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693.jpg

走出指宿砂浴之後

接下來的計畫是想要去吃書上有稍微提到的『流水麵』

稍微有做過功課的胖子說,我們這家砂浴門口的公車站牌就有可以前往流水麵的公車可搭

但是研究了一下站牌後發現

這個流水麵的下車地點是『唐船峽』這站

可是眼前這公車站牌只有寫前往的方向是池田湖(12:29會經過砂浴這站)

我跟胖子都不確定這到底會不會經過唐船峽(因為上面沒寫)

在有點龜縮的情況下,想說還是走回車站再詢問i看狀況好了

剛剛好這時候回車站的對向公車站牌來了一輛公車

所以我跟胖子二話不說立刻跳上去

不到五分鐘就回到了JR車站

 

詢問i的結果

服務人員表示要搭去唐船峽的巴士剛好不久後的12:25有一班

搭乘處就在JR車站對面的公車總站

我們快速的過了馬路來到對面的公車總站

老實說心裡一開始還是覺得不太踏實

因為.........這公車總站也未免太~~不像公車總站了吧?

有點老舊的一樓平房,加上沒有看到半個人影在等車

所以我跟胖子一度繼續尋找公車總站的蹤影XD

 

P1220663.jpg 

後來要不是在人行道上真的看到了上圖的站牌

我跟胖子真的差點打消了去吃流水麵的念頭

經過確認後一看!ㄟ~~~這內容跟剛剛我們在砂浴會館前面的公車站牌看到的是一樣的耶!

唯一不同的是左邊藍色路線倒數第四格有用手寫的字填上『唐船峽』這三個字!

吼~~~~這樣不是很好?這樣我們就能百分百確定這車可以到唐船峽

為啥剛剛砂浴會館前的公車站牌就不依樣畫葫蘆的寫上去呢?(泣)

 

有趣的是

這時我突然就恍然大悟

所以我們現在等的12:25這班從公車總站發車的公車,就是等一下12:29會到砂浴會館的同一班阿!XD

可惡~~早知道就在原地等車,就可以少花一段公車錢(一人140日幣也不便宜好嘛!)

 

P1220666.jpg

研究完公車站牌終於安心之後

一回頭想說拍一下這個很不像公車總站的公車總站

這時才發現窗戶上還真的有貼上一張『砂浴會館,長崎鼻,開聞岳,池田湖方面』的搭車處字樣

是不是!!什麼都寫了,就是沒寫到唐船峽~~所以我們的擔心真的就免不了啦!

 

P1220664.jpg

後來胖子又發現了有個窗戶上貼著票價表

仔細一看,到唐船峽單趟就要720

(當時還想說怎麼這麼貴?但卻沒意識到這價格也暗指了路途遙遠阿!XD)

稍微計算一下這樣來回兩個人就要花八百多塊台幣(驚)

就在這時,眼尖的胖子又發現下面有寫著指宿一日卷1100

哈~~~喔彌陀佛竟然這小地方也有這好物

當然二話不說一定要買一日卷才會划算阿!

而且就算加一日卷上剛剛那趟多花的140円的車資(1100+140=1240),還是比買唐船峽來回的1440便宜阿!

想到這裡,忽然就覺得多此一舉跑回車站沒有在原地等車也算是很值得啦!XD

而且後來事實證明,上車後搭到唐船峽的票價最後是顯示八百多円(應該是剛漲價,站牌上寫的票價還沒改)

我的媽阿!!真是太感謝一日卷這種好東西了

不然傻傻的上車才投幣真的是超級冤大頭阿!XD

 

P1220665.jpg

進入巴士總站就可買到指宿公車一日卷

這時才赫然發現今天是123自由日耶!!

 

 

P1220667.jpg

公車準時在12:25現身

雖然沒有看到唐船峽三個字,但是看到往池田湖方向就是安心的保證!

上車的人就只有我跟胖子兩個歪果仁和一個當地的日本歐巴桑

路途中上上下下車的也永遠只是小貓一兩隻

車上同時最多人的時候始終沒有超過五個!

這點讓我跟胖子越搭越覺得心慌

因為見鬼的!原本車站那裡已經夠不熱鬧了

在經過我們做砂浴的砂樂會館之後,又經過一兩間度假旅館後,窗外的景色更是讓人以為來到了荒郊野外(驚)

接著一路我們就沿著海岸線前進

大概搭二十分鐘左右,我就開始有點擔心的問胖子:『已經搭了快半小時了怎麼還沒到?』

胖子聳聳肩就說:『我阿知!』XD

 

 

P1220668.jpg

P1220670.jpg

P1220671.jpg

哈哈哈(苦笑),有沒有?窗外的景色真的會讓人覺得我會不會被公車司機載去賣掉

而且會搭這公車的人根本就是當地的歐吉桑歐巴桑去買菜

只是他們買菜真的好辛苦,大老遠搭了三四十分鐘去車站附近買菜又要搭回家

下車的地點都很偏僻

公車上甚至一度只剩下我跟胖子兩個人而已(抖)

 

P1220673.jpg

我的老天爺阿!窗外的景色可以再人煙罕至一點,車內的旅客可以再稀少一點嗎??

我只是要吃一個流水麵而已,有必要前往遠的要命的王國嗎??XD

 

看著公車裡面司機頭上價目電子看板顯示的整理卷數字搭配票價數字不斷的更新

在看看自己的手錶,GOD!!!時間已經過了將近四十分鐘了我們還是沒到是怎麼回事?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剛剛在巴士總站拍下的路線圖顯示,唐船峽這站是在山川駅『之後』

到目前為止我們根本沒有經過或是停靠任何像車站的地方阿啊阿阿啊阿~~(抓頭崩潰尖叫)

 

後來大概是過了四十分鐘以後

窗外的景色才有漸漸改變

首先讓人比較安心的就是路旁出現了好多健走活動的旗幟

沒多久後我們就經過一個看起來很漂亮也算很大的公園

裡頭看起來應該是健走活動的集合地點之類的

這是我今天首度看到超過一兩百人的畫面(稍微安心)

然後司機繞到山林小徑裡的一站確認沒有人等車後,又走回頭路再繞回大馬路上

(這趟路程中起碼三個點是走回頭路繞去某一站,可見這裡有多偏僻)

 

然後,感謝老天爺~~大概就在搭了將近五十分鐘之後

山川駅出現了!(好想大喊感謝老天和哈里路亞!XD)

山川駅的規模就跟台灣那種無人看管的超小車站一樣

超迷你的月台上根本沒有任何人在等車,周遭也沒有任何建築

就是在慌煙慢草中隱藏著一個小小的月台這樣

司機一樣繞了一圈確認無人之後,我們又原路繞回大馬路上前進

大約五分鐘後

我終於看到了讓我等到望眼欲穿的三個大字:

P1220674.jpg

阿娘威~~~~~我要哭了我

搭了將近一個小時的巴士終於覺得人生又有了曙光(噗,沒辦法,真的太遠太偏僻了)

 

P1220675.jpg

終於!!在歷經了55分鐘的巴士路程後

13:20我們終於來到了這個遠的要命的唐船峽!

 

P1220676.jpg

是的,這個遠的要命的王國唐船峽這站

就是只有唐船峽這個吃流水麵的餐廳而已

放眼望去周遭根本啥景點都沒有

哈哈哈~~~我跟胖子相視而笑

這唐船峽實在是太屌了

應該是有閒有車開的日本人才會來的地方

我們兩個傻子是在跟人家湊什麼熱鬧???XDDD

 

P1220677.jpg

一定要拍照紀念一下這個遠的要命的王國所建造的遠的要命的流水麵店阿!XD

 

P1220678.jpg

P1220679.jpg

P1220680.jpg

抵達唐船峽時,時間已經是下午的13:15分,肚子都快要餓扁了(還好我們有隨身攜帶堅果類的零食裹腹)

然後請注意看藍色招牌上寫的:營業時間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

挖靠~~什麼鬼????到三點而已

阿不就還好我們有搭到12:25這班公車來?

不然再晚個兩班車,來到這裡人家店都已經打烊了

想到這裡我不禁慶幸今天的此時此刻真的是谷底翻身否極泰來了!(撥頭髮~~)

 

P1220681.jpg

二話不說拍個幾張就加緊腳步往裡面衝

 

P1220682.jpg

沒想到要到吃流水麵的地方還要走一段往下的石梯(驚)

就跟你在森林遊樂區裡走著吸收芬多精的步道是差不多等級

這時在石階的轉彎處出現了定時的菜單招牌

快要餓死的我們居然還有閒情逸致在討論要吃啥

後來我決定要吃B定食下面那個有豆皮壽司的定食1440

胖子選的是有生魚片的A定食

 

 

P1220708.jpg

決定好後我們就快馬加鞭的往山下滾(喔~不是啦!是走XD)

終於看到了座落在山林間的流水麵餐廳

這時站在餐廳門口的工作人員就指引我們要先在門口對面的售票停買好餐卷再進去

沒想到一道餐卷售票口我就差點噴淚

因為招牌上我想吃的那個豆皮壽司定食已經被貼上了『售完』的字樣!(悲劇!!XD)

最後只能安慰自己:今天一路的坎坷能夠吃到流水麵已經要偷笑了

因為這裡三點就要打烊!我們若是沒搭上原本這班車大概連吃也吃不到啦!是不是???

 

P1220685.jpg

進入餐廳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桌桌彩色的流水麵特製桌

『天阿~~~好酷喔!!』我忍不住驚嘆

快速掃描後發現,這特製的流水麵桌有黃紅藍三色可選

最後我選了接近角落沒啥人的美麗的藍色桌坐下

可惜沒有綠色的,不然就更完美啦!(後來吃飽才發現,接近中間的區域有一個真的是綠色的!吼~~~殘念!)

 

P1220683.jpg

藍色的流水麵鍋真的好美喔!

就覺得比黃色和粉紅色的流起來,麵一定會好吃一百倍XD

 

P1220684.jpg

這水流速度還挺快的

手忍不住摸一下流水

是冷的!所以等一下應該就是吃冷的喬麥麵無誤!(蓋章)

 

 

P1220687.jpg

今天的天氣有點冷

餐廳內我的斜後方還放了暖爐給大家取暖

但是等待流水麵上桌的心情是熱血的

拜託!!我大老遠來到遠的要命的王國,這流水麵千千萬萬要讓我讚不絕口才行阿!

 

P1220688.jpg

哈哈~~首先端上桌的果然是招牌流水麵的麵條無誤

工作人員幫我們把這籃準備下水游泳的麵條放在架上正中間

 

P1220690.jpg

首先就由胖子夾麵進行下水典禮!

 

P1220695.jpg

一開始我們還小心翼翼的夾著麵條下水,筷子沒有要鬆開的跡象

就想說給流水沖一下就拿起來沾醬吃(都快餓死了,沒時間鬆開筷子再慢慢撈,先吃幾口再說XD)

 

P1220696.jpg

接著上桌的就是熱茶還有醬汁和蔥花

 

P1220697.jpg

注意看流水裡頭已經有大批麵條軍隊在旋轉啦!

 

P1220698.jpg

P1220699.jpg

接著熱呼呼的飯糰上桌

 

P1220700.jpg

當壓軸的烤魚也上桌時,我們的大餐就到齊了

 

P1220701.jpg

P1220702.jpg

轉吧轉吧!白色喬麥麵~~XD

 

P1220703.jpg

側面特寫

 

P1220704.jpg

接下來就是全心全意進攻美食的時間,沒空拍照啦!XD

 

P1220706.jpg

沒多久後整桌立刻盤底朝天(厲害了吧!)

這流水麵的麵條真的香Q彈牙

就算天氣再冷,吃著一口口的冷麵也沒啥寒意

因為它的好口感和美味以及特殊的吃法體驗早已勝過了一切

大老遠來到這遠的要命的王國真的是有值得啦!

 

P1220707.jpg

 

P1220709.jpg

P1220710.jpg

吃飽後我們就在這做落在大自然的餐廳附近晃晃

沒想到池塘旁居然還有個小神社

 

P1220711.jpg

P1220712.jpg

P1220713.jpg

P1220714.jpg

P1220715.jpg

P1220717.jpg

P1220720.jpg

看到池裡的魚就想到剛剛桌上那條烤得酥嫩多汁的烤魚有多麼的入口即化

尬的~~頓時就忍不住舔了一下嘴吧!XD

 

P1220721.jpg

P1220722.jpg

P1220723.jpg

P1220724.jpg

離去前逛逛這裡的小小紀念品區

這淡藍色的玻璃罐裝飲料是唐船峽的天然湧水

 

P1220725.jpg

P1220726.jpg

P1220727.jpg

回程我們要搭的是14:34這班巴士

一個多小時的吃麵時間真的是綽綽有餘還可以逛逛拍照

我們差不多兩點十分不到就在公車站等車了

 

P1220728.jpg

P1220729.jpg

P1220730.jpg

P1220731.jpg

眼看停車場的小轎車一台台的開走

公車阿公車,拜託你一定要準時出現來接我們喔!

不然在寒風中等車等到發抖的的我們一定會欲哭無淚阿!

 

 

感謝老天爺~~

公車後來真的準時在14:34現身

連滾帶爬的一上車才發現,車內就只有我跟胖子還有一位歐巴桑和司機共四人

一上車選了個右側好位置坐下,我終於鬆了好大一口氣

所以就有點恍神的看著窗外跟唐船峽的流水麵說再見

壓根兒沒有注意到胖子在叫我

等我回過神來,都已經是好幾秒以後的事了

胖子:『陳小肥!我在跟你講話有沒有聽到?阿婆好像在跟我們講話耶!』

我(瞬間回神):『啥?』有嗎???』

胖子:『阿婆好像是在跟我們說司機叫我們,我們過去一下看怎麼了!』

果然!!這聽不懂日文的胖子完全猜對了!

原來是司機從我們一上車就在跟我們講話

是我們聽不懂日文所以就一直狀況外

後來連坐在前半段左側位置的阿婆也加入陣容開使用日文呼喚我們

還好胖子有發現,所以一頭霧水的我們就拿著一日卷給司機看

按照當時的對話和情境,我們都推測應該是司機在問我們上車時怎麼沒抽整理卷

然後白目的我們上車後又不知道司機和阿婆一直在跟我們對話

而一切就在我們出示了一日卷之後雙方終於恍然大悟

拍謝啦!阿來的時候我們沒抽整理卷,司機也沒說啥阿!就下車給他看一日卷就OK了

回程這位司機大概沒料到居然有遊客會大老遠買一日卷跑來這地方

以為我們是當地人才想說怎麼上車沒抽整理卷吧!XD

 

P1220732.jpg

55分鐘後,我們順利的回到了JR指宿站

車站前的這個城門就是傳說中浦島太郎的故事

 

由於指宿的玉手箱這人氣特色列車是全車指定席

當時我們沒有買回程的指定席就是不希望時間被綁死

反正去程有搭到就可以了

回程時就搭普通列車,雖然慢一點,但還是可以回到鹿兒島中央車站

 

就這樣

順利搭上普通車,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

回到鹿兒島車站差不多也是傍晚時刻

距離我們習慣吃晚餐的時間還有大概半小時左右

於是我們就在鹿兒島車站的商場和百貨開始逛街和血拼XD

 

 

首先殺進的當然就是這趟九州行一定要進行任務採買的big camera啦!

因為繼去年四月在名古屋的big camera扛了一台超好看超便宜又超好用的TIGER電子鍋回來之後

這次的目標就是要扛可換烤盤的vitantonio鬆餅機回來︿︿

結果忙著挑選和考慮要買那個型號和顏色就忘記拍照了

最後選定的是價格比較便宜,附贈的兩個烤盤又符合我們需求的紅色舊款(八千多日幣)

 

P1220733.jpg

挖賽~~沒想到現在連爆米花機也這麼專業!

日本人實在是太厲害了啦!

 

P1220734.jpg

big camera真的是會讓人淪陷的好地方

幸運的我轉到第二個扭蛋就轉到了超可愛的小病毒的磁鐵(尖叫)

 

P1220735.jpg

晚餐就近在車站旁的AMU  PLAZA購物商場的地下一樓美食街解決

 

P1220736.jpg

P1220737.jpg

今日晚餐:永遠吃不膩的,好吃又便宜的長崎強棒麵!

哈哈哈~~一定要來一盤酥酥的長崎強棒麵阿!(根本就是我愛死的廣東炒面來著XD)

 

P1220738.jpg

至於湯麵款的長崎強棒麵一樣也是可以免費加麵1.5倍或2倍

今天照例幫胖子點了1.5倍的麵條不加價!(帥呆)

 

P1220739.jpg

P1220740.jpg

P1220743.jpg

P1220744.jpg

吃飽後又逛了一下街,剛好uniqlo在大特價

我就買了一條日幣只要500元,在台灣要賣590的睡褲(尖叫,竟然只要台幣不到一百五!ㄎㄎ)

吃飽喝族也買爽了之後

才在車站門口等路面電車,順便跟早上出門時還沒有發光的摩天輪說再見

 

P1220748.jpg

今日在big camera和uniqlo的戰利品

 

P1220750.jpg  

睡前再看一下氣象報告

明天就是傳說中『霸王寒流』要來的『胖子誕生日』

揪~~~~竟鹿兒島會不會真的來到零下七度,讓我遇到這難得的下雪奇景呢??

(尬的,連沖繩都零下六度,明天真的不是世界末日嗎??XDDDD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胖子和小肥 的頭像
胖子和小肥

胖子和小肥的網痣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