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期待
不知道明天和我見面的孩子
會是什麼樣子
學生輔導紀錄冊
紀錄了孩子每年的輔導紀錄
我很訝異大部分都是紀錄壞事
我不喜歡用刻板印象去評斷一個人
尤其只看前一個老師的幾句話

孩子總是會做錯事
可是一年一次的輔導紀錄竟是紀錄他做了哪件壞事
四年的紀錄
不同的老師
可是我發現大部分都是如此
這時
我突然想起我在實習時
輔導組長曾經對我說
在紀錄學生輔導紀錄時
敘述語氣要婉轉
千萬不可以讓下一位老師就對這學生產生了刻板印象

五年級是一個新的開始
新的班級
新的老師
先不去想什麼複雜的班級經營
我想在一開學送給我的孩子一句話
以前的紀錄都不算
我會用最客觀的態度和你們一起成長
或許
我們的相遇
可以擦出很棒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