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2005/9/24沒有什麼特定的行程
早上B言打電話問我想不想去逛五分普
不死心的我掛上電話之後問胖子今天要去哪裡玩
沒想到他竟然歡天喜地的叫我趕快去逛街

而且還是非常主動的說要載我去B言家集合坐車
我想
他一定非常嚮往單身在家
還可以無限制上網看A片的好日子吧

到了桃園載了莊小猴之後
我們就準備帶著裝滿台幣的皮包向五分埔進攻
出發之前
在B言家隔壁大牌長龍的人群及香味吸引了我的注意
原來是賣菠蘿包的
這之前莊小猴帶我在台北東區延吉街巷子裡的一家香港人開的燒臘店吃過啦
那一家可是每次我們兩個大學時代的逛街日的晚餐聖地勒
不過那一家的菠鑼包比較大(就像麵包那種菠蘿一樣大)
一個賣三十五元
這裡一個十五元不過小很多
其中一種口味叫做"冰火"最多人買
(台北延吉街巷子那一家燒臘店的菠蘿包就是冰火這口味,不過不是叫冰火,就直接叫菠蘿包)

冰火顧名思義
就是冰的火OR火很冰(真是有解釋比沒解釋還糟的廢話阿)
因為熱熱的菠蘿麵包裡面
夾著剛從冰箱拿出來冰冰涼涼的奶油塊
就成了冰火口味的菠蘿包
不過桃園這一家雖然有六種口味
但是他的菠蘿麵包沒有加熱
所以即使夾著冰冰的奶油塊的冰火口味
還是沒有當初台北延吉街巷子裡的好吃

其實這個冰火口味大家回家可以自己弄
就買一個十元的菠蘿麵包放到烤箱烤
然後再把冰箱理的奶油切一塊夾在中間
趁他又冰又火之際
大口的給他吞下肚
完全不用留念還剩下多少
就能吃出冰火的極致精華


竟然離題了
我們最愛的是五分埔
可不是冰火這小傢伙阿!

我是個絕對不能餓過頭不吃東西的人
因為只要三餐不定時就會胃脹氣
尋遍中外名醫只有它才能救的了我這病
就是讓我廢寢忘食也不會胃脹氣的五分埔聖地

本來想到這裡搶便宜
狂買夏天要換季的衣服的
誰知到
他們竟然已經全部換上秋裝了
就算有幾家門口掛著一排特賣的夏季服裝
但是真的都不是非常好看
通常我都是第一個花錢買衣服而且也會是買最多的那個
但是這一次我竟然反常
他們兩個都至少各買一件了我還是兩手空空
從頭到尾我只買兩件花了五百多
莊小猴只買一件一百塊的短袖T恤
連第一名買了四件的B言都只花七百塊
不會吧?我們是怎麼了?
不!!不應該說我們是怎麼了
應該是說五分埔怎麼了?
出門前胖子的那一句話猶言在耳:
五分埔已經沒有你穿的下的衣服了阿!都是ONE SIZE!不要亂買!
沒想到這下不是我穿不下不能買
而是沒有一件好看的叫我要如何買阿?
為什麼秋冬的衣服都要這麼黯淡無光?
唉唉唉

所以
忘記飢餓的我很快就開始有了飢餓及心痛的感覺
於是我們三個人立刻轉往陣地到了忠孝東路四段的MOMO去吃吃到飽的壽喜燒宵夜

可惜他十點才算宵夜
所以九點半到的我們顧不了晚餐貴五十元
就直奔二樓
用狂吃來麻醉沒有血拼的傷痛

一坐下來
我還很乖巧的打電話跟胖子報告我還在台北的消息
本來想趕十一點最後一班新竹客運回家
沒想到死胖子竟然說:這麼晚了你去住你好朋友家啦!求求你,放我一天假好不好?

這死沒良心的
人家男朋友或老公都還擔心我們這麼晚還在外面會危險
你竟然如此傷我的心
嗚嗚嗚


終於可以開動了
不過我是覺得他們的菜色太少了
而且大部分幾乎都是很便宜的菜(豆腐,蒟蒻,洋蔥,冬粉,香菇,豆芽菜等等)
選來選去就只有那幾種菜和一種牛肉可以煮壽喜鍋
吃到後來很快就膩了
而且399吃到飽還要加一成服務費的MOMO竟然點飲料和點心還要另外加錢
所以我們從頭到尾都只有熱茶可以喝

不過即使是如此
朋友的友情是無價
你們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