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126.jpg

說到福岡的博多美食

該吃的我跟胖子都差不多已經報到了

唯一一個一直放在口袋清單裡面還沒吃到的

就是在福岡到哪都可見到的『牛雜鍋』!

 

P1240119.jpg

翻著旅遊資料上多不勝數的各式牛雜鍋店

看得我跟胖子眼花撩亂

最後我們選定的是位在福岡車站附近,距離我們旅館也不遠的這家『樂天地』牛雜鍋

 

 

P1240121.jpg

挖勒,結果這裡的菜單是『全日文』

我跟胖子只好硬著頭皮上XD

最後選定的價位是價目表左邊中間,一人份1990的吃到飽選擇

不過這菜單有趣的地方是

牛雜鍋最小份沒有兩人份的,都是三人份,換句話說點一份就是1.5人份大

兩個人各點一份其實就是三人份

好,這樣問題來了

胖子認為所以我們最後要付的錢應該是1990X3,而我認為應該是1990X2

胖子一直堅持他的思考是對的

但我認為應該是四千日幣有找的最佳理由是:這樣子的鍋一鍋要六千日幣也未免太瞎太搶錢了吧!

結果答案是什麼呢??

哈哈!當然是結帳時才能見分曉阿!XDDD

 

 

其實不是只有樂天地這家牛雜鍋才這樣

當地遊客服務中心拿到的DM只要是賣牛雜鍋的店好像都強調最小份的兩人份就是1.5X2=3

 

P1240122.jpg

樂天地這家的牛雜鍋和其他店家最大的不同就是

其他店家的牛雜鍋上鋪的韭菜都只有薄薄一層一條在圓鍋的正中央(像是畫一條直徑這樣)

但是樂天地牛雜鍋的韭菜是『堆成一座山』如此這般的誇張

 

P1240123.jpg

期待我們的三人份牛雜鍋上桌

 

P1240124.jpg

P1240125.jpg

哇哈哈~~是不是真的超誇張的韭菜??

尬的,其實我是那種吃水餃一定會點高麗菜水餃絕對不會點韭菜水餃的人

我也不是不吃韭菜

在外面吃湯麵老闆會放韭菜我也都有吃

只是如果有其他可以選擇的項目話,我一定不會選有韭菜的項目

所以今天大概是我人生一口氣吃最多韭菜的一天了!(驚)

 

 

P1240127.jpg

 

P1240130.jpg

一度懷疑堆這麼高的韭菜是要怎樣才碰的到熱湯煮軟?

 

P1240131.jpg

 

P1240132.jpg

 

P1240134.jpg

 

P1240136.jpg

哈哈哈!!真的不是我愛窮擔心阿!

都拍這麼多張照片結果我的韭菜山還是不動如山是怎樣?

後來大概偷看一下其他日本人都是怎麼處理這座山的

哈!原來就自己想辦法用湯匙一直壓一壓就可以愚公移山成功啦!XDD

 

P1240138.jpg

牛雜鍋的發想起源是因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

從燒烤內臟為概念發想而來

這裡使用的牛雜有牛的小腸,大腸和牛的第一個胃(驚)

原本咬勁十足的牛雜在與大量的韭菜和高麗菜一起燉煮之後

變得相當的容易入口

湯頭雖然看起來有點紅紅的感覺很辣

但是吃起來連我這個少吃辣的人也還算可以接受

 

P1240140.jpg

P1240141.jpg

煮得差不多之後最後將豆腐也一起下鍋

恩~~~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阿!

 

P1240142.jpg

開動~~~

 

P1240144.jpg

最後剩下的鍋底加入麵條煮來吃也是超美味的

哈~~原來最後菜單上畫的那一樣可以吃到飽的東西原來是麵條喔!

我跟胖子一直在猜到底是啥?我本來還以為是高麗菜呢!XD

 

P1240145.jpg

結帳時就是緊張的時刻

大家猜一猜結果是誰答對??

哈哈,答案當然是我答對啦!

這一頓是三千九百多日幣!也要台幣一千多了,我還是覺得台灣的火鍋吃到飽比較超值XD

 

P1240146.jpg

回程在7-11買了一包現在日本很夯的爆米花

網路上好多人說就算是7-11賣的這種零食包裝,吃起來跟現場買的一樣好吃

不過大概是我跟胖子的期望值太高

吃下去之後沒有飛上天或是眼睛瞪大的那種FU

還好只有買一小包沒有失心瘋

也算是有把行李箱空間留給明天去outlet再好好發揮了!

 

P1240147.jpg

睡前的暖身操就是要來拍一下戰利品照片

首先登場的是豬朋友馱獸系列的戰利品

是的,以上月兔印大黑壺和星巴克的福岡城市杯為豬朋友莊小猴指定

 

P1240148.jpg

 

P1240150.jpg

接下來來看一下我那不成材的行李箱裡面經過這幾天的征戰究竟裝進了什麼好貨!

 

P1240151.jpg

不多不多,只有一台小V烤箱和一款烤盤,以及recolte的白色琺瑯熱水壺而已

 

P1240153.jpg

 

P1240154.jpg

 

差不多已經塞滿啦!我帶來的衣服和幾件這趟買的衣服只有不到四分一的位置(多厲害)

 

P1240155.jpg

嘿嘿,是的,結果在non-bell買外套的不只有胖子,還有我XD

 

P1240156.jpg

接著是今天轉到的四隻文鳥登場

這系列有八款,其實是四款各有兩色(黑文和白文)

今天轉到的都是抬腳款和直視前方發呆款

吼!我最想要的其實是歪頭款還有打盹款

為什麼就是轉不到半隻啦!(泣)

 

P1240158.jpg  

其實這系列的文鳥扭蛋除了可以當擺飾之外

文鳥本身就可以插在手機上當作裝飾

但是這麼可愛我怎麼可能捨得用?

當然是要好好的供奉在展示架上好好欣賞阿!

 

睡前把行李都整裝完畢

明天最後一天要衝outlet,接著就要去機場搭機回高雄找熊大報到了

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

我的十天假期轉眼間就要進入尾聲!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