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小的時候
一定有寫過這個作文題目----『我的志願』
我的志願是啥呢?
在我的記憶裡
可以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我的志願是要當『護士』(這是我小學低年級時的志願)
為啥想要當護士呢?
其實原因我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
可是『再也不想』當護士的原因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
那就是『鮭魚』惹的禍
因為有一次我媽媽晚餐煎了一片鮭魚(像鱈魚那種一片沒有骨頭的)
全家吃完晚餐不到半小時
我就全身起了數千顆紅疹子
從臉部到腳底板完全沒有逃過一劫的面積
這......這讓我們全家都嚇傻了
更不用說當時在照鏡子一直尖叫的我自己
天阿!這個活人紅豆餅是哪位阿?我快要死了嗎?
這兩個問題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
最後
我就被活生生的抓到家裡樓下隔壁兩間的崇愛小兒科去報到(<---看我記得多清楚阿!!真是恨)

醫生看診加上問了一堆問題的結果
很快的宣布我是過敏
罪魁禍首就是那片鮭魚(我當時不知道那叫什麼魚,只記得肉紅紅的)
可是為什麼大家都沒事?只有我中遭呢?

接下來
醫生宣布了另一項更重大的宣言
那就是-----我一共要打七支針(這樣打會死人吧?)
靠!雖然當時年幼無知的我還不懂的罵髒話
但是這樣的判刑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阿?
就在我拔腿要跑的同時
我被我媽抓住
眼看護士阿姨就這樣斯調慢裡的從裡面端出『一排針筒』時
我開始放聲大哭並使出吃奶的力氣掙扎
護士阿姨一看不對勁
又叫了兩個護士出來抓住我的手
可是精力旺盛的陳老大從小就是一條活龍
在我拼了老命奮力一搏的結果
一共動用了三位護士和我媽分別抓住我的兩隻手和兩隻腳
但是我就像打不死的小強一樣
使出了游泳中的『蝶式』技巧
死命的將全身做上下撥浪的擺動
這是連醫生都看不下去了
也衝出來一把按住我的頭
就這樣
我被五花大綁在屁股上挨了六支針
我的放聲大哭不知道嚇壞了多少在外等待看病的人
就在我終於可以坐起來的同時
更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不是打完了嗎???為什麼護士阿姨手上還有一隻『超大支』的針?
我都來不及思考
又被一把抓住
這.......這超大一支竟然要打在手上ㄟ
喔!讓我死了吧!我開始尖叫
『救命阿!救命阿!啊..........』

每一秒都向一世紀那麼長
大約過了兩百世紀之久
那一支和熱狗一樣大支的針終於快要打完了(真的就跟熱狗一樣大支)
就在要打完的最後一刻
我的血液開始瘋狂倒流進針筒中
大概有好幾CC吧!
護士見狀連忙說:『慘了!你手剛剛太用力了啦!』
我才不管你說啥勒
就在我終於掙脫老媽的魔掌要直奔回家的同時
醫生說這樣還要補打一支小的在屁股
挖哩勒!你是不是在坑我們家的錢阿?
就這樣
我在哀鴻遍野的慘叫聲中
又被逮回去『針刑』

所以
我一共是被打了八針,OK?
從那天以後
我的志願就再也不是當護士了
(因為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已經認為護士是惡魔了)



第二階段:我的志願是要當『空姐』(這是我小學三到五年級的志願)
為啥想要當空姐呢?
其實原因我也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
可是『再也不想』當空姐的原因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
那就是『耳朵』惹的禍


(攝於美西)
記得國小五年級的時候
媽媽帶我跟弟弟去美西玩
(不要一直說好羨慕,因為後來我們才知道這是我爸的詭計,這樣他才好光明正大的批腿帶女人去另一個國家玩)
那時候要連續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
對於媲美『過動兒』的我簡直是一種折磨
夠無聊就算了
還要忍住不可以在飛機上和老弟吵架或打架(不然會被老媽砍死)
而且我瘋狂的耳鳴
真的是有夠難過的
突然
我覺得耳朵一癢
就伸手進去摸了一下
『阿!!!我的耳朵流血了!!!』我忍不住大叫
『我要死了嗎?』這個問題又再度在腦海裡浮現
連我媽都大吃一驚
趕緊叫來空中小姐幫忙
依照空姐的解是:我的耳朵受不了在長期空中的壓力之下才會如此
『我的眼睛和鼻孔等一下會不會也流出血?』我一直問空姐和我媽
我沒有在搞笑ㄟ
我是真的很害怕

所以從那次以後
我的志願就再也不是當空姐了


有了前兩次的慘痛教訓
我告訴我自己要讓自己成功的完成某一樣特定的志願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改變了策略
我不限定我一定要成為某一種人
但是我限定我『絕對不要』成為某一種人總OK了吧?
第三階段:我的志願就是『我死都不要當老師』(這是我六年級到大學的志願)

你一定很好奇
老大我現在不就是老師嗎?
為何說我『死都不要當老師』勒?
這.......
我只能用『都是我太鐵齒惹的禍』九言以蔽之了

話說小學五年級開始
我就被陷害當上了班長
之所以會用『陷害』兩個字來形容真的是一點都不為過
因為當時我們班一共有54人
女生比男生多
我記得在提名選班長那一天
有一個叫蔡O潔的女生提名我(你看我記得多清楚阿!天蠍座的最會記恨了!哈哈!)
她提名我的理由是『因為我最兇,這樣當班長全班男生就死定了』
沒想到這個爛理由竟然讓全班女生全力支持要讓我中獎
後!為什麼我要這麼命苦阿!
而且當班長真的讓我越當越兇
想當時我的『流星鎚』搥在任何一個男生的背上
沒有人不倉皇逃命或是哀嚎不已的
也一炮打響了我陳老大的名號
就這樣一路包辦班長到了國小畢業

就是因為我太兇了
所以每次我在揍人的時候
不論男女都會說:班長好恐怖喔!你以後當老師小朋友一定會被你打死!
我都會氣急敗壞的回他們:誰要當老師阿!當老師才會被你們這些王八蛋氣死!哼!
從此以後
我每天都很忙
要忙著當老師的跑腿
要忙著帶頭造反
要忙著記號碼
還要忙著跟被我記的人鬥嘴
(因為有某幾個真的很機車的都會說我亂記,可惡ㄟ,明明就是自己欠奏好不好?)
舉例來說我記了42號
他一定會很不服氣的說:『我又沒講話你幹嘛記我!』
我:『你明明就有講話』
他:『那我旁邊的也有講話你幹嘛沒記他?』
我:『我沒看到他講話阿!』
他就越來越大聲跟我吵說:『我要跟老師說你都亂記。』
我:『去講阿!怕你阿!說著說著我又記了他一筆畫(好懷念正字標記阿!哈哈)』
他就抓狂的說:『你幹嘛又記我?』
我:『因為你剛剛講太多話了!全班都有看到!』(這理由強吧!哈哈!)


所以
我的暴躁脾氣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真的覺得都是當班長害了我
才會因此誤了我的一生
讓我踏上母老虎這一條不歸路.......
從此和溫柔婉約這四個字絕緣阿......(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