合體燒第二次

然後最後一次就是要把合體完之後的荷包蛋再放進小碗盤中燒製第三次

這樣扁平的荷包蛋就會變成醬油碟子了

 

P1140996.JPG

好,我知道用講的很難懂

反正今天只能進行到第一次燒烤的步驟

後續發展就敬請期待囉!

 

P1140997.JPG  

放學前來巡邏一下我的玻璃瓶有沒有乖乖排好

很好!!剛好窗外風雨也越來越大了

我得趕緊逃回家避難,親愛的玻璃瓶們!咱們下週見~~~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