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299.jpg

上學期末2016/01/15(五)

一早剛踏進校園人都還沒進到教室

就有同事告訴我小屁孩發了高燒剛去健康中心量過體溫

挖勒~~這下可好,今天是月考的第二天!要考數學和社會還有法律常識耶!

發高燒是怎麼有辦法好好的作答和思考?

可是月考請假真的會造成導師很大的困擾

所以就是請小屁孩撐住盡量寫,一考完法律常識就趕快回家休息

 

不過才第二節下課

我改考卷改到一半

小屁孩突然出現在我旁邊對我說:『媽咪,我好冷!你有襪子可以我穿嗎?』

聽到這裡我當場傻眼,就對他說:『襪子??你會冷就穿衣服阿!來!我毛衣給你穿!』(一邊說就一邊脫下我的毛衣)

小屁孩(聲音有點抖):『因為我沒有襪子穿!所以好冷!』(註:他們班是把鞋子脫在教室外面,然後在教室裡是穿拖鞋的形式)

我(傻眼):『怎麼會沒有襪子穿?你忘記穿就穿鞋子喔?』(一邊說我就一邊站起來想找襪子!但是怎麼可能教室會有襪子?)

小屁孩(瞬間哽咽哭出來):『因為沒有襪子可以穿!』

我(一頭霧水):『什麼是沒有襪子可以穿?』

小屁孩(掉眼淚):『因為阿公很多天沒有洗衣服了,我沒有乾淨的襪子可以穿了!』

 

聽到這一句我瞬間哽咽!天阿~~怎麼會這樣?

我當然知道阿公也不是故意的,因為阿公就是這陣子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但是我沒料到阿公會這麼多天都沒有洗衣服,導致這狀況發生

這時候我就眼眶紅紅的趕快站起來想要找襪子

可是當時我腦海想的是:『我教室怎麼可能會有多的乾淨的襪子?』

沒想到才剛閃過這個念頭,我突然想到我還真的有一雙乾淨的襪子放在教室

(是之前有一次下大雨的時候我多帶一雙襪子想說萬一鞋子襪子濕掉可以換)

 

就這樣

我趕緊叫小屁孩穿上我那雙襪子還有我的毛衣

外加倒了一杯熱呼呼的開水叫他喝最少半杯來暖暖身子

接著我又隨口問:『那你該不會也沒有乾淨內褲可以穿了吧?』

小屁孩就點點頭(尬的~我真的差點瞬間噴淚)

當下真的好心疼好捨不得他過這樣的生活

但還是要忍住眼淚告訴他說:『沒關係!下次我教你用洗衣機,你長大了要開始學,換你洗衣服知道嗎?』

 

 

P1220297.jpg

後來在上課鐘響前小屁孩就回到教室應考最後一科

沒多久姑姑就打電話來說:『陳老師,阿公又去醫院了,所以我要去醫院就沒辦法去接小屁孩,所以就算小屁孩考完試回家家裡也沒人,你可不可以幫我帶他去看醫生?』

剛好我第四堂是科任課,所以就說沒問題

小屁孩一考完第三科也來到我教室等我帶他去看醫生

結果一看醫生就說是流感,要連續吃五天的藥(@@)

這時我就趕緊打電話給姑姑說明狀況

並鼓起勇氣表明說:『這藥一定要連續吃五天不能間斷才會好,若是小屁孩回去,他自己本來就忘東忘西總是沒吃藥,阿公自己也生病去醫院,沒辦法照顧高燒的小屁孩,剛好今天就週五接著是週末,能不能讓他來我們家我會好好照顧他!』

 

後來姑姑跟阿公轉述後,阿公有同意

所以後來下午小屁孩就在健康中心躺著休息等我的高年級班級下午放學

 

P1220298.jpg

回家之前小屁孩跟我說他得倒了老實聰明獎

擠出最後一點力氣讓我拍張照紀念一下

 

 

P1220300.jpg

P1220301.jpg

下班回家之後煮了清淡的綜合粥給小屁孩吃

接下來,就真的開始進入小屁孩無限次循環高燒退燒高燒退燒外機一直昏睡的輪迴裡!(可憐)

週五晚上開始又發高燒,然後睡著後就一直說一堆夢話還外加動作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真的是在跟我對話

結果搞了老半天是一直說夢話

就真的好像有一個人在跟他對話一樣

一下說:『ㄟ,那等一下你借我五塊好不好?』

一下又指著天花板說:『等一下有車子會開下來!』(聽到這裡我瞬間撲ㄔ)

總之詭異的對話讓我一度以為他在跟好兄弟打交道(因為他以前就一直說他看的到那些東西!@@)

不過最後確定是在說夢話我就覺得應該不是見鬼了XD

 

 

整個晚上一直發高燒

搞得我也不敢睡覺,所以一直熬到兩點多他流很多汗退燒之後,我才去睡覺

第二天(週六)一整天,這傢伙也是一直昏昏沈沈又高燒退燒這樣

總共就只有被叫起來吃早餐午餐和晚餐各醒來不到半小時,其他幾乎都在睡覺

 

 

P1220304.jpg

整個週六都在擔心小屁孩的高燒

來來回回去房間看他已經不知道幾百次了

這天唯一的娛樂就是要來使用一下胖子去故宮幫我買的『朕知道了』的印章

哈哈~~如果用這個蓋在聯絡簿一定很酷!XD

 

P1220305.jpg

P1220306.jpg

P1220307.jpg

P1220308.jpg

P1220309.jpg

P1220310.jpg

P1220312.jpg

P1220313.jpg

P1220314.jpg

P1220315.jpg

P1220317.jpg

週六晚上,小屁孩的狀況也是一直沒有好轉

害我很害怕想說這樣到底要不要送急診

但是幸好最後週日一早小屁孩就整個退燒而且有精神

喔彌陀佛~~真是感謝老天爺!

不過,病情好轉之後這傢伙也不能出去玩

因為!!因為這位欠揍的傢伙竟然欠他們老師十幾樣罰寫還沒有還完債(嗚嗚嗚,大家月考完放大假在玩,結果這傢伙竟然........)

 

P1220318.jpg  

2016/01/17(日)

可憐的不是只有小屁孩

還有苦命的我要監督還債阿!

幸好熬了兩天小屁孩病情終於好轉又是一尾活龍

只是學期末沒辦法開心等放假還被一屁股債追著跑的日子

真的是讓人欲哭無淚阿!!

希望這位同學可以趕快進入人類生活的狀態

不然我真的很想跟他一起抱頭痛哭阿!

 

 

原本我還擔心週一小屁孩放學回阿公家之後,最後剩下的幾包藥沒辦法真的乖乖準時吃

沒想到週一上班到一半,阿公突然打電話來說他週一晚上又要去看診會看到很晚

所以拜託我再幫他多顧一天小屁孩

這樣剛剛好藥就吃到週二把五天份都吃完

我也算是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這學期也算是平安的進入尾聲

我終於能安心的準備去日本九州的行李了!(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