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9
可能是我前天去別班代課
所以昨天下課時圍著我的人變多了
一直瓜啦瓜啦的跟我講個沒完
有人搶著幫我裝水
有人幫我搥背
有人擠破頭就是要坐到我腿上
這時突然伸出一雙手
開始按摩我的太陽穴
哇勒
你們會不會太會找事情做啦

不肯讓我好好休習
但我卻更愛你們
臭小子竟敢使用攻心術
讓我毫無招架之力
^^

2003/12/22
第一節下課
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圓
就這麼
好端端的放在我桌子上
讓我好是驚訝
是誰呢?

雖然一直要到小鬼們放學回家後
我才能坐下慢慢享用
這碗冷掉的紅豆湯圓
但是
不論是誰
你的用心
一直在幫這碗紅豆湯圓加溫著

下班前
我終於知道是妳
原來除了演講朗讀
你還有細心體貼的一面
謝謝你彭鈺童
^^

2003/12/23
從小到大
我只有國二的時候因為偉大的牛頓先生
到補習班報到了一個月
再次和補習班交會
是我大學四年在安親班任課的日子

今天一到教室
神通廣大的志光補習班寄來一封
關於教師甄試補習的傳單
一如往常
我原封不動的將它收起
因為我始終認為
讀書應該是自己的事

我要自己決定
自己的人生....

2003/12/24
今天做了一整天的薑餅屋
你們竟然給我邊做邊偷吃糖霜和糖果
以至於到最後
屋子上的糖果所剩寥寥無幾...

大公告成之後
你們竟然還可以讓九二一大地震重演
半倒全倒的屋子讓我四處搶救
還拜託我不能宣告搶救無效

夫子難為阿....

好吧
那我也要坦承
我不是好人
因為我想把你們通通抓回家
當我的小孩
^^

2003/12/25
什麼叫減肥
減肥就是拼命的吃
然後在量體重之前去上廁所
來安慰自己

什麼叫成功
成功就是綁了馬尾穿了帽t
混在六年級中
家長以為你是學生

什麼叫失敗
失敗就是當你好不容易穿了裙子去上班
小朋友問你
老師你也會穿裙子喔

什麼叫實習老師
實習老師就是每個月的薪水
僅高於替代役的老師
^^

2003/12/26
每個月
都會有一天
我可以回到世新參加返校座談會
擁抱著一份
當學生的感動...

雖然只能當一天的學生
雖然和老友的相聚只有短短的幾小時
但是
那種大家相互扶持鼓勵的感覺
卻可以從今天起延續好久好久....

今天台北的溫度冷的讓人直打哆嗦
我差點也要變成掛著兩條鼻涕的髒小孩
^^

2003/12/29
一個迷路的蒲公英
糊裡糊塗的來到我桌上
總覺得它還年輕
所以蓄勢待發
要往下一站前進
它是我生命中意外的小過客

至於我勒
沒想到一把老骨頭
竟然在下午的時候來個大逆轉
用背滾式跳過了110cm的標準式跳高
一次OK
哈哈
可把六年級給嚇傻了

人總要相信自己的潛能
喜歡各類運動
我是最不像女生的女生

2003/12/30
一年級的小朋友
在大人的眼中
是魔鬼?還是天使?
如果真要下一個定義
天使魔鬼和魔鬼天使到底一不一樣?

那我呢
我在你們眼中是魔鬼?還是天使?
答案在今天揭曉
從你們看著我最少有呆住三秒的反應來看
我無言
而你們開口的第一句話竟是
陳老師好醜喔..

嗚嗚嗚
只不過是多了一付眼鏡
你們就好心點饒了我吧

2004/01/02
今天去六年級代課一整天
勾起我許多小時後的回憶
躲避球比賽
總是愛惹我生氣的男生
和我這一生最敬愛的老師..
我們班54個人
同班六年都不曾分班
所以感情特別好
到現在還是每年開同學會

我認識的朋友幾乎都和國小同學失聯了
這樣算神奇嗎?
那再說另一件神奇的事
今天代課的這個班導師
就是我的國小同學勒

2004/01/06
還記得
那個剛開學考注音聽寫都不會而掉淚的小男生
一天到晚掛著兩條鼻涕
上課會轉過來對我做鬼臉
下課衝第一拉著我去丟飛盤
在今天月考考了兩張99分
我的內心好激動
摸摸他的小平頭
我知道今天是我人生另一個轉戾點
所以我開始認真唸書
一下午就讀完了國音學

雖然剛老了一歲
但是對我而言
這是真正的成長

2004/01/07
根據線民透露
本班有一對小鬼準備要親親
所以我成了狗仔隊
好樣的
兩個還知道要跑到比較遠的地分去才不會被發現
不過很抱歉
我趕到時還是目擊了整個經過
天阿,根本就是偶像劇阿
女生靠著牆
男生一手撐著頭低下
挖勒 是怎樣
才小一就談戀愛
這分明是要把我活活氣死阿
嗚嗚,刺激我..

又要開始講道理了



2004/01/08
月考考完了
換句話說
你們覺得自己自由了
就像飛機劃過的那道白線
在天空中翱翔...

操場上的你們
和幾根跳繩的融合
可以變化出幾萬種的笑容
我的小試一下身手
可以得到你們崇拜的眼神
我想
我是幸福的

寒假的腳步近了
還沒分離

竟然就已經開始想念你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