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4
人生中我何其有幸
有盞永遠在前方為我指引的明燈
國小時您說:大人的事小孩不要管
支持我度過了爸媽的離異
大學時您說:妳很適合當老師
支持我考上了教育學程而沒有急於去找工作
今天您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想我懂您的意思
要找到不管發生什麼都一樣愛你的人不容易
我很幸運的遇見了您
亦師亦父亦友
老師,謝謝您

2004/02/05
埋首於書堆
對我而言有兩種不同的效應
如果是考試的課本
很抱歉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打瞌睡
如果叫我把圖書館幾千本的書都電腦化
從整理分類到貼條碼KEY IN
我會大喊我願意
因為看到這些書
我才有真正活著的感覺

中國字方方正正有稜有角
組合成字句卻是如此多情
才會讓我一拿起筆
就不捨離開寫作這條路

2004/02/06
昨晚我興奮得睡不著
只因為期待你們可愛的臉龐
今早我第一名進教室
只因為不想錯過一聲老師早

傍晚在學校樓梯間
生平第一次胸口劇痛心跳急速加快
讓我一度慌了手腳也停了步伐
不能倒
因為我不想獨自在黑淒淒的角落就這麼離去

生與死第一次靠這麼近
我要做的事還很多
還有很多夢想沒實現
真的該好好照顧自己

2004/02/09
亂感動一把的這個詞兒
正好用在今天放學的時候
因為雨終於停了
不過礙於身分並不適合在學校大叫
和把你們抓起來轉圈圈慶祝
所以只好改為內心的瘋狂吶喊
可惜今天穿裙子沒法捨命陪君子
明天一定全副武裝以一身運動造型出現
下班後籃球場報到
不過希望一個月沒跳健康操之後
明天在台上帶操不要又做錯被小朋友恥笑了

2004/02/11
請問一下
那個此生最希望拍一張彩色照片
其中一眼有黑青的傢伙
叫熊貓還是貓熊來著?
今天在班上引起極度熱烈幾近瘋狂的討論
我---無言> <

下班後和幾個要好的老師一起去爬山
從夕陽到燈海再到星辰
走在快伸手不見五指的路上
我有一點沉默
可心情卻格外的雀躍
因為只要不用唸書
講到玩
我就復活了^^

2004/02/12
臭小鬼
我再也不要相信你們的話了
剛戴眼鏡你們說這樣很醜
今天沒戴眼鏡又說戴眼鏡比較好看
我懷疑近視的應該是你們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
有人送我一枝玫瑰花造型的筆
還大喊陳老師祝你情人節快樂
我害羞的勒
可是臭承訓你才六歲多就想學人家泡妞
雖然咱們是同月同日生
我也不小心被你強吻過了
但你真的要死心OK?

2004/02/13
一年級年紀雖小
可是也能讓我大大的感動
總是默默在幫忙打掃的瑞森
總是東奔悉跑活蹦亂跳的瀞瑩
年紀小的可以
但卻超齡的成熟

今天去一年一班代課
第二次到這個班
這也算是我另一個家
一年級我差不多教過一半以上的班了
可是的卻是自家小鬼最可愛
陳老師真的沒有偏心唷

2004/02/16
今天攔截到一封情書
主角就是上次玩親親的小鬼
天阿承廷你注音還拼錯
真是遜耶
國小一年級輪到我當班長的那一天
我也攔截到一封情書
內容到我現在我還倒背如流
瘋狂的虧男女主角是我這十幾年來的樂趣之一
這樣會很壞心嗎

春天好像真的到了
課程都和春天有關
連小不點也在談戀愛
是該幫我的笨啾啾買個鳥巢囉

2004/02/17
最近大家瘋狂感冒
所以像我這種沒福氣生病也想請病假的人
簡稱壯丁
就開始瘋狂代課

真的要開始唸書了就跑出一堆事情要做
國語文鄉賽作文和演說項目訓練是我
科展也是我
小團體輔導也是我
不會生病要代課的還是我

嗚啊
我真的是一介弱女子阿
未啥都沒有人要相信我

這麼操還沒瘦
真的是欲哭無淚..

2004/02/18
你們真是的
上課時我拼命在旁邊給你們打暗號叫你們不要講話
背唐詩時我用嘴型給你們提示
結果你們還是被林老師罰了一整天的掃地拖地不能下課

仔細瞧
拖把還比你們的個兒高出一截
你們亂拖時有點吃力的模樣倒挺可愛的
我又忍不住開始偷拍你們

我也很想下課好不好
都是你們連累我
那我也只好這樣苦中作樂啦

2004/02/19
我的眼淚有一點不爭氣
就算在你們的面前
我也可以毫不掩飾
因為我不懂
為什麼人善總是被人欺
放學時值日生竟然把工作丟給瑞森做就烙跑
比較倒楣的那個被我追回來
我從來沒有這麼生氣也沒有對你們兇過
可這次我氣壞了
我轉身問瑞森:有沒有人欺負你?有要跟陳老師講唷
他搖搖頭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我不禁紅了眼框..

2004/02/20
哇,瑞森你紅了
好多人都在關心你耶
陳老師超感動
今天我返校座談所以沒到學校陪你們
答應要送你的故事書
禮拜一我不會再忘記帶了啦
陳老師老了
有一點點老人癡呆症和健忘症
相信善良又貼心的你一定不會跟我計較的^^

寫日記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就像是我戒不掉的癮
不過教甄進入倒數計時階段
皮真的要繃緊一點了

2004/02/22
今天我很認真的問矛盾的自己
想要怎樣的人生

想要一份依靠
但卻又害怕終將失去
超喜歡小孩
但卻又抗拒教甄的考試制度
喜歡穩定的生活
但卻又嚮往傳播界的挑戰
我是老師和大眾傳播的綜合體
相遇後融合
所以我喜歡廣告的創意
所以我喜歡孩子的熱情

其實我很慶幸我走過過去的歲月
勇於挑戰
就是我想要的人生

2004/02/23
沒有任何徵兆
沒有任何預警
偉宸你
就這麼消失不見轉學了

爸爸的工廠倒閉為了躲債
不得已全家逃走
你知道嗎
我想念你在我洗碗時總是在一旁搗蛋
我想念你會搶著幫我擦桌子
我想念你一天到晚跟我要糖果吃
我想念你總是把你的水果送給我

要才一年級的你承擔這一切
真慘忍
可是陳老師知道你會很勇敢
很勇敢..

2004/02/24
偉宸
都過了一天了
我的眼神還是會不自覺的游移到
你那空盪盪的位置上
上次最後一張偷拍你的照片
你正在對我做鬼臉
陳老師來不及跟你說
你成功了
因為這真的是一個
很醜很醜的鬼臉
偷偷告訴你
陳老師今天下班後還是忍不住又哭了
很沒用對吧
雖然今天換成小胖來幫我擦桌子
但我要說的其實是
你永遠都在我心裡

2004/02/25
世風日下
你們竟然敢對我死纏爛打
下課時我等於是被囚禁在位置上的熱門觀光景點
抗議抗議

有沒有搞錯
光天化日之下
你們已經敢打陳老師的屁股了
難道我真的連一點形象都沒有了嗎
好樣的給我記住

今天你們唱的五音不全的歌
已經被我全程錄影存證了
我等等就要來好好回味一番
尤其是唸RAP的小胖
算你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