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05.jpg

2016/08/15(一)提完計畫

我根本一刻都不得閒

因為除了要趁著熱騰騰的記憶趕快做最後的論文修改之外

8/17(三)這天還是我研究所另一門課『書法美學專題研究』的『期末考』!

然後別忘了

我持續拉稀ing

尬的,拉稀生活進入第三天之後,我就開始自暴自棄

因為就算我吃超清淡也幾乎沒啥吃東西,還是繼續拉不停

所以後來我乾脆就使出『以毒攻毒』這一招:

阿反正都會拉,那我還不如吃好吃的還有我想吃的東西還比較快樂!XD

 

 

 

見證我使出『以毒攻毒』這招的證人就是陳噗噗

因為從我final這一天開始,噗噗就連續兩天住我家,這樣她就不用遠距離跨縣市奔波來新竹上課

而且我還可以一起K書法期末考,一整個才有唸書的動力

 

DSC08852.jpg

結果我final這天,噗噗才一進我家坐下來沒多久,熊大就給人家用這姿勢撒嬌

挖哩勒~~請問熊大,你跟陳噗噗是很熟是嗎?XDDD

 

DSC08853.jpg

大概是太蘇湖了,沒多久後熊大就呈現這姿勢進入了甜美的夢(笑翻我)

 

 

接下來8/16(二)的早上

噗噗殺到竹教大圖書館去找書法相關資料順便在圖書館吹冷氣唸書

我本來也是很想跟的

但是拉稀的身軀完全由不得我這麼做

所以我只好繼續躺在沙發上頹廢,狀況好一點就起來用電腦看書法美學上課時拍的PPT畫面唸書

傍晚的時候噗噗從圖書館回來我家,還幫我印了一份書法的相關資料(我都要噴淚了)

 

由於老師說考試的內容就是從他上課講的裡面來出

所以噗噗決定要把這幾個禮拜我們拍老師上課時的PPT文字抄一遍(她說這樣記憶比較深刻)

至於拿筆都沒啥力氣的我決定要記圖片

也就是說,我主要要用『無厘若頭』方式去記書法作品搭配作者

若還有多餘的時間,我才來念整個書法的歷史脈絡XD

 

念到晚上,我大概是走火入魔了

一邊念一邊狂笑

噗噗問我幹嘛狂笑

我就說:『我跟你說,我一定不會零分的,我起碼會對兩題!』

噗噗(一臉疑惑):『哪兩題?』

我:『第一題,就是這麼多書法作品,王羲之和趙夢頫這些大咖的作品我不一定認得出,我一定認得出"董其昌"的作品!』

噗:『為何?怎麼認?你把他作品的內容背起來喔?』

我(狂笑):『不是,是我發現』董其昌作品的紙都跟人家不一樣,大家的紙都是全白,但是董其昌作品的紙都有花紋,不信你看!

』(一邊說我還一邊叫出好幾張董其昌作品的照片給噗噗看!)

接著我又說:『而且董其昌姓董,就是"董ㄟ"(台語)啊!董ㄟ因為是董ㄟ,所以很有錢,他的紙就會有花紋,比較高級!』

噗(大笑):『陳X君真有你的耶!竟然可以這樣念書法,我真是服了你!』

我(繼續狂笑):第二題,老師有說他一定會考王羲之和王獻之的作品怎麼分,我會分喔!』

噗:『怎麼分?』

我:『就是王獻之的上一個的最後一筆畫,會和下一個字的第一個筆畫連在一起,王羲之的不會!』

噗(大笑):『挖勒,這樣也行!』

我(得意):『喔YA~~所以我說我一定不會零分的!』XDDD

 

 

後來超認真的噗真的把老師上課的PPT內容都抄過一遍

我們也互相問了對方幾題我們覺得應該會考的內容看看有沒有背起來

一直認真K到晚上十二點才決定收工

希望隔天的書法期末考老師可以手下留情!

 

結果!事實證明,我念研究所這三個暑假以來『唯一』一科要考期末考筆試的科目,真的難到炸裂

老師不但八點半上課時間一到,就『準時』請我們就坐並開始秀出PPT考試之外

PPT秀出來的每一頁對我來說都是『無字天書』

其實PPT才秀出前三頁我就想哭了

因為前三題我沒有一題會

而且還只是選擇題喔!(每題都是四個選項)

每一件書法作品我都知道是書法字,但是我就是無法判斷是誰寫的

至於第二大題是填充題,這大題就更讓人欲哭無淚了

不但沒有選項可以猜,我還差一點把每一格的答案都寫王羲之XDDD

不過後來真的有考一題就是要分辨王羲之和王獻之的作品

(哈哈,寫到這題我就開心的笑了,因為我真~~的不會零分了!)XD

 

最後就是要人老命的簡答題和申論題

真的是寫得我頭皮發麻加上四肢無力

我連掰都不知道要怎麼掰

明明簡答題和申論題就是不一樣(基本上回答字數就不一樣啦!)

但是我怎麼每一題的答法都是『亂ㄠ的簡答題』呢?XDDDD

 

 

考試時間為一個半小時

寫到後來我真的深深的覺得我有三十分就要偷笑了(期末考的分數比例佔總成績的百分之三十)

嗚嗚嗚,完蛋了,我會不會成為竹教大『史上第一個』論文final通過,但卻因為被當一科學分不夠而無法畢業的笨蛋?

當繳出考卷之後我真的是宇宙無敵霹靂洩氣的

怎麼辦???心情真是盪到了谷底!!!

 

 

更殘忍的還在後面

當全部的人都交卷之後,老師竟然當場要檢討(崩潰)

接著就是從第一題開始分析講解

人客啊!超多題用猜的,連我到底猜那個答案我都忘記了(羞)

不囉唆,我們來看一下這要人老命的考題:

 

 

DSC08855.jpg

內心OS:媽阿~~這是誰寫的字?挫賽,第一題不會,第二題也不會!XDDD

 

 

DSC08858.jpg

內心OS:文徵明這個人我聽過,我也知道他會寫書法,但是這四張作品請問有哪裡不一樣嗎?XDD

 

 

DSC08859.jpg

救~~~~~~命~~~~~阿~~~~~~!!!XDDD

 

 

DSC08860.jpg

DSC08861.jpg

諸如此類的,請問大家還活著嗎?猜得開心嗎?XDDD

 

 

DSC08862.jpg

DSC08863.jpg

DSC08864.jpg

DSC08866.jpg

內心OS:好想寫我自己的名字,但是老師應該會殺了我!XDD

 

 

DSC08868.jpg

吼!然後上圖,我一定要大哭一場

老師公布答案是『董其昌』的作品

這時我的下巴立刻掉下來怎麼會???但是這張紙沒有花紋啊!!XDDDD

同一時間陳噗噗立刻拍手叫好說:『YA~~我猜對了!』

老師公布答案之後,就補充說明解釋:『這題其實是要讓有跟我去參觀故宮和展覽的人得分的!當時我有講解這一張阿~~』

噗(大笑):『我有去,但是沒有印象有看到這作品,你知道我怎麼判斷這是董其昌的作品嗎?』

我:『怎麼判斷?』

噗(害羞):『我從老師秀出照片的左上角」有一個電燈的反光來判斷!』

我(一頭霧水):『啥鬼?』

噗(大笑):『因為我想說老師之前的書法作品照片都是圖片,不可能有反光,這個有反光的應該是展覽現場拍的,然後那天老師好像有在一幅作品前面講到董其昌.........』

哈哈哈~~~聽完噗噗的解是我也狂笑了

忍不住拍案叫絕的說:『這樣也可以!你是柯南喔!水啦!!』XDDDD

 

就這樣,我以為我一定可以得到的董其昌作品這兩分,就在紙張的底色沒有花紋中失敗了!XDD

 

 

DSC08870.jpg

老師秀出這張考題的時候,自己還補充說明說:我幫大家把作者名字蓋掉了!

『...............................................』

 

 

DSC08871.jpg

這題我確定C是甲骨文一定排最前面,但是到底是CAB還是CBA我掙扎好久

後來我猜對了,但是你不要問我答案是啥,因為我『現在忘光了』!XDD

 

 

DSC08872.jpg

DSC08873.jpg

踢工北啊!!!請問每一題都這樣我們要怎麼活啊??

 

 

DSC08874.jpg

 

DSC08875.jpg

尬的,終於出現一題我會的

A是長卷,B是扇頁C是對聯(噴淚,YA~~~我有六分了!XD)

 

 

DSC08876.jpg

DSC08877.jpg

DSC08878.jpg

DSC08879.jpg

DSC08881.jpg

人生啊!!簡答題怎麼感覺就像申論題一樣要人老命阿?

後來申論題我來不及拍!

因為我已經進入了崩潰的彌留狀態

滿腦子想的都是等一下下午我一定要卯起來狂寫一堆臨摹交給老師看有沒有同情分數

嗚嗚嗚嗚~~~老天爺阿!拜託拜託不要當掉我

我已經final完了你知道的!!!(跪)

 

 

DSC08883.jpg

這題有考申論題,我上課有拍到這張,所以有答到重點

 

 

DSC08884.jpg

DSC08886.jpg

DSC08887.jpg

DSC08888.jpg

DSC08890.jpg

DSC08891.jpg

DSC08892.jpg

 

DSC088651.jpg

檢討完答案之後,我跟噗噗已經徹底崩潰

人生是黑白的確定無誤(蓋章)XDD

 

 

DSC08898.jpg

回家後沒得休息

修改論文定稿到半夜

後來還心血來潮把我從草稿到提計畫到論文final本都翻出來疊在一起

唷!厚度還挺壯觀的

 

 

DSC08900.jpg

我說熊大!為什麼我放了這麼多東西在你旁邊你還可以睡得這麼熟?

請問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DSC08902.jpg

DSC08904.jpg

熊大表示:『論文是什麼?可以吃嗎?我看到書就想睡覺!還是睡覺比較實在!』

 

DSC08907.jpg

睡神就是睡神

可以請睡神幫我祈禱書法美學不要被當好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