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班的小朋友
破天荒的
非常期待每次的國語課
尤其是上大家一致認為最無聊的生字部分

為了訓練他們的口才
以及練練他們的膽識
(其實是為了拯救我自己的喉嚨)
課文的生字部分我都讓他們擔任小老師
一個人教一個字

雖然出版商有附全套的教具生字卡
可是我從來都不用
因為那是死的
小鬼的創意是活的

嘿嘿
效果還不錯
這位蔡同學可說是堪稱我們生字界的大老
一上台就拿著我的指揮棒
用力拍一下桌子說:大家好我是蔡頭老師

一群死小鬼:菜頭老師好
菜頭老師:今天我要教的字是脫,肉部11畫
一群死小鬼: 脫,肉部11畫
菜頭老師:造詞是脫掉 脫衣服
一群死小鬼:(已經笑成一團,不過還是勉強有在唸)
菜頭老師:我的造句是_---杜德偉有一首歌叫做脫掉(邊唸還扭)
一群死小鬼:(狂笑中)
菜頭老師:你們想不想聽老師唱阿
一群死小鬼:(狂笑中還努力說出好字)
陳老師:(走回座位拿出數位相機拍照存證中)
菜頭老師:我今天就教到這裡,那我們請陳老師唱吧
陳老師:無言中........

亨亨
結果一到游泳課
還不是你先脫掉
不過算你聰明
還知道要擠眉弄眼
才不會露出真面目

你的這張字卡
我一定會收好留作紀念
將來在慢慢跟你算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