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51.jpg

這兩個禮拜就像一場夢

簡單紀錄一下通往這條名為正式老師道路的夢境XD

 

2016/05/03(二)

今天下午空堂時,意外得知這週六有一場教甄

雖然要考筆試,但是是申論題,這讓一直沒有讀書的我看到一絲曙光(沒辦法,沒讀書考選擇的真的要我老命)

於是趕在報名截止前最後一個多小時匆匆完成線上報名

就這樣搭上了報名的末班車

 

2016/05/07(六)

第一關筆試這天是下午考試

早上到現場繳費報到之後,中午還跟胖子去找有冷氣的簡餐店吃飯吹冷氣

然後下午才又到筆試地點報到準備考試

筆試時間一共一個半小時,四題申論題

B4答案紙上有橫向壓線線,我一題答案寫一頁(一整個比照考研究所模式辦理XD)

題目還算生活化,對於帶班十二年的我來說還能根據經驗發揮

其中有兩題我寫得有點卡,但還是有努力把它達完整

鈴響前三分鐘我振筆疾書趕在最後一刻飆完

水性原子筆的水量從一枝全新的水量寫到快寫完XD

 

2016/05/10(二)

今天下班後第一關筆試放榜

打開掛號信內的成績單一看,天阿!沒想到我竟然有進入第二關(瞬間傻眼)

而且是『最後一名最低分』擠進第二關的XD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進入第二關(沒辦法,我就不是讀書的料阿!筆試如果考國語數學教綜就超弱啊!)

所以非常的激動而且緊張

一整個就是手足無措又驚慌失措的蠢樣

因為距離第二關的試教和口試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

我這個第二關的初體驗還真是來得超突然阿!

 

然後好笑的來了

我才要通知胖子我筆試竟然過了的時候

赫然發現我的手機竟然沒辦法中文打字(崩潰)

所以我就只好打英文傳送,偏偏手指很肥一直按到隔壁的英文字母

一看到拼錯就立刻又重拼一次,都快要急死和氣死了

沒想到胖子這傢伙居然先回我:『你被盜帳號了嗎?』

然後接下來還這樣回我然後擷取畫面貼在網路上!(可惡)

11111.jpg  

 (可憐的我,筆試過了還沒人信,胖子還叫我去吃屎!吼~~~)

 

 

筆試過後接下來就是整整三天的撞牆期

因為我想了兩個教案,一直猶豫不決要教哪一個

第一個想到的教案雖然比較完整,但就一直覺得好像是硬湊的,自己也沒有很感動

第二個想到的教案雖然能凸顯我的特色,但是只有開頭很順,接下來我卻不知道該教什麼

就這樣,對於一個三天後就要考第二關的我來說,所有的進度真的是完全停滯不前

我很慌,但我也很苦惱,因為我知道,如果我連自己都不能感動自己,那我也沒辦法感動評審

最後一直到了考前三天的5/12週四晚上,我還是決定賭一把,我選第二個教案拼了!

DSC03502.jpg

熊大表示:選第二個教案的神燈好阿!神燈可以許願阿!(打呼ing)

 

DSC03521.jpg

試教和口試前兩天(就是十三號星期五這天)

本人親自到現場報名完第二關後

回到學校就開始作戰計畫

還要想辦法把同事借給我的東西和道具都帶回家

下班後回到家,晚上我才正式拍版定案我要教的內容和順序流程

然後,就只剩下隔天的週六我可以做教具還有練試教

 

 

 

2016/05/14(六)

考試前一天的早上,我終於開始畫我試教要用的東西

翻出三年前用蠟筆畫的馬丘比丘,這次要挑戰的是用粉筆畫在小黑板上

我本來以為要畫很久

但沒想到用粉筆畫竟然比蠟筆畫還要快上很多倍

而且原本我很擔心粉筆顏色只有六個顏色會很難發揮

但真的開始動筆之後才發現我的擔心有些多餘

所以從頭到尾我竟然只花了二十分鐘就完成了我的主要道具

省下的時間我還能拿來思考試教流程,以及開車到B言家請她幫我看看試教

DSC03540.jpg

動工!先將粉筆平放勾勒出山的輪廓

 

DSC03541.jpg

熊大超認真的監工ing

 

DSC03542.jpg

工頭在過程中還要不時的巡視(挖勒)

 

DSC03543.jpg

請問熊大工頭,畫這樣可以嗎?

 

DSC03544.jpg

工頭有點大牌的用屁股對著鏡頭表示:『還可以啦!繼續畫不要偷懶!你明天就要考試了耶!』

 

DSC03546.jpg

感覺好像快大功告成了!

 

DSC03547.jpg

DSC03548.jpg

熊大工頭表示:『這可以舔舔看嗎?好吃嗎?可以吃嗎?』XD

 

DSC03550.jpg

DSC03552.jpg

DSC03556.jpg    

下午到B言家才開始第一次練試教

一起幫我看試教的還有兩位現成的一年級小朋友(試教內容就是指定要教一年級)

第一次練果然很不順而且超卡超不自然的

但後來慢慢修正而且整個人放鬆,前前後後大約練了十次左右,時間都差不多而且內容邊教邊修後也都大致固定

過程中還有忙著寫詞譜曲,忙得勒!

大約從兩點練到五點就先休息去吃晚餐

吃完晚餐再練個兩次就決定收工回家休息準備迎接明天的硬仗

DSC03557.jpg  

DSC03523.jpg  

好啦!神燈同學和秘魯同學以及馬丘比丘同學,我的人生就靠你們了!

口試我沒有時間練也沒有力氣練了,一切就交給老天爺安排吧!

 

 

  

考試這一天

一早我先去拜土地公

這是我第一次考試拜土地公(以前都是拜文昌君)

我非常認真的拿著准考證跟祂說了好多內心話

也要謝謝土地公一路保佑我不管試試教還是口試都很順,沒有出差錯

後來我趁著等待口試的空檔在休息的教室拍了一張自拍(我是最後一個口試的)

這次的POSE我還特別不比YA~要比大拇指的讚!

因為YA是二,這場考試超殘忍只錄取一個,一定要第一名才能考上阿!

 

 

考完後大約十點四十分

胖子又開車載我回到代課學校的教室,因為超多道具是考前一晚同事開車幫我載來我家給我的

考試的這天胖子開車,剛好也可以幫我載回學校

這樣一來我就不用自己用摩托車千辛萬苦的載好多趟

沒想到空蕩蕩的學校球場就只有一個小朋友在打籃球

停好車一看,唷!竟然是我班上的阿宣同學

這這這這實在是太巧了!阿宣一看到我也是非常驚訝怎麼會假日出現在學校

不過上道的阿宣沒有多問,反而主動詢問我需不需要幫我搬東西回教室

這一班真的是天菜等級無誤!(蓋章)

DSC03575.jpg

DSC03572.jpg

道具一整個捨不得擦掉

所以一定要多拍一點照片留念

在教室整理完東西後,我終於可以完全徹底放鬆開始享受假期

天阿!從報名的那一刻起一直到現在整整十三天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熬過來的

(論文瞬間也因此荒廢了十三天!!!!)

 

筆試放榜日期簡章上面是寫說週一會掛號寄出

所以按照這樣的流程和比照前一個禮拜筆試成績也是週一寄出然後週二收到的邏輯

5/17(二)下班後回家收掛號信答案就會正式揭曉

原本我很想要直接週二請假就在家裡一直等成績單

但是大家都勸我不要這樣,因為這樣的等待太痛苦,我會更焦慮

就當成平常心,週二正常到學校上班,下班後回家剛好掛號信也在等我

所以我最後週二真的乖乖的到學校上班

還忙著幫學生排練隔天要參加的英文歌唱比賽內容

DSC03612.jpg

這次本班的『辣妹天團』要演唱的是call me maybe

是的你沒看錯,是『辣妹天團』無誤

因為call me maybe的原唱就是辣妹們

而我們班這幾位先生在比賽當天也都會化身成為『正妹辣妹』(蓋章)

而由於扭腰擺臀的過程會極度的讓人不蘇湖

所以最後還安排了一個由警察吹哨子要將其逮捕並打911報案的梗想要搏君一笑

 

我真的一直乖乖的忍到了第六節(週二的六七節剛好都是科任課!所以我沒課)

但是後來真的受不了了

因為我已經感覺到那封限時掛號信已經在樓管的手中等著我去簽名認領

於是最後還是請了最後一堂課的假衝回家領掛號信

一路上心跳越來越快,真的是快到家門的時候心跳卯起來加速

結果誰知道車一停好我就直奔一樓的大廳櫃臺

沒想到櫃臺內完全不見樓管蹤影,桌上放了一個『巡邏中』的牌子

挖哩勒~對吼~~千算萬算就忘記算到樓管下午都會巡邏這件事

所以就算我再緊張,也只能先回家把東西放好再下樓碰碰運氣

 

放好東西回到一樓大廳的時間是15:35分

我就坐在大廳的沙發想說這樣一定就不會錯過了

沒想到等不到三分鐘,樓管就出現了(大驚)

我立刻起身問樓管說:『請問一下有我的掛號嗎?』

她楞了幾秒想了一下才說有

我連忙站起來要去簽收

誰知道樓管用鑰匙打開抽屜,拿出了簽到本跟夾在裡面的掛號信給我後

我本來一簽完名就要立刻轉身去拆信順便上樓

沒想到樓管居然開始跟我聊起我們陽台淹水的事,而且一講還講好久

(這陣子陽台的排水孔都會有水會冒出來淹沒我家陽台好幾次,我跟胖子都快昏倒了)

成績單就握在我手上但是卻一直不能拆,真的讓我急死了,超想噴淚的

反正大概講了好幾分鐘後,我就是趕快跟她掰掰然後轉身要搭電梯(手一邊忙著拆信)

就在電梯打開前的那一剎那,我拉出了裡面的成績單

打開一看,我看到了八十五分,但不確定這樣到底有沒有上

我又趕緊瞄了一次,分數那行的最後寫的是錄取分數是85,當下來沒有會意過來

直到關上電梯門我看了第三遍時,我才看到夾在兩個85數字之間的『正取一』這三個國字

天阿!當時真的有如晴天霹靂,怎麼可能是真的?真的是我!!!!!

我很訝異我那一瞬間竟然沒有哭

應該是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我有點不知所措的打開門回到了家裡

瞬間不知道我到底該先打給誰講這個消息

鎮定之後就趕快打電話給胖子

他一接起電話,我還故做鎮定的說:『我拿到成績單了。』

胖子:『怎麼樣?沒上對不對??』

聽到這裡,我終於忍不住了,一字一句的說:『我。考。上。了!』(然後瞬間哽咽開始大哭又不知道講了啥鬼)

胖子應該是被我嚇到,所以他就說:『好,乖阿!不要哭,回家再講!』就掛上電話

第二通電話當然是打給B言,告訴她我考上了

B言超開心的還尖叫歡呼勒!而我當然是繼續一邊哭一邊講

講完電話後就傳訊息告訴KATE還有惠娉說我考上了

不誇張,沒多久後,恭喜的電話源源不絕的湧進

原來是KATE一知道訊息就直接在辦公室(輔導室)裡面就大喊幫我宣布了這個見鬼的大消息!!

剛好來到放學時間,所以消息很快就傳遍了全校(羞)

後來我還打給老媽,她聽到我考上了還一頭霧水

我也是講到大哭說:『終於有人看到我的試教,我等好久我等了十二年!』

老媽以為我喝醉,一直問我是不是喝醉,我後來還念成績單裡面寫的字給她聽她才信XD

(因為我自己也是後來看到分數上面那段話我才真正確定是我考上無誤)

 

DSC03615.jpg

這張照片是哭完之後有稍微冷靜的時間拍的

但接下來就開始有接不完的恭喜電話我又開始狂哭N輪XD

 

DSC03674.jpg

2016/05/18(三)這天的英文歌唱比賽,我們班的辣妹驚艷全場的拿到了第三名(水喔)

下午剛好是開學時就排好的全校老師自強活動時間(饗食天堂)

胖子也老早就報名說要一起吃好料

所以當天下午也很巧的就變成了我的慶功宴!一邊吃飯一堆同事來說恭喜和敬酒

我跟胖子就一直大笑說這樣好像結婚宴客喔!(羞)XD

 

 

DSC03678.jpg  

嚴格講起來

第一個知道我考上的就是熊大了

謝謝熊大一路忍受我的狂哭狂笑的恐怖噪音

最愛你了!XD

 

 

最後貼上當初寫在FB的內容作個紀錄和紀念:

(((如果你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從筆試過了到試教前的這五天,我有太多太多的感動和感謝,都已經試試教前兩天了,我連試教到底要教啥都還沒完全拍版定案(因為大概要講啥的關鍵已經定案,但順序和流程還有點迷惑),心裡很慌,但我知道如果連我自己要教的東西都不能感動我自己,那一定無法感動評審,所以我只差打通任都二脈,而這幾天的點滴,說起來真的是:『如果你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的感動。
謝謝阿停鼓勵我去報名
謝謝阿文呼喚一堆幼稚園的學生聽我講神燈精靈的故事還超捧場,
謝謝同事娉陪著我絞盡腦汁構思故事和試教內容,
謝謝同事珍好久以前就幫我做好的雨棍,真的是畫龍點睛的效果,
謝謝同事文借給我三塊小黑板,也給我許多建議,
謝謝同事智借我超級多長裙,真的是任君挑選謝謝,
謝謝同事穎借我世界地圖激發我的構圖靈感,
謝謝同事萍在關鍵的這一天下班後帶我去體驗幼稚園現場與取經,
謝謝小倩園長空出一下午,對於我的問題是有問必答,也解決我許多疑惑,
謝謝同事宜、婷、華、強、銘、鑫&雯、純、鈺的加油和鼓勵,
謝謝璇哥讓我可以請教蘇老師,取經過後對於試教流程恍然大悟,
謝謝B言考前一天幫我看了一下午的試教,
謝謝兩位一年級小朋友當我的評審看我試教還讓我問到滿意,
謝謝胖子在這兩個禮拜奔波幫我以及陪伴還毫無怨言,
謝謝莊小猴在考前給我的加油打氣和陪伴,
謝謝評審沒有嫌棄我還讓我美夢成真,
謝謝郵差辛苦幫我把成績單寄來我家,
謝謝同事惠去年送我親手做的包中粽子吊飾帶給我好運,還當我職務代理人讓我請第七節課回家等成績單,
謝謝前同事姚在我考研究所的時候給予最大力的幫忙和指導,我真的覺得我沒有念藝術設計研究所的話,我沒有辦法被評審看到我的亮點,
謝謝我在埃及買的神燈,
謝謝自己在2011年鼓起勇氣去追夢,
謝謝熊大在我拆開成績單看到是正取一的時候一直忍受我超高分貝的大哭和大笑,
謝謝愛徒強大去年的教師節送我金色羽毛給我鼓勵,
謝謝余校長和小屁孩,你們的故事我在口試的時候和評審分享,他們很感動,
謝謝每一個人,我很怕我漏掉了誰,
謝謝老天爺,
謝謝這世界真的有奇蹟!

PS:忘了謝謝孜,謝謝你在忙碌之餘還聽我訴苦並給予我力量,
還有忘了謝謝土地公爺爺保佑,保佑我能順利考上,晚了幾天才去還願,希望您不要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