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精油按摩之後
我們要去吃普吉島傳說中的燕窩
首先一進去燕窩店
有一個穿著制服的小姐很用心的在為我們介紹燕窩生成的情形
(因為她們把入口佈置成一個大山洞,然後左右兩邊有很多玻璃櫥窗,裡面就是一些模型或是介紹燕窩)
裡面當然是不能拍照
因為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我們早就預料到了.........
這個山洞的盡頭有一個門
一打開
眼前就是好大一個"燕窩販賣部"
又是一堆可怕的銷售人員出現
而平常不喜歡做介紹的導遊這下又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著燕窩神奇的功效

這一些景點根本就是需晃一招阿
雖然我們知道東南亞的團費這麼便宜不是沒有原因的
但是就我出國這麼多次的經驗來看
我從來就沒有遇到過這麼差勁的導遊ㄟ
除了沒有口德之外
以我當老師的立場來看
這個人根本就是心態有問題

因為他應該也有發現大家都有點不想聽這些推銷之詞
所以就說"那我們就先來喝一碗燕窩潤潤喉吧"(這費用是包含在團費裡的)
這一碗燕窩裡面我忘記拍特寫了
不過幸好房老師有拍(大家可以去我的好友區點borny就可以看到她的文章和照片)
裡面的燕窩根本就是被剪成屑屑狀
胖子甚至大言不慚的說"用燕窩潤喉喔!我看是用來漱口還差不多!"
所以為了維持世界的和平不要引發戰爭
我們只好自娛娛人開始乾杯拍照
用碗乾杯不稀奇
首先用湯匙乾杯

接下來用蓋子乾杯

我深深的懷疑接下來這個動作已經變成胖子的職業病
請看


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
你可能也會大吃一驚
因為我們真的是整個人呆掉了

話說我們五個年輕人拍照拍的正爽的時候
導遊又突然出現在其中九人家族那一桌旁邊遊說
"這燕窩一罐才2350阿!,而且買10罐還送一罐...........什麼?錢不夠喔,我借你我借你"
說著說著
就從他口袋中掏出"超級大一把鈔票"來
挖哩勒
沒賺到我們的一千塊泰式按摩費都可以機車成這樣
現在竟然開始這麼大方的大把數鈔票借人ㄟ
看他借人錢還眉開眼笑的
不知道他可以從中a多少
真的好可怕.......


___________補充說明____________

導遊是泰國華僑(而且他講話的聲音超像聶雲)
他自稱是"異域"那一部片真實版的後代
(那我是不是要改口叫他亞細亞的孤兒???)
他說他小時候很想當警察是因為他們一天到晚都被警察抓
(因為當時國民政府遷來台灣他們撤不回來,最後從滇緬邊境跑到泰國,泰國政府也不承認他們)
他甚至不避諱的說他很氣政府當時沒有盡力去把他們從泰國救出來
所以我跟胖子都一致認為
他一定是因為這樣才會這麼討厭"台灣人"
不然他做過那麼多工作
連牛郎都做過ㄟ
幹麻來當導遊
一定是導遊更好A嘛
而且當導遊最適合接台灣團(兩種語言他都拿手)
一方面可以"欺負"我們
一方面他還可以順便"報仇"來賺錢

不過異域那一部片我國小還國中的時候看過(亞細亞的孤兒這首歌我到現在還會唱)
真的很可憐
(我記得那部片有庹宗華,主題曲好像是王傑唱的)
所以以老師的角度來看
我很同情他
決定不跟這種人計較
但是以職業道德的角度來看
我覺得他很可悲

希望大家下次到普吉島旅遊不要被他帶到
因為
我們已經不會有"下次"了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