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68.jpg

時間過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

還記得不久前

我才因為剛考上研究所而整天有著『年紀這麼一大把了還跟人家去當什麼學生』的焦慮感

也因為不是美術系科班出身而有莫名的壓力與恐懼

沒想到,一晃眼,兩年過了

我。居。然。還。活。著!!!XDDD

 

對於『我要活下去系列』的由來,詳情可回顧:

我要活下去I'll survive系列(1)研究所生涯正式開張了

XDDDDDDD

 

_DSC1377.JPG  

兩年前,剛當上菜鳥研究生的時候

新竹教育大學教育大樓前面擺的裝置藝術是用注音符號寫的『我愛竹大』

兩年後,出現的裝置藝術就是首圖的那艘童年回憶用色紙折出的那艘大型紙船(當然啦!這裝置藝術的材質不是紙啦!)

一看到它,我就想起這兩年裡我在藝術領域跌跌撞撞又多采多姿的回憶

就好像搭著這艘船在藝術的這片大海裡前進

終於,我好像快看到了岸邊

終於,我答應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要三個暑假就畢業的願望好像快要實現

(原本暑期班是要念四個暑假,其中我把可修外系的六學分扣打用在104學年度上學期的晚上繼續修課)

終於,我那看似永遠寫不完的論文居然有一直增加厚度

終於,我要活下去系列沒有難產

終於,我就快結束這場惡夢(我一天到晚都一直把『我要趕結束這場惡夢』掛在嘴邊XD)

終於,我來到了研究所生涯的最後一個暑假!

終於,我等到了終於!!!(呼~~)

 

 

最後一個暑假

我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

也要好好把握

雖然我總是把『我要趕快結束這場惡夢』當作口頭禪掛在嘴邊

但是

刀子嘴豆腐心啊!

 

 

越來越接近尾聲

我卻越來越不捨

如果當初沒有下定決心來考研究所,我就永遠都不會知道原來我可以

如果當初沒有用顫抖的雙手害怕的畫下我研究所生涯的第一幅作品,就沒有神燈精靈那福畫

如果當初沒有咬著牙並紅著眼眶拿著毛筆畫水墨.........

如果沒有那些理論課程的各種報告.........

如果我沒有念研究所,我就沒辦法在今年考正式教師的時候讓評審看到我的亮點....

如果沒有小屁孩,我的論文就沒有主角.........

如果當時我只是因為害怕念研究所而選擇逃避,我一定沒有辦法原諒我自己!

 

 

最後一個暑假了

修的課程或許沒有前兩年這樣的激情澎湃可以生出很多作品

但是我知道,這會是細水長流

往內心的美的世界繼續陶冶下去

加油!

告訴自己做就對了!

人生就是要讓自己不會後悔!!!!(握拳)

 

 

PS:

暑假的第一天,我的第三年研究所生涯就開課了

今天是水彩課!不過第一堂課不用畫畫,都是上理論,精實的一整天課程

所以,暑假是什麼?暑假可以吃嗎?(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