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
要看這一篇文章之前
請務必先回顧一下上集:我錯了(上)
今天
我又幹了一件蠢事
而且還連累到胖子


平常都是我比較早起床
我要出門的時候胖子才會起床
可是胖子今天早上突然說肚子痛
所以我刷牙洗臉完回房間準備的時候
他就起床去廁所蹲馬桶了
我照例背上斜背包提了手提袋走出門去牽車
這時突然想到畢業紀念冊的費用今天要全部拿給學年主任
所以我戴著安全帽又從車棚折回房間去拿那一包錢
要出門前我還跟在刷牙的胖子又說了一次掰掰
然後我就騎去學校了


騎不到三分鐘
我剛好在路口等紅燈
突然聽到我的手機響了
我心想:這時間會打來應該都是學生要請假的電話吧!
本來想接的
可是剛好綠燈了
所以我就先過綠燈再騎到旁邊去看手機
挖哩勒!竟然是胖子打來的!
到底發生啥事了???
他明知道我在騎車還是打過來
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想)
於是我連忙回撥電話
可是竟然直接切到語音信箱
害我心裡越來越毛
就接著打家裡電話
響了幾聲之後胖子接了
我都還沒說完『怎麼了』這三個字
胖子就劈頭說:『你幹嘛把我鎖在外面啦?』
我聽的一頭霧水
『我哪有把你鎖在外面阿?你在說啥阿?』(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氣啥)
他一聽就更生氣又說了一次:『你莫名其妙把我鎖在房間外面阿!!』
我:『我哪有把你所在房間外面阿!』(講到這裡我還是不知道他在說啥)
胖子:『你剛剛折回房間拿東西之後就把房間門鎖起來了好不好!』
我心想:真的嗎?我怎麼完全沒有印象?死定了,我該不會就是把胖子所在房間外面吧?
這下我終於搞懂了
就在我要問他怎麼接的到家裡電話的同時他又說
『所以我馬上打手機給你阿!誰知道就沒電了,我一火大就把門踢爆了。』
(GOD!他第一次踢爆門是我們今年一月從北海道回來的那一天,請看:<北海道五日遊DAY 5> 後記


慘了!我又惹胖子生氣了
而且我真的不知道我竟然犯下如此濤天大錯
胖子難得一天比較早起就淪落如此下場
看來我這下真的是吃不完兜著走了
我連忙跟他說對不起
胖子就說:『你要跟門對不起,不是跟我對不起。』
(人家真的不是故意的嘛!泣)


下班回到家以後
第一件事就是看門的『慘狀』
不過跟上次的情況比起來
胖子踢爆門的技術大有進步
因為這次把手附近的木板竟然沒啥大礙
實在是值得鼓勵鼓勵
(我現在竟然還敢搞笑,等胖子睡醒看到文章一定會把我掐死,泣!)



胖子
我真的不是存心要讓你心臟病發的
我就是沒腦袋的傻大姊阿!
要說被反鎖的白癡記錄
我這裡要跟您報告三件跟鑰匙有關更悲慘的慘案
等您認真看完以後應該氣就會消一點了吧!

『慘案一』
我大學的時候租的房子是舊式長條形房子

那個鐵門也是舊式的鎖
所以如果今天有人在外面用鑰匙反鎖
裡面的人就算有鑰匙也出不去

話說有一次假日前一晚我太晚睡覺
所以第二天就睡到不省人事
所以當最後一個室友要出門的時候
她就從外面用鑰匙把門鎖上了
等我下午醒來打扮好要準備出去約會的時候
我鎖上了我的房間門
而當正要打開外面的鐵門的時候
赫然發現我竟然被鎖在自己家裡面了
慘了!室友一定以為我出去了才會這樣
我連忙打手機跟我當時的男朋友說我被反鎖在家裡沒辦法出門了
叫他趕快過來救我
掛上電話之後我只好很可憐的要回自己房間看電視
沒想到這下又發現我竟然把鑰匙放在書桌上沒帶在身上
天阿!我到底在搞啥鬼阿???
真的很想當場一頭去撞牆
這下可好
我被我室友鎖在『家裡以內』
但又被自己鎖在『房間以外』
這時陪伴我的只有放在公共區域的一台冰箱和大家的鞋子
可是我不想像白癡一樣在家裡一直罰站
所以我想盡辦法找了東西墊著讓自己站上去
然後我把我房間氣窗的塑膠格子片拆掉

接著我用盡吃奶的力氣讓自己可以爬到洞裡倒掛
因為我的書桌就在這個氣窗的正下方
我當時所想到的辦法就是『倒掛金鉤伸手拿到鑰匙』

(這一張是從外面的角度畫的,外面掛著我的大屁股,上半身已經倒掛在裡面了)

(這張是從房間裡面看到的景象)
不要以為這是刺客才能練就的本領
這對於當時身輕如燕的『瘦子』我來說
我猜我應該可以做的到才對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真的辦到了ㄟ
可惜代價是腰部淤清好幾塊
這下我終於可以安安穩穩的坐在房間看電視等人來救我了
(泣)


『慘案二』
這件事發生以後
沒想到竟然也有人步上我的後塵

大四的時候
有一次我正在外面
莊小猴打手機來跟我求救
她說她被鎖在自己家裡面出不去
(她當時租的地方跟我租的格局很像,門也是舊式的鎖)
害我一聽當場狂笑
可是當時我真的沒有辦法去她家去救她
不過我當然不能見死不救
所以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就說:『這樣好了,你打電話叫一個PIZZA,等送PIZZA的小弟來的時候,你先把鑰匙從門縫底下塞給他,請他幫你開門,開完門之後你在給他PIZZA的錢,這個辦法很讚吧!』
不過由於年代久遠
我已經忘記這個悲慘的故事最後是如何收場的。


『慘案三』
我大學是瘋狂打工一族
所以每次過年我大約初三初四就要回台北準備上班(安親班和郵局)
大五那一年我回到台北已經快要半夜了
一到家正準備要從行李包拿出鑰匙的時候竟然找不到
才發現我竟然把鑰匙放在台中沒有帶回來
天阿!
打電話給我所有的室友大家都還在中南部家裡過年
我急的都快哭出來了
這時我突然想到莊小猴那邊有一副我家的鑰匙
(因為九二一的時候他們宿舍倒了,她帶著同寢的學妹來我家打地鋪好多天,所以我就打了一副鑰匙給她)
可是莊小猴也不在台北阿
這時我只好開始打電話
看有誰在台北可以收留我一晚的
打了好多通
終於找到了靜儀收留我(她是我大一大二時住在我隔壁的女生,不過後來就搬出去跟男友同居了)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要準備回景美去找鎖匠時
我竟然在行李箱的衣服堆中發現我的鑰匙
害我當場哭笑不得
(羞)

看來鑰匙真是個害人不淺的壞東西
胖子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您大人不計小肥過囉!!
其他鑰匙的相關案件請看:我 一ㄠˋ ㄕˇ ㄉ一ㄠˋ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