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胖子要到苗栗出差
因為由張胖子先生撥款才能舉辦的大山社區活動
至今正好是最後一堂課程
所以胖子這一位"長官"必須到場巡視和"致詞"


活動地點是在後龍濱海遊憩區
主要對象是大山社區的居民
由於活動經費不足(三個月的活動只有十萬塊經費)
加上上課地點太為偏僻
所以參與的人真的是滿少的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裡看大家上課
課程內容包括認識濱海植物,海邊觀星等等
是結合社區資源和特色所設計的課程
可惜濱海地區可以發展的地方特色真的是很困難(資源貧乏風又大)
所以這是很多濱海地區發展不起來社區特色的一大隱憂

今天大致上就是大家聊聊這幾次課程的心得分享
以做為下面一梯次課程的改進

長官巡視完之後
我們就展開了苗栗縣微笑319印章的瘋狂集點活動


今天天氣很冷
偶爾還會飄來一絲絲細雨


一直到中午的時候
我們還在山區開車
一直開到將近下午一點
才路過了可以蓋印章的大湖雲莊

這裡的餐點是點菜的
菜色不超過20樣
主要是三種套餐(分成兩人四人及六人套餐)
單點都很貴
所以我和胖子就點了兩人套餐690元(還要加一成服務費)

這裡的白開水很特別
他們不是加檸檬
而是有一種淡淡的水果香味(有點像草莓)


第一道菜有點類似拼盤
上面有過貓,豆腐,糯米蓮藕,淋上百香果醬汁的山葯,還有黑豆
其中最特別的是豆腐
那個黑黑的醬汁我跟胖子都吃不出那是啥口味

為了讓大家看清楚醬汁的真面目
您瞧胖子拍的多認真阿!!

接下來第二到菜是糖醋里肌肉

這時飯也剛好上桌
哇賽!用木桶裝喔!!不是一人一碗喔!
這下胖子立刻露出了本性

還叫我趕快幫他拍下來

這就是所謂的飯桶嗎?
今天我真的見識到了

還有三到菜分別是九層塔炒蛋,貢丸湯和炒地瓜葉
老實說這些食材都有夠便宜的!
我這位廚房白痴也會弄
不過既然都上了賊船
只好努力的把它吃完才不會更心痛

很快的
每一盤都盤底朝天
當然也包括飯桶

原本裡面有半桶飯
最後就被胖子挖的一乾二淨了

果真是飯桶阿!
一個字送給你
強啦!

飯後每人有一杯梅子醋

我不是很喜歡喝醋
所以只喝了一小口就塞給了胖子

在這裡用餐最讓我受不了的
竟然是餐廳裡一直有蒼蠅飛來飛去
我們這一桌就兩隻了ㄟ
真的是越吃越難過
(老娘要自己趕蒼蠅!竟然還趕跟我收服務費!!!!)

所以吃完也不想多久留就立刻逃出去照相


我們出門很少會帶腳架
所以都是要靠一些木頭或是欄杆才能拍出大頭自拍以外的合照
第一張死胖子耍白吃
竟然設定兩秒自拍
最好是你會來的急跑到我旁邊啦
失敗

第二張是有由我設定十秒自拍並且指定站的地點

多完美阿!

不過接著胖子又開始亂了
他的腦袋又進入了幻想的境地
以為自己今天是來出外景拍寫真的
夠了喔!!


大湖雲莊裡有很多棟建築物
剛剛餐廳的樓下可以泡湯
還有一棟是比較有名的巧克力屋(上圖就是巧克力屋前)
裡面就是讓你可以當場做出巧克力的糖果
還有一棟是專門賣伴手禮的地方
這裡還有小水池養了黑天鵝和鯉魚
這裡也種了不少花

我想
如果天氣很晴朗的話
拍起照來應該是會很美的


為了蒐集某幾個偏遠鄉鎮的印章
找不到7 -11的我們
只好按照上面的特約商店去報到
明泉蠶場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才會去的

進到裡面老闆剛好在忙
所以我跟胖子就自己亂逛
赫然發現桌上有一桶桶黑色的東西
仔細一看
竟然是蠶寶寶的大便
(上圖與下圖是五齡蠶的大便)<---五齡蠶就是最大的蠶寶寶
老闆收集這個幹麻阿??

正當我有此疑問時
老闆剛好走過來說"這個可以泡茶喝喔!很好喝喔!來一杯吧!!"
挖哩勒!
蠶寶寶的大便可以泡茶喝喔??????真的假的???
那為何以前小時後老師都沒有告訴我?

好吧!
既然老闆都這麼熱情倒了一杯要請我喝
老娘我就豁出去跟你乾了啦!
反正在泰國連炸蟲蛹都吃了
蠶大便茶也沒在怕的啦!!

如果你要問我味道
老實講真的有一點點茶香也不會臭ㄟ
因為老闆說蠶是吃桑葉的
所以他的大便會有茶香喔!


參觀玩也蓋完了印章之後
我們又開始在人家大門口耍白痴照相了

幸好今天客人不多
不然來這裡又玩又喝卻啥都沒買的我們
真的是太對不起熱情招待我們的老闆了
搞不好還會把其他客人給嚇跑
嘿嘿


這一張胖子說要來個三P
意思就是要把蠶寶寶拍在我們中間
可是不管怎樣都對不好
所以就照成了好像我的頭被巨蠶攻擊的狀態畫面



我發覺胖子最近好像很喜歡拍挖鼻屎的自拍
不知道他老兄有沒有在收集鼻屎?
建議他可以收集成一瓶以後來泡杯鼻屎茶
到時再請他親自試喝並寫下飲用感想
我想
應該會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