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出遊趴趴走啦
這次要去宜蘭童玩節
不過因為七點要在台北火車站東一門集合上車
所以就苦了我和胖子這種住新竹還是一定要去玩的瘋子
所以只好四點多起床趕早上5:17的電車去台北
一上遊覽車出發之後
領隊小龍就開始有獎徵答
幸好我的腦袋還是很清醒的
真的就答對了ㄟ
挖哈哈哈哈
請問:現在遊覽車都有幾個到幾個逃生門?
我的獎品是牛耳的眼霜一瓶
不過對於啥咪保養品都沒擦也沒在化妝的我
好像真的一點都沒賺到喔!

我跟胖子坐在遊覽車的倒數第二排
不過最後一大排都沒有人
所以胖子就乾脆去後面橫躺著睡覺補眠
突然碰的一聲大家都嚇醒了
我連忙往窗外看
慘了!撞到小轎車了
會不會太倒楣了一點阿???
上車小龍才說我們的駕駛很優良而且是專跑宜蘭的司機
結果現在竟然.....
但是他是突然衝出來的,所以不是我們的錯
我們的車頭都沒事
但是他的車頭就慘不忍睹啦
所以大約只耽誤了十分鐘
我們就繼續前往冬山河


今天是禮拜三而已
這裡的人就不少了ㄟ
大家真的都不用上班嗎?

這次出遊胖子竟然定了一條新規定
就是:在他變瘦之前他死都不要照相了
厚!這是什麼爛規定阿!
所以敏感的他
只要我一拿出相機
就開始跟我玩耍心機的遊戲
用便當遮臉
直接轉過去
請問你是嫌疑犯嗎 大頭拍最後一秒突然低頭 來不及躲就做鬥雞眼 這樣你很開心嗎?
真是氣死我了
我不能就這樣任他無法無天亂下去
所以我也開始想盡辦法一定要拍到他的臉
不然我這照相達人的臉要往哪裡擺阿?


這是倒轉迷宮
分成大人和想還兩種
很多小鬼都偷跑倒大人那個玩
所以在一旁的救生管理員就一直吹哨子還會舉牌
爬子上面寫著"你還沒長大"
真是笑死我和胖子了
不過我們兩個心地很壞
一直坐在一旁故意用腳製造大波浪
讓在裡面的人站不穩而起不來
嘿嘿嘿


後面是噴水池
就是會隨音樂起舞噴水那一種
死胖子提了一個爛提議
他說要往前衝快速通過
結果衝過去之後我們兩個眼睛都差點睜不開
因為有的水柱很強
死胖子還很變態故意站在水柱正上方讓他噴雞雞
實在是夠了


水槍槍戰區也很好玩
我跟胖子互拿水槍掃射
這種水槍設計都不用加水
還可以瘋狂連續發射
我一定要想辦法研發這樣的新式武器
這樣下次我們班打水仗的時候我就可以來個絕地大反攻了
挖哈哈哈哈哈


這次童玩節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主題人物----機器人娃娃設計
我個人以我學美術的角度來看是非常非常的喜歡
很有個性也很可愛
讓我照的愛不釋手



接下來重點來了
以下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景象
請大家務必睜大你的雙眼
因為陳老大我對於這一雙看起來又瘦又長的腿真是滿意極了
這次所有的照片也只有這張看起來還不像個肥婆
看來我一定要好好珍藏
放大再放大
以安慰我受傷的心靈阿!

哈哈
所以接著就心情愉悅的開始學做竹編
我已經想學好久了,這次終於有人免費在教
我怎麼可能放過這種大好機會勒

我一共學了竹編風車和竹編小魚
不過竹片不好買,所以也可以用打包繩代替
教我做竹編風車的老師很好
她不但教我兩次
還答應可以讓胖子用相機攝影拍下製作過程
不過做魚的老師因為是外國人
我只能用破爛英文跟他溝通
所以就不好意思開口啦!


最後我們參觀了十年來歷屆童玩節的展覽回顧
好多好多童年的回憶都在這裡:紙娃娃.枝仔冰.陀螺.布袋戲..等等
這裡還有遠從北海道小遵來的音樂盒展覽
不過寒假我和胖子剛好就有去北海道玩已經看過了
所以就沒有停留太久


這位就是領隊小龍
我們都認為他很盡責人也很好
所以我就主動說要跟他合照
最讓我開心的
就是最後我們倒休息站休息時
小龍主動說要幫我和胖子拍合照
我立刻把我的相機塞給他

哈哈
死胖子這下逃不了了
看來你想跟我鬥還是要再回去練個五百年啦

我們的晚餐是福隆便當

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西哩呼嚕就把便當嗑掉了

這麼小的便當胖子一定是沒吃飽所以心情不好
依然繼續反抗不配合拍大頭照

就在我真的想扁他的同時
赫然看到早上車禍的那一角
天才的司機叔叔已經用膠帶給它黏好了
會不會太帥了一點阿?
我立刻決定要來拍照留念
好紀念這驚心動魄的一天
YA



可惜今天都沒有拍到海邊的夕陽

夜晚海面上作業的漁船燈都好亮
彷彿是從天空掉落海裡的星星

宜蘭的好山好水(除了羊羹之外)
盡收眼底
PS1:其他照片請至以下網址觀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mykc&book=27
PS2:關於胖子可憐的蟑螂羊羹事件請至以下網址哀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a0327/3/1241760728/20041018193309/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