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757.jpg

2016/01/24(日)Day4

今天是胖子大叔的四十大壽生日!!

一早醒來拉開窗簾

胖子就收到了第一個生日禮物-------九州的大雪!

 

是的

太扯了

沒想到氣象真的沒有在瞎掰

這日本最南部的九州竟然都在這次的超強寒流中下起雪來

更讓我傻眼的是

我已經位在日本最南部的九州了

然後今天我又在九州最南部的鹿兒島市

根本就是在日本最最最最最最南端了居然還可以遇到下大雪!

天阿~~~~~~正當我震驚不已的同一時間

正在滑手機的壽星阿北就悠悠哉哉的說:

『鹿兒島下雪本來是很稀奇沒錯啦!但是你看!位在桃園的B言她家社區也下雪了,有人剛把積雪照貼在FB上,你要不要打電話叫她起床看雪?』

(註:當時是日本時間早上六點多,台灣大約五點多!)

 

這..........這這這怎麼可能???B言家社區也下雪了?

要不是我親眼所見網路上的新聞和照片,真的是打死我也不相信桃園也可以下雪!

所以這相較之下

鹿兒島下雪根本就沒啥希罕了阿!

連台灣平地都下雪了!

我竟然錯過了這百年難得一見是台灣奇景!(抱頭尖叫!)

 

後來我當然是沒有打電話給B言叫她起床!

這麼特別的大驚喜,當然就留給她醒來發現阿!XD

 

P1220751.jpg

醒來後掀開窗簾的第一個畫面,就是白色的屋頂和被雪覆蓋的兩排車子

 

P1220752.jpg

才拿出相機拍完第一張照片

要按下第二次快門的時候天空瞬間就飄起雪來

 

P1220753.jpg

哇~~~好大顆的雪喔!我真的是在鹿兒島不是北海道嗎??(猛眨眼要確認我沒有眼花)

接下來,在我一聲令下,我們兩個立刻著裝完畢下樓要衝出去看雪

 

P1220758.jpg

我一出旅館就興奮的又叫又跳還不斷轉圈

結果臭胖子竟然在我身後冷冷的說:『這一看就是從熱帶島嶼地區來的遊客俗!』說完還給我攤手!

 

可惡阿~~~~

跟胖子的冷靜相較之下我真的一看就是遊客無誤

但是當我自拍完這張轉過身想把相機交給胖子叫他幫我多拍幾張的時候

我居然看到了以下這畫面:

P1220754.jpg

挖哩勒~~~這位阿北你明明就比我還興奮還在那邊裝鎮定!

 

 

P1220755.jpg

張開血盆大口吃雪就算了,還拿著攝影機對著自己錄個不停

這不是很有事不然是什麼???XD

 

P1220756.jpg

我:『.........................................』

 

 

 P1220759.jpg

 

P1220760.jpg

後來在飯店們口拍夠之後

我提議要到天文館通那邊有對地標銅像那裡拍照

 

 

P1220763.jpg

P1220764.jpg

P1220765.jpg

P1220766.jpg

P1220767.jpg

好可愛的雪車XD

 

P1220768.jpg

被雪覆蓋的垃圾桶看起來好相機器人!超Q的!

 

P1220769.jpg

P1220770.jpg

P1220771.jpg

P1220772.jpg

明明下雪就很冷,但是只穿羽容背心的我一點都不冷

看到雪的興奮度大概讓血液溫度上升了十度C有吧!XD

 

P1220773.jpg

P1220774.jpg

P1220775.jpg

哈哈,我就是要走道天文館通看看這兩位地標

 

P1220776.jpg

你們會冷嗎?哈哈,看我多關心你們!!XD

 

P1220777.jpg

一整個玩鱈玩上癮

 

P1220778.jpg

雪開始越下越大

 

P1220779.jpg

路燈也戴上了雪帽在和我們打招呼

 

P1220781.jpg

P1220782.jpg

天阿!!走回旅館門口雪又更大了

這應該是暴風雪吧!XDDD

 

P1220783.jpg

P1220784.jpg

嘿嘿!!是的,真的好冷

路上的行人都有撐傘,就我們兩個神經病一直在雪裡又跑又跳完全沒遮傘

所以回到旅館就趕快來吃個熱騰騰的早餐取暖

胖子一樣又點日式早餐

 

P1220785.jpg

P1220786.jpg

然後我也很沒創意的繼續點西式早餐

不過今天的濃湯和沙拉口味還有麵包都跟昨天不一樣

我覺得超好吃超滿足的阿!

 

P1220787.jpg

回到房間後,發現窗外的大雪好像完全沒有要停止的跡象

我就忍不住說:『胖子你好好喔!每次生日幾乎都在國外,而且今天還下雪,真是太特別了!』

話才一說完,胖子突然像被雷打到一樣驚訝的說:『阿~慘!趕快來查一下新幹線和阿蘇男孩號!該不會因為大雪停駛吧!』

聽到這裡我的心跳也瞬間漏了一拍

對吼!!剛剛看到雪一整個太興奮太開心

只顧著衝出去拍照

壓根兒沒想到這樣的大雪有可能嚴重影響交通

我們等一下的行程可就是要從鹿兒島搭新幹線移動到熊本

立馬再接著從熊本搭阿蘇男孩號去阿蘇,一共兩段鐵道列車行程阿!!!!!

 

P1220788.jpg

P1220789.jpg

是不是很誇張?一邊看新聞,窗外的雪竟然大到差點看不到建築物!

 

P1220790.jpg

來了來了~~大雪特報,市營巴士運行亂了,市電通常運行

 

P1220791.jpg

看到跑馬燈沒??『縣內大雪暴風』!!!

 

P1220793.jpg

P1220795.jpg

P1220796.jpg

P1220797.jpg

很好!!果然悲劇了

看到北九州高速道路全部禁止通行後沒多久

胖子就在網路上查到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1910068_10204415947598047_7288409313537921753_n.jpg

 

 

是的!今日『新幹線正常運行』

但是,BUT!接著要搭的阿蘇男孩號『終日運休(停駛)』!!!!

(當天所有的特色列車都宣布停駛)

天阿~~~真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消息!我要哭了我!

因為阿蘇男孩號只有假日行駛

今天沒搭到,等到下個週末我們也要回台灣了

嗚嗚嗚~~怎麼會這樣???

阿蘇男孩號是我跟胖子此行最期待的特色列車第一名耶!(因為有超可愛的小狗圖案一路相伴阿)

只能說這就是人生

阿不就還好新幹線沒有停使,我們至少還可以順利的移動到熊本

只可惜就沒辦法搭到超可愛的阿蘇男孩號列車了

於是今天下午的行程瞬間就從搭阿蘇男孩號來回阿蘇變成『去部長辦公室晉見部長』

(註:本來我們在熊本停留的時間是沒辦法配合部長出現在辦公室時間的,所以失去阿蘇男孩號卻得到晉見熊本部長的機會,也算是因禍得福阿!)

 

P1220799.jpg

雖然今日行程臨時因為大雪攪局而有了修改

但對於自助旅行本來就會有很多突發狀況也早就見怪不怪

就像此時大雪停止後居然短暫露出一點陽光

天氣真的是讓人捉摸不定阿!

 

P1220800.jpg

P1220801.jpg

一場大雪過後,地面上瞬間出現了好多腳印

 

P1220802.jpg

P1220804.jpg

 挖~~後來又看到氣象顯示鹿兒島的霧島居然是零下五度!!

尬的~~這真的是太誇張了啦!

只是這讓我驚訝的消息瞬間又被台灣的新聞標題『六福村也下雪了』給打敗

哈!

總歸一句老話:

我竟然錯過了台灣百年難得一見的平地大雪啊!

而且平心而論

我真的覺得台灣又濕又冷的寒流比今天下雪的鹿兒島還冷

尤其新竹又號稱風城,無論颳風下雨或是寒流多強我都是騎車上班

早就練就一身金剛不壞之身

所以我深深的覺得

這次百年難得一見的帝王級寒流我根本就是來日本『避寒』的!XD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