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冷
逛完五分埔回到桃園後
和我兩個國小同學一起吃晚餐
其中之一就是之前弄丟巴哥狗樂樂的主人莊小猴

吃飽喝足八卦完之後
大約九點她先載我回家拿東西
再載我去車站坐車回新竹

我上樓跟我阿罵聊天一會兒
就匆匆離開
一下樓發現車上怎麼沒人
四處張望發現她蹲在一間7-11隔壁的走廊
仔細一看
地上竟然有一個柚子的水果盒
和一隻在一件灰色毛衣旁邊發抖的小狗

天阿
這麼冷是誰把他丟在那裡?
不過旁邊有兩盒空的西莎罐頭
表示有好心人買過東西給他吃
也有好心人幫他找了一個箱子
和一件衣服保暖

我二話不說
馬上把我阿罵剛剛給我一大帶食物裡面的一盒雞肉
一塊一塊給他吃
(因為我阿罵給我一堆我也扛不回去)
莊小猴一直不說話
不然開口就是說怎麼辦他好可憐
我知道他一定又想到樂樂和滷蛋(米格魯)
(他們都被偷走了)
所以我也不敢說話

我們站了好久
也很多路人停下來看他
甚至有一位穿著幾百公分高跟鞋的風塵女子蹲下來
一直罵那個沒良心的主人
她甚至跟我借手機
二話不說打電話給他朋友問他要不要養
可惜答案是否定的
最後她可能也要趕著去上班
所以還是離開了

碼的
今天真的超冷耶
他真的超可憐耶
最後我們受不了良心的煎熬
就決定把他裝進箱子帶他去動物醫院
所以我打電話給胖子跟他說我今天不回去了


在車上
他乖乖的都不坑聲
不知道他是男是女
所以我們開始幫他取名字
我說
"他吃了我一盒雞肉,是公的就叫雞肉男吧"
"阿如果是女的,反正她用水果箱裝,就是水果妹囉"
結果莊小猴很囉唆
她硬是要叫他功夫裡面一個角色的名字
(我沒看過所以忘記她說啥)

他還是不說話
不過我們轉頭去看他
他會用沒瞎的那隻眼睛一直看著我們
他很認真唷
越看他越可愛
這時我終於忍不住對莊小猴說
"他好像你以前養過的那隻小精靈喔"
沒想到莊小猴就說
"我剛剛就是因為這樣才決定要救他,好想哭喔..."

醫院到了
我們一人一邊提著他
希望醫生可以盡力救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