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481.jpg

升上四年級的小屁孩

最近的生活作息一樣是五點多就起床

然後這傢伙居然到處給我趴趴走

固定行程是會到家裡附近的廟去拜拜和閒晃然後認識一堆我很不滿意的人

看來他從小到大被原生家庭因素和影響真的很大

這股力量大到我已經有點快要招架不住也多了更多無奈(想哭)

(跟阿公反應上學前最好不要讓他亂跑,阿公一樣那句老話:『我管不動他,去廟裡沒關係啦!』唉唉唉!)

 

 

喜歡廟宇文化本身並沒有錯

但是當自己很沒有自制力又總是無法分辨是非對錯和做到我教導他的道理時

我的擔心和生氣在所難免

後來我只能告訴自己要轉念

我無法改變他的原生家庭

我已經盡很大的力量在教和幫助小屁孩

但是在我沒有看到的時間和時空下

只能祈求這傢伙不要交到壞朋友和給我變壞

我想換個方式讓他做他喜歡做的事而不是隨心所欲(我指廟宇文化)

所以這週末我決定教他DIY屬於他自己的布袋戲

 

 

 P1170435.jpg

首先是先在紙上畫設計圖

 

P1170437.jpg

打草稿到一半這傢伙就停格想很久不知道還能怎樣設計

 

P1170438.jpg

後來我們一起上網查了各種精緻的布袋戲服

加上我建議他可以把自己喜歡的神明(媽祖.千里眼和順風耳)畫上去也很有特色

這傢伙靈感一來果然文思泉湧

 

P1170440.jpg

我後來還把他暑假跟我一起去上研究所的時候所畫的神明草稿圖拿出來

這傢伙的手立刻忙得不可開交

 

P1170442.jpg

鉛筆稿完成

唷~~下面一整排的大頭神明還真是Q阿!

 

P1170441.jpg

小零件都先用彩色筆塗色

 

 

P1170443.jpg

這傢伙很堅持要用手拿著調色盤才有畫家的FU

 

P1170444.jpg

P1170446.jpg

是的,不要懷疑,紫色是這傢伙最喜歡的色

 

P1170447.jpg

P1170448.jpg

P1170450.jpg

設計稿完成!感覺真的不賴耶!

 

P1170452.jpg

P1170453.jpg

P1170454.jpg

其實光是畫設計稿和塗色,小屁孩就忙了一個多小時

沒想到興致高昂的他一點都不覺得累

居然說要接著畫他的布袋戲服

戲服的材質不是純棉的布,是有點網狀布織布的材質,所以彩色筆一畫下去就很明顯的感覺到不是很好上色

後來衣服的底色嘗試用水彩就不太好上色

於是後來我們就改成用壓克力顏料果然就順手許多,顏色也較亮麗

 

P1170456.jpg

衣服完成後,接下來是將布袋戲的大頭上色

 

P1170457.jpg

P1170458.jpg

P1170460.jpg

千叮嚀萬交代這一定要小心謹慎的畫

 

P1170461.jpg

哈哈哈~~請問這位頭皮發亮的傢伙是哪位?(本來小屁孩想要把臉塗紅色做成關公的)

 

P1170462.jpg

P1170465.jpg

小心翼翼的畫眉毛

 

P1170468.jpg

不錯嘛!還挺有兩下子的

 

P1170470.jpg

塗完大頭就接著塗手和鞋子

 

P1170471.jpg

這傢伙就是愛裝神弄鬼

一直說這人現在斷手段腳的是個無頭鬼XDD

 

P1170472.jpg

好啦好啦!知道是斷手啦!

 

P1170473.jpg

等待頭顱四肢變乾之際,小屁孩繼續把布袋戲服的背面塗上他自己選的淡藍色

 

P1170474.jpg

因為剛好布袋戲的手上有個洞,我們就去廚房找做串燒的竹籤

沒想到還真的可以穿過洞裡,這樣剛好又可以幫布袋戲設計一些武器阿!讚~

 

P1170476.jpg

這是晚上吃完晚餐回來布袋戲的頭和手終於黏緊了才能拿起來玩

這傢伙終於等到了這超令人期待的一刻!

 

P1170477.jpg

好啦好啦!知道你很愛啦!

 

P1170478.jpg

P1170479.jpg

P1170480.jpg

 

P1170482.jpg

 

P1170593.jpg

週日晚上繼續上演小屁孩的布袋戲秀

 

P1170594.jpg

P1170595.jpg

最後我告訴小屁孩其實這主題還可以繼續延伸

小屁孩瞪大眼睛問我還能做啥?

我說:『自己弄一個布袋戲的舞台阿!』

小屁孩(大驚):『挖~~連這個你也會做喔??』

我(得意):『會阿!想學嗎??』

小屁孩(激動的點頭如搗蒜):『想想想想想想想想!』

我:『好,那你在學校要乖,要聽老師的話,以後有機會我再教你!』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