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結業式
是你們五年級的最後一天
希望不要是我在這裡的最後一天

余校長這次果然不付我望
考了進步獎第一名
一共進步160分
跟各位報告一下他的成績
國95數88自94社79健康92
英文53
除了英文是超低標之外
其他都是平均分數以上(不過他英文上次考33,所以已經進步很多了)

拿著獎狀的他
很害羞
跟他平常一點都不像
他五年級一共拿了四張獎狀(三張進步獎和一張才藝表演獎狀)
我感動了四次



這位是詹小霓
她是五年級剛開學第一天從桃園轉來的
我很興奮的問她從桃園哪裡來
她說是大坑國小(大坑就在南美旁邊)
而且大坑國小現在的萬校長就是我五六年級的老師
最巧的是
萬校長國小的時候就是唸我正在教書的這間國小ㄟ
會不會太巧了一點??(這件事我在新聞台好像說過了,嘿嘿)
一直到我拿到她輔導紀錄本的那一天我才知道
詹小霓國小二年級的老師
也是我的國小同班六年的同學


會不會太有緣份了一點?
而且詹小霓很爭氣
她得到了五年級學業成就獎第一名
(也就是整個五年級所有的成績加起來第一名)



這位是李大肥
一個我頭更痛的人物
他霹靂聰明
不用讀書都可以考第一名
但是什麼壞事都幹的出來
說謊,打破玻璃,偷錢,罵三字經等等
余校長四年級的時候
就曾經翹課去住過他家
因為李大肥媽媽是上大夜班不在家
所以余校長就偷了他媽媽一千塊

之前李大肥也是偷了媽媽的一百塊
他媽媽很傷心
還打電話給我
說她無力教育這個孩子
還說"我很少聽他回來會罵你,以前他都會一直罵老師怎樣怎樣,他應該比較聽你的話.你幫我勸他...."
老實說我聽了很難過
我很想跟他媽媽說"你應該辭去這個大夜班的工作,好好陪陪你的孩子"
但是
我說不出口
因為李大肥和我一樣有一個很不負責任的爸爸
在他很小的時候就拋棄他們母子走了
媽媽一個人獨立撫養他
就是靠這一份大夜班的收入


孩子想不了這麼多吧
畢竟
他們只是一個孩子
不然為何總是在幹蠢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