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591.jpg

 2016/01/23(六)Day3

來九州自助旅行的最佳好伙伴

當然就是各式各樣讓遊客及鐵道迷喜愛的特色列車了

其中,南九州最熱門的一台觀光列車

就非行駛於鹿兒島中央和指宿之間的『指宿的玉手箱』莫屬了

 

而這台指宿的玉手箱之所以會這麼夯

就不得不提到日本版的南柯一夢故事:『浦島太郎』故事的結尾:

浦島太郎從龍宮歸來,卻發現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恍惚之間,他忘了東海龍王之女交代他千萬不能打開玉手箱的叮嚀

終於忍不住打開了手中的『玉手箱』想要一探究竟

誰知道一打開後出現一縷輕煙

浦島太郎瞬間成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頭

他怎麼會知道,

在海底三年的光景,卻是人世間的一個輪迴阿!

 

而事實上,這台列車的車廂顏色也是很另類的一半黑一半白

白的那面靠海,黑的那面靠山

短短的兩節車廂,就真的好像是個寶盒似的

尤其是車子乘降時,還真的會從車門上噴出水蒸氣

彷彿真的有浦島太郎打開了禁忌玉手箱之感

 

 

就是因為車廂顏色特殊,以及物以稀為貴的狀況下

這台一日三往返的『指宿的玉手箱』真的只能用『一位難求』來形容(全車都是指定席,沒有自由席)

還記得我們第一晚剛抵達福岡的時候,就迫不及待的殺去買好接下來十天份的列車車票和指定座位嗎?

當時所有的車票座位都有在一起

就唯獨這台『指宿的玉手箱』我跟胖子的位置是分開的

當時售票小姐還用不太輪轉的英文問我分開沒關係吧?

我當時有聽到separate(分開)這個關鍵字

連忙點頭說OKOK!

拜託~~能買到位置就要偷笑了

才兩節車廂而已又不是天涯海角!OK的啦!哈哈~~

 

P1220559.jpg

今兒個的早餐有西式和日式共三種款是可選擇

我選的是西式

 

P1220560.jpg

哈哈~~不好意思一口氣上桌的都是我的!開動囉~

 

P1220562.jpg

胖子點的是日式(因為他說他想吃白飯~XD)

 

 

P1220564.jpg

步行五分鐘來到了天文館通的路面電車站等車

這位阿北好像還沒睡醒喔?XD

 

P1220565.jpg

P1220563.jpg

P1220566.jpg

來囉~~這台有到鹿兒島車站

 

P1220567.jpg

車廂內的旅客不多

感覺今天會是個很悠閒的週六

 

P1220568.jpg

P1220569.jpg

我們今天要搭的指宿的玉手箱是最早從鹿兒島車站發車的第一班09:58

來到車站前發現時間雖然不是很寬裕

但是感覺應該足夠衝去車站旁的郵局買明信片和郵票

ㄎㄎ!是的,雖然今天是禮拜六郵局沒開

但是別忘了~~車站旁邊的通常都是『總局』阿!

週六的郵政總局和台灣一樣都有上班

所以拍完這張照片之後二話不說立刻進入『快馬加鞭』模式XD

 

P1220572.jpg

P1220570.jpg

哈哈~~是不是很快?這不就立馬來到了特色明信片的面前了?XD

鹿兒島的特色明信片一共有六款

第一眼最吸引我的就是有火山的那張『櫻島』

雖然這趟我們沒有去櫻島,但我最後還是選了這張

因為雖然我一度有想要買今天就要衝去的『砂浴』那張,但是看來看去還是覺得櫻島那張比較好看

正當我拿著櫻島圖案的明信片在等待櫃臺人員幫我找郵票結帳的同時

我眼神餘光看到:穿藍色衣服男生的明信片那張左下角怎麼有一陀咖啡色的東西

就忍不住手癢把明信片拿起來仔細一看

哇~~這一看可不得了

那陀咖啡色的東西竟然是隻『柴犬』耶!!(尖叫)

於是立馬call胖子過來看並且再加買這一張XD

胖子一看到就說:『對喔!他是西鄉隆盛,他在日本的雕像就是牽著一隻柴犬~』

(註:西鄉隆盛是日本江戶時代末期的武士﹑軍人和政治家)

 

 

P1220571.jpg

哈哈哈~~真是感謝我的餘光這麼優秀

不然錯過了這張有柴犬的地方特色明信片真的是會讓人欲哭無淚阿~~

PS:請問日本有沒有特色明信片真的是一整隻完整柴犬的圖案呢?

 

 

P1220573.jpg

從郵政總局走回車站大概也只花了五六分鐘

從天橋往月台下方看去,哇!!我們要搭的指宿的玉手箱已經在月台等我們了耶!

 

P1220574.jpg

哈哈~~真的是黑白郎君!帥!

 

P1220576.jpg

P1220577.jpg

P1220578.jpg

不知道我們分開的位置是在白色的靠海這一邊,還是黑色的靠山那一邊呢?

 

P1220581.jpg

答案揭曉:這麼讚的面海位置當~~~~然『不是』我們的啦!XD

 

P1220582.jpg

P1220583.jpg

P1220584.jpg

哇~~裡面的位置真的好多種喔!每一種都讓人驚呼連連

 

P1220585.jpg

幸好我們來得早,車廂裡沒幾位遊客

我們才能這樣想坐哪舊坐哪拍照乾過癮

 

P1220586.jpg

還有超可愛的兒童區

 

P1220587.jpg

P1220588.jpg

胖子的位置就在兒童區的正後方,是靠山這一邊

有趣的是,他的車票座位是寫21A,但是我們找遍整整兩節車廂,最大的座位數字就只有到20,沒有21阿!

後來是在20號附近一直東張西望

才開始懷疑在兒童區正後方的這張『沒有座位編號』的三格大椅子應該就是21A--21C

至於我的是8B,那就是很普通很像台灣火車座位安排方式,靠海這一邊的走道位置

 

P1220590.jpg

 

P1220592.jpg

車廂內拍夠了之後決定把握時間下車拍拍照

沒想到,意外的發現車頭這邊居然有穿著制服的工作人員拿著貼有今日日期的車廂牌子供遊客拍照呢!

 

 

P1220594.jpg

P1220595.jpg

這位拿著小旗子不斷揮舞的小男孩看我對著車廂一直拍照

就過來用日文跟我聊天(驚)

這時我只好很害羞的看著他聽他講話

然後找了一個空檔,很不好意思的用我唯一會的那幾句日文對他說:『我只會一點點日文!』XD

 

P1220596.jpg

 

P1220599.jpg

挖賽~~駕駛室裡頭也好酷!

 

P1220600.jpg

P1220602.jpg

列車準時出發,這時剛剛那位拿牌子跟我們合照的工作人員和小男孩一起對著我們揮手道別

 

P1220603.jpg

出發~~~

原本我還乖乖的去隔壁車廂坐在我的8B位置上

後來開動後我想說過來看一下胖子在幹嘛(因為我離他太遠就沒網路了XD)

沒想到意外發現胖子做的連三格這把子子就只有胖子一人而已

後~~~可惡的胖子是不會趕快過來叫我喔!(巴頭)

 

P1220604.jpg

拿出剛剛買到手熱騰騰的明信片看看可愛的柴犬

這時我忍不住噗吃了

我說胖子今天穿的外套顏色和西鄉隆盛也未免太像了吧?

而且除了衣服顏色一樣,這身材好像也半斤八兩!XD

 

P1220605.jpg

怎麼會這樣?這兩個傢伙好像是一個磨子刻出來的阿!XD

 

P1220606.jpg

P1220608.jpg

感謝老天爺,讓我們買到這列車的最後兩個分開的位置

然後應該是又有人退票或是改期,胖子旁邊的兩個位置才會留給我換

喔YA~~這下在九州的所有列車座位我都跟胖子黏在一起啦!

 

P1220610.jpg

窗外的景色輕輕柔柔的

就一如我們輕鬆的好心情

 

P1220611.jpg

櫻島距離我們感覺很近

雖然無緣登島,但是也謝謝它一路的護送

 

P1220613.jpg

P1220614.jpg

P1220615.jpg

指宿的玉手箱列車緩緩的沿著海岸線前進著

行進時間約五十分鐘

10:49我們就會抵達終點站:指宿囉!

 

P1220616.jpg

P1220620.jpg

 P1220621.jpg

下車前,列車小姐再度拿著牌子來給遊客一一合照留念

彷彿在預告著:『指宿就快到囉!砂浴~~~~我們來啦!』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