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胖子去吃火鍋
吃到一半
有一個小鬼雙手拿著兩杯飲料捧在眼睛前面
小心翼翼的一直盯著杯子看
從我們旁邊走過
(他一定是裝太滿了怕打翻吧)

後來我剛好一抬頭
看到小鬼好像表情怪異正在吐舌頭
果然不出我所料
死胖子這傢伙竟然又開始對小鬼擠眉弄眼了

人家又沒有惹你
你是吃太飽沒事幹阿

討厭小孩也不是這樣嚇人家阿
倒是你這麼做是適得其反
因為
小鬼就會以為你想要跟他玩了好唄
(真是不懂兒童心理學的死胖子)
(不管去哪裡你看到小鬼都會擠眉弄眼,有誰被嚇哭過嗎?答案是"沒有")

不料
這小鬼也不是省油的燈
接著三番兩次都勤跑夾菜區
來回都還會特地繞路從旁子旁邊"經過"
結果
你就會看到一大一小兩個白痴在互拼鬼臉
媽阿
反而是我的狂笑聲震驚了附近的客人
實在是不好意思

後來我終於忍不住
又拿起向機開始拍
還問他是幾年級
沒想到胖子的智商竟然跟一年及一樣低>"<

我隨著他的背影看過去
那一桌只有爸爸媽媽
"他爸媽看起來很年輕耶"我說
"應該是獨子吧,你看他自己一個就玩的這麼樂"胖子說

所以
我的結論是
小孩不能只生一個
從老師的角度來看
很多只生一個小孩的家庭
那樣的小孩都會有很多的問題
包括會自言自語
很容易和同學發生爭執
或是不懂東西要和人家分享等等
家長也會過度保護

總之
不要因為養小孩很貴就不生或只生一個
畢竟
如果大家都不生的話
老師就會沒學生可以教
班級數就會一直減
學校就會一直倒
然後老師就會沒飯吃了
我就要一輩子當流浪教師

各位讀者聽到沒有
請替我的飯碗著想
趕快去給我生一打
陳老師在此給您磕頭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